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介紹過台南都會公園後~
有格友說可以去保安車站和仁德糖廠附近走走~
其實保安車站離台八六線快速道路和十鼓文化村及都會公園很近~
先補拍幾張紅色鋼拱橋~
再到保安車站重溫舊夢~

我記得幼稚園第一次搭火車~
從台南火車站到保安火車站~
只是那時只知道這邊有個車站!!!
後來是因為永保安康車票而一炮而紅~

保安車站:
位於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
北上的一站是台南火車站~(距離7.6KM)
南下的一站是中洲火車站~(4KM)
而中洲車站是西部縱貫線台南路段最南端的車站~
也是未來台鐵沙崙線最西端的車站~
會和台南高鐵站二鐵共站(並不是共構唷!!!)
縮短行車時間加快從高鐵台南站到台南市區的旅行時間!!

最早在1900年台南到高雄段鐵路通車所設立
當初的名稱是車路墘驛
後來的名稱才改成保安車站!!
台一線省道這附近都是台糖的甘蔗田~
有台糖的鐵路把甘蔗用五分車載到仁德糖廠加工製造~
現在仁德糖廠轉型成為觀光糖廠~
而保安車站仍然保留日據時期的檜木車站~
有北(勝興)南(保安)的稱號~

車站的內仍然保留木頭座椅~
讓來往等車的旅客和人們休息駐足~
時鐘上的時間就是我來車站的時間~(12:35)
白色的木柵門剪票口~
訴說著來往的旅客的心情~
基本上車站的站務人員應該對我這種手拿相機的人已經見怪不怪~
只是我沒買永保安康的車票~


另外~
保安車站旁邊有間車路墘藝文空間~
我想說應該是放有有關保安車站的東西~
結果是賣餐點~(真的是...)
開放的時間有時段唷~
外觀上還不錯~
外牆佈滿整個綠色藤蔓~

要離開保安車站前發生小插曲~
有個中年戴眼鏡皮膚黝黑的阿伯在車站外面燒樹枝~
煙醺往車站大廳灌入
霎時都是濃煙~
這個時候車站的服務人員還是站長~
跑出來制止!!!
跟阿伯說要立刻熄滅!!!
後來勢虛驚一場!!!
不然我要見證保安車站的最後一面~
(小朋友不要胡亂講唷~)


之後往保安村裡騎~
村裡有間車路墘基督教會~
來頭不小唷~
這間是全亞洲第二個紀念猶太人受到德國納粹黨屠殺而紀念的教會~
另外一個是在日本廣島~
(我再外面拍個照就繼續上路~)
傳統農村都會有個信仰中心~
這裡也不例外~
保安宮則是村裡的信仰中心~
供奉的神明是保安大帝!!!

左上角就是車路墘基督教會!!!
右上角是保安宮!!
底下是台八六線快速道路(關廟<--->台南)的紅色鋼拱橋
有點像是關渡大橋的分身版!!!

看一看時間也一點出頭~
是該回工務所~
太陽還真是烈日當頭~
吃冰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沒有去仁德糖廠~(不同方向!!)
而是回到台南市生產路台糖訓練中心的福利社~
這裡是我造訪過不少次的地方!!!
每次從高雄回來都會經過停下來休息~
吃個冰消暑後再上路!!!

我點了芋頭冰棒和牛奶冰棒~(一支才12元~共24元唷!!)
但是包裝上面是寫高雄小港糖廠出品~
裡面冷氣很強~
我選擇外面有樹蔭乘涼~
旁邊是綠色隧道~
另外台南師院(今台南大學)門口過去一點~
住台南市的民眾不用跑到玉井/南化看~
南投集集也有!!!(旁邊有集集線火車!!!)

可以看來往的車輛~(看有沒有正妹~)
生產路是台南市少數保持完整的椰林大道~
是不少童年回憶~
過去這邊有種許多向日葵花田~
吸引不少人假日來這邊拍照~
But現在沒有唷!!!

吃完了冰時間也快到下午上班的時間~
結束我的一個半小時的舊地重遊的保安車站和吃冰棒旅程!!!

番外篇:
明明已經OK的文章~上面保留~底下卻整個完全消失~害我又打第二遍!!!
還我的消失的文字和照片~
以後的文章還保險點要另存草稿~不然真的會抓狂!!!

無關文章內容篇:
讓我發一下牢騷~
這也是不少格友的心聲!!
無名小站的新功能真的是難用到一種極點!!!
(新版發文處理器~很不好用且會卡卡)/(置頂文章的時間每次都要調整!!!)
讓我有種想轉移陣地的想法!!!
有種讓人失望又擾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