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原本只要分享去蚵仔寮看海~ 
前陣子某天下班前殺去大崗山俯瞰平原景致!! 
就促成這篇山海遊記!!

Scenic 01  來去蚵仔寮看黃金夕陽~純度99K金的唷!

蚵仔寮位於高雄縣梓官鄉~
梓官的地理位置隔一條典寶溪和高雄市相望!!
與岡山鎮、隬陀鄉、橋頭鄉為鄰居鄉鎮!!

為啥叫蚵仔寮?!
要追溯回清朝康熙年間福建曾、黃、蔡姓渡海來台灣~
分居於典寶溪的南北兩岸以插柯為生搭工寮而定居~
慢慢就形成這裡的地名由來!!

蚵仔寮漁港主要是抓近海漁產以魚蝦為大宗!!

[上圖為高雄梓官蚵仔寮漁港~]
當然冬至前後是傳統的烏魚季節盛產~所以有不少烏魚子從蚵仔寮出產!!
我印象中高雄縣主要兩個抓烏魚曬烏魚子的鄉鎮是梓官和茄萣!
在梓官蚵仔寮的街道不算大條~但仍看得出當時漁業興盛的規模!!!
這裡也有在地的漁市場~
外面也有賣熟食漁產品~
不過我覺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so就不多做介紹!!

2009年行政院漁業署曾辦十大魅力漁港的票選~
http://www.t-harbor.com.tw/index.aspx

蚵仔寮漁港是被網友票選治療情傷的漁港No.1~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為何能被票選成為治療情傷首選?!
知道的請跟我說ㄟ!!

歹勢唷~我來這裡沒有治療情傷拉!哈
這裡的黃金夕陽夠銷魂!!

花費點時間找到~
要繞著梓官蚵仔寮的狹小街道~
幸好衛星導航能適時幫助!!
看到海就是上班的疲勞瞬間消除大半!!!
值得!!!非常值得!!

Scenic 02  來去登大崗山俯瞰平原景緻!!

大崗山是位於高雄縣岡山鎮東北方六公里~
南北距離五公里.東西兩公里~最高點為312M!!
欣賞大崗山的面貌有兩種方法:
搭火車或開車上國道一號在路竹到岡山路段之間都能看到大崗山!!


說到大崗山是個大自然教室又是生產水泥的重鎮!
怎麼說因為這裡的地質屬於珊瑚礁石灰岩!
石灰岩就是製造常見的水泥材料一種!
除此之外這裡也是寺廟集中地!!
少說應該有十多個寺廟分布於大崗山!!
最熟知就是超峰寺~(佛教聖地)
近幾年來大崗山因為龍眼蜜打響知名度!!
高雄縣政府和大崗山風景區大概每年八月會舉辦[大崗山龍眼蜜節]
之前我和我爸及朋友到大崗山朋友私人的龍眼園摘龍眼!!
龍眼摘一堆~只是小黑蚊有夠多!!回到家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是沒被攻擊!哈

我把車停在大崗山半山腰的超峰寺旁邊!!

這裡就能欣賞到岡山平原的景致!!
連高速公路和鐵路都能看到!!

因為那天高雄路竹和田寮一帶的下午剛下完一陣西北雨!!
不然這裡也是能看到夕陽無限好!!
雖然看不到太陽公公準備打卡收工下班!
但景致依舊挺漂亮的!!!
我想夜景也應該相當美麗的!!
從大崗山沿路回來~我覺得山上清新空氣超好!!

[上圖為回程離開大崗山的路途上經過某營區隨拍~]

[上圖為往大崗山風景區的綠色隧道~空氣特別清新!!!]

[上圖為往大崗山風景區的道路~此時我停在路邊拍的!]
只是高雄的天空總是蓋上一片灰灰的紗!
尤其是靠近工業區或是煉油廠!!

雖然沒有北海道的百萬函館夜景漂亮啦!!
前陣子看食尚玩家介紹南投竹山的民宿~
夜景也算是很漂亮的唷!!看了我都心動車鑰匙拿著直接發動出發!哈
羨慕住中部的格友有這麼讚的夜景能欣賞!!
ps.昨天我看年代新聞報導中秋節賞夜景~
宜蘭礁溪淡江大學校區那邊也能賞到很讚的夜景~只是宜蘭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距離!哈

同場加映:
*後照鏡看窗外~

[上圖為我在等紅綠燈秒數有點久~就拿著相機往後照鏡拍~]
*同樣在拍完蚵仔寮漁港的夕陽後回台南~
結果是大雨閃電轟天雷狂閃狂打~能見度超級低!!
只能看著前方車輛的車尾燈!!

那天花的時間將近一倍!!(下班時間大塞車!!)
是我開車經驗中最恐怖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