close
今天是阿公的頭七..
特別請師父來唸經..
也擺很多好吃的菜給阿公..
早上八點進行到十一點多..
真的是悶熱又勞累..
弄到一半我就身體不適..
還好我的二堂姐會用刮痧(大伯的女兒)
儀式結束後阿伯.嬸嬸及堂哥堂姊們就問我ok嗎?!
後來就好很多啦..
謝謝我的二堂姊!!
(中暑.或是空氣不流通吧~)

Day 1 to Day7
從早到晚就是在古厝度過..
任務就是顧靈堂..
別讓香爐及線香及油燈熄滅..
隨時都要注意狀況..
白天班是我和我的堂姐們一起輪流顧(趁我還沒上班前有空閒)
晚上班是我爸及阿伯們守夜(第一天晚上我是加入他們的陣容)
到告別式結束前..(日期近日內會敲定)
幾乎是每天都用輪班..
希望阿伯及老爸身體要照顧好..

-------------------------------段落分隔----------------------------------------
說真的經過這段時間..
自己對生命的意義有新的認知及成長
當然剛開始是想分擔我爸的壓力..
因為他每天都要上班在外..
晚上回到家就往醫院跑..
我就和老爸商量就分攤照顧阿公..

我想這段時間和阿公的距離是沒有的..
雖然他有時候講的話是有氣無力..
但是至少他很努力地想康復回到家..
很多時候他的精神狀況是時好時壞..
剛開始以為他哪裡痛或是怎樣..
後來發現他會看到某些東西..
就開始胡思亂講..
喔~我就判斷此時到底是不是他本人拉!!
(看到這裡或許是帶點懸疑..但是我真的遇過不少次!!!)
(想知道再問我好拉~噓!!)

這幾天大家會圍在一起聊著天..
聊著阿公過去發生的事情..
也談起他們四兄弟的趣事..
(四兄弟名子就是用樹木取的.森/林/柏/松)
我想拉近家族的感情更濃厚..
阿公曾說過:
"我最驕傲是這四個兄弟都很和氣.真的很照顧我.乎我就感心"
"孫子都沒做壞事.走壞途.都是大學畢業.一個碩士畢業"

我想家族人丁興旺就是和氣安樂..
像是蕃薯無窮的生命力.
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
也許生活的方式.地點.背景都不同..
但是心是聯結在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