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假期九天~
絕對會放到渾然忘我!
其實今年的過年沒有出遠門~
因為我三個舅舅他們都從北部(台北.新竹)回到台南過年~
另外的原因是遠出門怕大塞車~
所以就家裡+外婆家兩邊跑~
廢話不多說~
來看我的貳零壹零新年紀錄!!
虎年吉祥如意~大發虎威!!

2010.02.12~2010.02.13[小年夜+除夕]
從小年夜展開除舊佈新~
整間透天厝打掃除~
花了一天半完成!(ps.打掃完~我全身腰酸背痛~)
除夕下午我爸媽展開準備晚間的豐富年夜菜!!
至於我和我妹偶而穿插幫忙~
時間快轉到晚上18:00
這裡是記者KenWang&助理大餅熊連線為大家報導~
台南王家的豐富年夜菜現場

首先倒轉到下午~
阿松爸用58度高梁酒火燒烏魚子!!!
經過一段時間後~(烏魚子像是跳著火焰之舞~)
烏魚子燒製完成!!(將會和香腸類變成一道拼盤!)


這次年夜菜的最佳主角--特製健康湯頭火鍋(湯頭用簡單的白蘿蔔+蕃茄熬製)
當然配襯的最佳紅花綠葉的配角們來頭也是不可小覷!
總計12道清爽的年菜~

(A)年年有餘--本次的魚是選用加網魚(聽我爸說一隻要130~140元/隻)
(B)海帶雞肉滷蛋拼盤
(C)小捲蝦子海鮮拼盤--根據我爸說過年前的蝦子貴又小隻!(PS.過年前兩星期買的!)
(D)火鍋料拼盤--其中花枝丸是上篇文章來自興達港漁市購入!!
(E)高麗菜--我家吃火鍋一定不能或缺的!!!
(F)茼蒿菜--吃火鍋也是不能少掉這一味!!
(G)涼拌海蜇皮--每年固定的菜色!(上頭灑點芝麻和香菜點綴!)
(H)烏魚子香腸腰果拼盤--香腸有臘腸和大蒜香腸口味!!記得這三種要尬點青蒜苗!
(I)菇類大集合拼盤
(J)鯛魚皮冷盤--興達港漁市購入!Q彈有嚼勁!最後放入火鍋內更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K)豌豆菇炒臘肉片
(M)米血與玉米雙盤

當然要拿紅酒出來喝~我家杯子有夠多的!哈(還有好幾罐洋酒在櫥櫃內)

全家人圍在圓桌前閒話家常~互道恭喜!
當然重頭戲就是發紅包時間!!!
今年特別是我包了人生第一個紅包給爸媽!!
而且和我妹一起合包給了爸媽~上面恭喜發財的字還是我們親手寫的!!
所以這紅包的意義非凡!!

這天的守歲等到凌晨00:00送走牛年迎虎年~
我的眼皮超沉重~上樓進入夢鄉!!

2010.02.14[大年初一+情人節]
今年正好碰到少見情人節和大年初一撞日的情況~
對於沒情人的我至少這天不會那麼的悶~
不然往年的情人節對於一群單身人士是種折磨!!!
(ps.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別再問我啥時要輪到我結婚~)

這天與外公外婆和舅舅們和表弟妹們到我家附近的公園~
台南市開元振興公園~
後頭那棟台南地區知名建商的豪宅是王建民曾住過的!(But現在住別的地方!)
在這邊來場野餐約會吧!!!

大家在樹下乘涼打牌.象棋樣樣都來~(公然聚賭唷!!哈)

還吸引一個怪阿伯騎小50來看是否在賭錢的!

[家族大合照Photo 1-我是攝影師!!!]

[家族大合照Photo 2-大人們與外公外婆的合照!!!]

[家族大合照Photo 3-小孩們與外公外婆的合照!!!每個身高都很平均~除了我這個高人一等外!]

炒米粉則是初一中餐的主角!!
一鍋炒米粉瞬間秒殺吃光!!!
每個人就是談天說地~
把去大陸的妙事說給大家聽!!
值得一提小舅透露有些明星去他的診所來動刀整形!!!
至於是誰我就不方便透露!!
因為我小舅是整形醫師~
(ps.我曾經有跟他說要去他那邊稍微整修門面~哈)

野餐完~一群人走路到我家續攤~
來杯多明尼加咖啡約會吧!
由我那多才多藝的老爸親自下海煮咖啡!
每個人喝完都說很不錯唷!
還把洋酒XO倒幾滴至多明尼加咖啡裡面!![警語: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這樣就變成美酒加咖啡!!
客廳的零食超多~

最扯是我家樓下的書房變成網咖!!
每個人都有個人電腦~
(連我媽都不用電腦的人也有~只是她的電腦有點鬧脾氣故障待修!)
我那群表弟妹果然是重度電腦使用者~哈

晚上續攤去外婆家吃飯~
大舅依舊展現他的廚藝!
小舅的刀法了得~不愧是拿手術刀的醫生~
刀工之精細!
香腸+臘肉片片薄可透光~(一堆人看著那盤人真的是虎視眈眈的!)
瞬間秒殺完畢!!哈哈
繼續吃吃喝喝~TV日本台美食節目就是看不膩!
超愛看料理東西軍(重播次數不用說~但每次看都是溫故知新!)
這天持續著那種疲憊感~早早進入夢鄉!!!!!

推薦一下自家人的除夕紀錄~
呆呆寶的窩in自由國度-啪啪叫的除夕夜
http://www.wretch.cc/blog/annawang777/32050325

[貳零壹零新年紀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