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歷一天一天地翻新..
世界一分一秒不停轉動...
對你的思念卻是無法停止..
想念你的美好..
你那消瘦的臉龐及身體..
吃藥喝藥水的樣子..
插著呼吸器的樣子..
看著你病痛纏身躺在病床..
我的心有如被繩索綁住..
眼淚好幾次都在眼框打轉..
離開我們對你來說...
解脫身體病痛的束縛..
聽著阿伯說你是很平靜的回去..
到遙遠的地方旅行..

回顧這段時間..
每當我放假回台南..
有空就會回到古厝看看阿公
身體是否有好轉..
時常奇美醫院.古厝兩邊跑..
自從退伍後..
我幾乎每天到醫院加入輪流照顧..
有時候他清醒時..
總是和我說話..
我也用心聆聽他說的話..
也許有時清醒.有時迷糊..
我能感受到說話是否為阿公本人..

他不時和我們說要去很遠的地方..
也許他自己有個預感..
但也時常情緒一來就鬧醫院..
讓醫生和護士及我們人仰馬翻..
像個頑固的小孩..
阿公要去很遠的地方..
大家心裡都有個底..

9月4日清晨那通電話把我的心給喚醒..
看著你的眼神是慈祥..
就如同阿伯說:阿公修行得道~
不管是誰多遠都趕回來..
建斌堂哥向公司請假從大陸坐飛機回到台灣..
就算是大家都很不捨..
他常說自己過往的經驗談..
或許是他年輕的生活寫照..
不過希望阿公在天堂能擺脫痛苦..
做一個好天使.

天使觸動我的思念與淚水滑過臉龐...
像是水龍頭轉動止不住我的思念與不捨..
如果還有來世..
我會選擇做你的孫子..
做你的肩膀!!!
我會好好努力工作!!

To my grandfather :
You are Angel in my heart.

一個淚水及思念無限的九月四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