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消化我的庫存文吧!!
這篇是我和我媽與外公外婆一起出門小旅行!!
重點是我第一次開車載客~(講的好像我是小黃司機!哈)
so我提議八月某個星期日帶著外公外婆一起出門吧!!

一路上挺平穩的開~看著遠方的雲朵開始變灰結成一塊大烏雲!!
我想我和雨神太有緣分~
已經不知道連續幾個星期日都下雨~
這回行程非常簡單~隆田酒廠和柳營德元埤!!

Scenic 01 台南隆田酒廠飄著酒香!!
隆田酒廠位於台南縣官田鄉台一線省道旁~
它的前身是日據時期的化學工廠~
光復後成為製造高粱酒麴的工廠!!
經過幾次轉型成為今日的隆田酒廠!
主要生產是鹿茸酒.龍鳳酒.玉山清香高粱酒.玉山二鍋頭.玉山台灣高粱酒等等~

走進隆田酒廠的展售中心~
和一般台灣各地的酒廠展售中心大同小異都賣著酒廠的主打商品!!
酒場展售中心還陳列不少奇形異石!!我只拍幾張意思~完全沒讓我有拍個夠的FU!!



[上面這兩張是同一個豬肉石~尤其是剖面的豬肉石和真實的幾可亂真!!]

我看到超大一個酒壺~只是價錢挺貴的!!
戰利品是一箱紹興酒蛋~
只是這個我不是很愛~因為紹興酒蛋中間蛋黃部份冰過味道太濃挺嗆!!
走到展售中心後面有個戶外空間!
旁邊正好在烤紅麴香腸~整個把我的食慾勾上來!!
惟獨我一個人吃著紅麴香腸!!(好吃到拍案叫絕~帥到掉渣呀!!)

隆田酒廠資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每日08:30~17:30)
地址:台南縣官田鄉隆本村中華路一段335號
電話:06-5791311
傳真:06-5793581

Scenic 02 二訪柳營德元埤~

這回小旅行的重頭戲就是來這邊!!
之前跟我外婆預告說有個荷蘭原裝進口大風車在台南!!
上回我第一次來德元埤是今年的過農曆年前的事~
*[南]出發吧!柳營後壁縱貫線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423057

草木都更顯得翠綠~


上回有些設施還沒完工~這回來都ok!!
前陣子老牛的家受滿多迴響~
雲林斗六老農民梁平養了台灣水牛[牛牛]~
阿伯和牛牛離情依依的畫面讓人感動萬分!!
看了我眼淚在眼眶打轉!!!
想知道阿伯和牛牛離情依依的畫面
*小地方新聞網---老牛的故事
http://www.dfun.com.tw/?p=28811

只是掃興那片烏雲密佈也跟著來還夾著閃電與轟雷巨響!!
都既然已經殺到這裡能不和風車相見歡~就太可惜!!
外面飄著細雨絲~
我和外公外婆和我媽躲在距離荷蘭風車附近的小涼亭內欣賞!!
因為室外空曠而且又有閃電和打雷挺危險~

[上圖為柳營德元埤園區內~]
不過看著外公和外婆和我媽的笑容就知道這趟小旅行挺成功的!
只有天公不作美這點我就沒辦法控制~
老天爺希望別再星期日下雨吧!!!

*Ken的旅行觀後感:
最近翻著櫥櫃的相本保留著以前和外公外婆出遊的照片!!!
時間很快耶!
以前我是被老爸老媽載著出去玩的小孩!!!
我最愛從車窗看著窗外的景物~但我妹跟我相反上車就睡覺!!
現在則是我載著家人出去玩的人!!
至少我完成一個願望~開著車載著家人出門!!這種感覺很奇妙!!

PS.1
我收到老爸去蘇州前訂購五箱文旦柚~
上星期我載一箱文旦柚去外婆家!!
順便和老人家話家常~聊東聊西!!
因為我小時候就給外婆帶大~我大部份的童年是在外婆家成長!!!
得到不少寶貴的資訊和生活經驗~
或許以後的旅行探訪能得到些線索!!
PS2.
本部落格瀏覽人數在迅雷不及掩耳下突破10萬大關!!
感謝各位格友們的熱情回應和支持!!
在此致上十萬分的感謝!!!
預祝格友們中秋節快樂!!


延伸連結:
*台灣菸酒公司--台南官田隆田酒廠
http://event.ttl-eshop.com.tw/lt/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