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光是蝦仁肉圓和黑輪就讓朋友們迷倒!!
每回去格友家也是被超美味的食物照片著迷住!!

離開台南體育公園後!
就到對街的台南大學這帶來尋寶!
光是這附近的學校可說是台南密度很集中的區域!
而且這些學校歷史都算是悠久!


當然這帶要找食物其實也不難!
但對我這個食物雷達不敏感的人就很難!哈哈
簡單來說學校附近肯定有學生激推食物名店或名攤!
以五妃街/慶中街/樹林街二段..
光是上述這幾條美食戰區都可以整理好幾篇!XD

這篇我比較注重在拍照景點!這個我比較在行!

Scenic 01[台南中西區]柏楊文物館

[上圖我都感覺像是在幫CRV打廣告!XD]

介紹柏楊文物館之前稍微認識柏楊先生的生平簡單介紹!

[柏楊簡介](1920~2008)
本名郭定生,筆名
:柏楊、鄧克保、郭衣洞
河南開封人
*1949年隨著他的老師從上海來台灣
*1960年在自立晚報以筆名柏楊
擔任《倚夢閒話》專欄作家
*1961年同樣於自立晚報用筆名鄧克保寫"異域"
以國軍奉命撤退至泰緬邊境與生命奮鬥反攻大陸為題材!
這篇有翻拍為同名電影!
*1967年中華日報家庭版利用大力水手按諷當時的蔣氏父子~
*1969年遭到逮捕關進景美軍監!隨後送至綠島
*1976年經過國際人權組織奔走而釋放!
*1983年重新展開寫作
*2006年健康理由封筆!同年台南大學把首位榮譽博士頒給柏楊先生!
*2008年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離開

更多作家柏楊介紹
http://boyang.nutn.edu.tw/archive/boyang/

2007年台南大學將柏楊先生的紀念文物及手稿捐贈集合起來設立柏楊文物館!!
問我對柏楊先生的印象是看過電影異域!
不過我對文物館後面及側邊的外牆彩繪很有感!哈哈
這裡曾是台南大學(前身是台南師範學院)教師宿舍



上面這個我覺得很詼諧的塗鴉!!!哈哈


平凡無奇的宿舍外牆多點色彩就感覺很不一樣!




高聳的椰子樹像是分隔線一樣隔出兩個空間!






Scenic 02[台南中西區]漫走慶中街與南寧街

[上圖
是這間輕食店外觀是不是像艘船準備出航]
剛好拍完柏楊文物館!!
天氣熱想找點冰涼的飲料解解暑!!
沿途逛著其實也發現到有老屋新妝的蹤跡!



這間則是台南大學的藝術學院類似學生的實驗空間吧!

上面這是小星星義大利餐廳!

這帶飲食的跨界領域其實也滿大!
台式平民小吃/義式/法式/印度料理..選擇性和價位性的差異都滿大!!



我們選擇波哥!好久沒喝波哥!!只是這間室內的座位都客滿!!
生意有夠好的啦!!


上面是台南女中的外牆也是台南府城城桓殘蹟-南門段!

Scenic 03[台南中西區]粉紅粧點台南氣象站及太平境教會

雖然這裡不是第一回介紹台南氣象站!!
*[南]台南氣象站及馬雅各教會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335237

不過每次來拍都有新的驚奇!
這次剛好遇到粉紅風鈴花盛開的花期
我們抵達時就很多不管是外地客還是在地人!
人手一台相機手機或是雙機齊發就是要捕捉美麗粉紅花和胡椒管!










順道進去台南氣象站參觀!免門票!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氣象文史資料和過去的設備!!

說真的平時對氣象只會關心近一週的天氣狀況!!
其實氣象的領域很廣泛!!
有時間我再進去參觀!也很適合帶著小朋友認識一下!!很棒!










[旅程下一篇]繼續夏日城市旅行Part3~異國風的社區!!So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