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貳零壹零的新年紀錄~ 
依舊是精采的過年~

2010.02.15(大年初二) 
這天是農曆年俗稱的回娘家!!
其實對我家來說回娘家~
意義不大啦!!!
離我外婆家距離不到10分鐘~
所以幸運的是不用跋山涉水忍受塞車之苦!!!
早上把我外婆親手做的蘿蔔糕切塊煎成洽洽的表面~
超級好吃的!!!
(ps.外婆親手做的蘿蔔糕和紅豆年糕好吃到不行!!一塊接一塊)

舅舅的朋友送故宮的台灣國寶米禮盒(三種米)
米種:越光米+益全香米+台九號(每樣各三包 ps.一包重300g!!)
上投有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型石與毛公鼎圖案的「台灣國寶」禮盒
還貼著雷射防偽貼紙~
故宮授權彰化縣二林鎮陸協米廠製作精緻的禮盒~
一盒不便宜耶~曾賣到缺貨!!
連陸客都瘋狂這個台灣國寶米禮盒
(我有吃到其中的越光米~有提示如何煮出香噴噴的越光米飯!)


下午一陣睡意湧上來~
打到回府回到家睡回籠覺!!
則我妹開始她烘焙的作業~
這次把她拿手絕活的菠蘿麵包+抹茶蚊香餅+澄香杯子蛋糕+海苔芝麻薄餅
[原味+可可口味的波蘿包]

還要擺盤放大吉大利.哈密瓜應景一下!

從年初首日一堆人魂牽夢縈要吃我妹做的手工麵包~
我帶她衝去好幾個地方才湊齊要用的材料~(大過年食品原料店都休息放假!!)
感謝阿嬤.爸媽的推波助瀾~
不然我舅舅舅媽他們說沒吃到回台北&新竹會吃不到!!哈哈
為了讓波蘿包更好吃~
我還讓他們這些小傢伙們聽西洋歌曲!哈哈
總共兩種口味~原味+可可口味!!!
真是辛苦我妹不眠不休地做出那喔咿系的波蘿包!!

[抹茶蚊香餅]
這個初一的晚上先備料給它捲起來放進冰箱冷藏~
隔日再把它切一片片地放在烤盤上送入烤箱~
不過這次的抹茶蚊香餅的色澤比較淡~
之前吃的較深~另外開發出巧克力口味!!
至於咖啡口味正在研發ing!!


[澄香杯子蛋糕]
這杯子蛋糕也是她的拿手之作~
為了怕杯子蛋糕烤好後縮水~讓它們這些小傢伙冷卻一下!!

來裝箱準備出貨!!(工具很齊全~連裝箱的箱子都有!)
吃起來真的有柳橙的香氣~
我妹是從廚房的水果籃拿幾顆柳丁來做杯子蛋糕的材料!

[芝麻海苔薄餅]

香氣十足的薄餅~讓我想起小林煎餅的香味!!!
打這篇文章同時嘴裡正在咀嚼著香濃的薄餅!!
好吃又不會跳針!!
她用擠花袋擠出放在烤盤上後~進烤箱烘烤!!
至於詳細的烘烤的時間和細節~
就等她發文吧!!
透露她那邊有本食譜大全~還分門別類的!!

2010.02.16(大年初三)
從初二晚間開始飄下雨滴~應該說是時大時小的陣雨!
這幾天下來並沒計劃跑多遠的出遊計畫!!
因為太疲累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南出沒!!!

大概早上快十點我們家人一起去鹿耳門聖母廟拜拜順便求平安!!
結果我爸的朋友--王阿伯(改天慢慢說他的趣事!!)
他的工廠早上10點開工~
本來要去鹿耳門聖母廟的路途中~
折返去永康鹽行的工廠開工賺紅包!
結束後繼續既訂要去的鹿耳門聖母廟~

此時還是繼續下著陣雨~
到了鹿耳門聖母廟人潮算是近年過年算少~
不過到正殿拜拜的善男信女也是不少!!!
要準備回家去之前有隻台灣水牛~

我妹說那是模型牛~做的栩栩如生!
我說那嘴巴會動耶~是真的水牛拉!!
排隊領紅包與走平安橋的人潮依舊大排長龍~

聖母廟門口一個舞台區~
台上的主持人喲喝說要發36000元的紅包~
果然大家是愛錢一族!!
我爸媽和我妹跑的超快~(我在後面老神在在地走過去)

是資深藝人群來發紅包!!
有鳥來嬤(吳敏).恬娃.蕃薯.華少江..
人潮越聚越多~
至於活動細節就不多說!

看一下時間也超過中午打到回府回家消庫存~
終於把除夕夜那些年菜給吃完啦!!

延伸連結: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zh-tw/home.htm
中時電子報-陸客也愛台灣米 故宮三寶最搶手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111600046,00.html
[貳零壹零新年紀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