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無意間想到過去我曾看過的節目~
也許你和我都看過這個阿嬤~
在高雄某個橋下賣著自助餐~
服務著不管你是勞工朋友或是路過的人~
這個阿嬤總是在桌上擺著滿滿的菜~
旁邊有個裝錢的銅公阿~
什麼?!只要十塊錢?!
一個十元銅板換來粗飽換來勞動的氣力!!!!

這段影片是三立電視的節目"在台灣的故事"
在前幾年前在做十年回顧~
這段影片許效舜問莊朱玉女阿嬤
為什麼年紀一大把還出來賣自助餐?!
就算是欠債標會還要出來賣自助餐~
卻甘之如飴地無怨無悔~
阿嬤的小孩及媳婦不斷鼓吹她休息不要賣!!!
但阿嬤說還是堅守崗位!!!
之後因為阿嬤身體不太好而把攤子收起來~
看報導是搬到澎湖~
現在應該算起來也有九十歲~

我每次看這段影片~
總是讓我感動甚至有幾次掉淚~


我的觀後感:
社會上仍然有很多相似的故事不斷發生~
像是網路不停轉載的麥香紅茶阿嬤~
現在有社工機構安置!!!
也有不少獨居老人或是家境清寒的家庭!!!

以下是真實發生在我家附近的案例~
我家附近總是騎著三輪車的賣薏仁粥的阿嬤~
我猜現在應該有八十多歲~
臉蛋消瘦且瘦小的身軀戴著斗笠~
穿著樸素的衣服~
早上每天踩著她的生財工具繞著我們社區到公有市場~
或是更遠的地方~
總是用洪亮的聲音喊著"薏仁粥"(台語)~
不過這幾年出現的次數也慢慢變少~
我也漸漸地少聽到~
有天問我爸(阿松)~
曾經有看過她在公有市場出現~
只是我不知道她家的經濟狀況~
為什麼還要拖著瘦弱的身軀出來賣東西!!!
看了我都很難過~
(最近我會試著找看看這個阿嬤~)

最後我寫這篇文章~
希望大家能多關心週遭的親朋好友和家人~
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疏離感越來越重~
我這星期休假要抽空看我外婆/外公~
雖然兩個老人家不時鬥嘴嘔氣~
好久沒去看他們老人家~

即時行樂~把握當下!!!

相關新聞報導:
10元自助餐 阿嬤50年愛心飄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apl/4/today-c5.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賣夢老人 在台灣的故事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