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就聽到南科車站即將完工的消息~
我一直注意它的發布訊息~
終於等到完工啟用的消息~
座落在台南科學園區旁的陽光電城(Solar City)
而且這個車站正好位於善化車站與新市車站之間~

離新市車站4.7KM;離善化車站2.9KM~
故取名為南科車站(Nanke)~

這個車站之所以開闢的原因是紓解南科上班時的通勤人潮~
我曾經在南科的工地待將近三個月~
問在南科上班的人最頭痛的就是越接近上班時間越塞!!

[上圖為南科太陽能車站的模型圖海報~][資料取得:台南縣政府]
週邊公園預定地及腹地現在目前是荒野一片!!!

縣政府為了紓解通勤的車潮~
台鐵西部縱貫線上設置南科車站~
靠近陽光電城Solar City特定區~
南科車站就融合太陽能光電的技術~
打造全台首座太陽能車站
吸收太陽能可以供應部分站體所需的電力(每日平均發電量為61度)
能減少約14公噸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

話不多說就來帶各位看這個南科車站吧!

首先看到南科車站的外觀~有點像是改裝車尾翼或是飛機尾翼?!

南科車站的招牌(Nanke Station)

[上圖為南科車站的門口~旁邊則是無障礙出入專用道~]

[上圖為車站體上面有台鐵百年歷史的Logo!]
南科車站趁著車站啟用及考試前的空檔拍!
so車站的鐵門沒開我從殘障坡道進入車站內!
從樓梯走到大廳層~至於行動不方便的朋友則有電梯到大廳層!

大廳層主要分別有售票窗口及時刻表~總之車站有啥米這裡一樣都沒有少!!
盥洗室一樣分成男生和女生及殘障廁所~
而且這裡免拉長距離找盥洗室~
我記得台北火車站像個迷宮~標示亂七八糟的!
找個盥洗室就真的火氣就上來!

[上圖為南科車站的盥洗室~]


[上圖為車站大廳與吊掛式的裝置藝術]
窗戶做成活動式推開窗讓空氣流通~

過剪票口就準備要搭車~
以剪票口方向為主~
右手邊的月台為第一月台(服務北上的乘客);左手邊的月台則是第二月台(服務南下的乘客)

[上圖為第一月台與第二月台的指示標誌]


[上圖為南科車站的南下的月台等候區~]

[上圖為南科車站月台的等候區!]


[上圖為南科車站太陽能板設置的位置~我特地用箭頭指出來!這樣比較清楚!]
重點來唷~各位請注意~
太陽能板主要分布在車站的屋頂和往月台側的遮陽棚及月台的遮陽棚上方!

至於太陽能板長啥樣子請看這張~(但我當時是抬頭看~)
天空變成橘色~這就是太陽能板!
這可不是我照片後製的樣子唷~是原本就這樣!

從上面往鐵軌與車站月台看遮陽棚也能看到太陽能板的蹤跡!


[上圖為從南科車站往鐵軌拍攝~月台上面也有太陽能板!!]

[上圖為南科車站的北上與南下月台區和鐵軌]
來到車站沒有看到火車不是很奇怪嗎!?
當然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吧?!
噹噹~有的!!我到月台區拍下自強號疾駛而過

只是自強號颳起的風速滿大!但和高鐵700T列車比起來就小兒科!哈
趕快拍完來閃人吧~

[上圖為南科車站等候月台~目前只停靠電聯車!!]

最後當然來車站要看一下週邊的環境~
果然很鳥不生蛋的南科特定區~除了部分已經有透天厝別墅社區及公園綠地外!
幾乎是人煙罕至~

旁邊有計程車排班區及公車接駁車區~

[上圖為各種交通工具的配置圖~]

[上圖為停車場位置圖及各種交通工具搭乘點]

[上圖為計程車小黃的招呼站~]
我不建議晚上在這裡出入~
晚上這裡就變得比較昏暗~滿危險的!
搞不好又成為歹徒犯罪的據點!
路燈應該也是裝飾好看啦!(這句話很酸!哈)
停車場就在車站旁邊西拉雅大道的橋下~


[上圖為南科園區內的西拉雅大道~]

南科車站的位置圖:
就是綠色圈圈那個地方~就是南科車站的位置!
離南科園區還有一段距離!


我曾介紹過的南科週邊:
*[南]南科與善化啤酒廠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347649

警語: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上圖為善化啤酒廠~]

[上圖為南科園區內的生態湖群~]

*[南]湖邊高塔與黃金巨龍in Tainan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383046

[上圖為南科的黃金巨龍~像不像是雲霄飛車!!]

[上圖為湖邊的高塔和旁邊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