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週的假日沒去拍照!!!
先碰到那個名字就煩ㄟ凡那比颱風!!
上星期沒fu出門~像個洩了氣的皮球!!
又加上工作有如大洪水般傾倒~差點快要招架不住!!
這裡就成為我的宣洩的管道!!
發完牢騷繼續消庫存文~快要消化完!!!

這次遠征美濃再次感受好山好水的風景~

行程出發前把要去的地方寫在便條紙上!!
這回出門前我特地看氣象預報晴空萬里!!!
但我在美濃才跑完第一個景點就開始烏雲密布!
下一步就是大雨大雨一直下!!
我只能仰天長嘆:為何週日出門都要下雨?!(無奈攤手)

首先我從台南出發經過國道一號下路竹交流道接台28線(往阿蓮/田寮)
經過月世界土雞城~
再經過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洗禮!!

[上圖為高雄田寮月世界~好接近!!]

[上圖為台28線田寮月世界~]
途中的照片都是寶董的傑作!!!(ps.我很專心的開山路!!)
這條上回去旗山吃古早味香蕉冰~(ps.這回我專程去美濃就路過旗山而不入!!)
本來沿著台28線的旗尾橋可以一路殺到美濃!!
目前這座橋正在施工不能通行!!!
最基本的改道指標非常不清楚!!這點必須要改進!!!
害我開錯路~多走冤忘路又大塞車!!!
讓我開這段路一直碎碎念狂罵!!
文章尾巴我會有兩條改道建議進入美濃!

Scenic 01  首訪隱藏在鄉村小徑內的美濃窯!!

上回在格友賽雅婷看到美濃窯的相片~
就想這回到美濃必定要非來不可!!
沿路上看著翠綠山巒和農村就在面前開著車就舒服ㄟ!!
只不過往美濃窯的路標比較不好找就是!!

靠著衛星導航及三雙明亮的大眼搜尋依舊是找得到!!!
抵達下車的那刻心情是終於抵達~屁股快裂開!!!(此時有人在旁邊狂笑!)
我形容一下美濃窯的周邊環境:山腳下農村旁的秘密基地!!
因為離山很近而且進來的路是農村小徑旁邊又有農田!!

門口就很有拼貼感覺!!

走進去就被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木及草地給震懾住!!

[上圖為美濃窯的綠意小徑~鳥語花香像個夢境的FU!]
竟然有這麼棒的地方!!空氣很新鮮!!
美濃窯的特色是會看到不少陶壁拼貼!!!
由創辦人
朱邦雄先生結合藝術、人文、工業設計等多項專業,經過20年鍥爾不捨的努力奮鬥

[上圖為美濃窯的工作間外面放著各式樣的陶壺~ps.作品展示間是不能攝影!!]
在全台灣創作了許多大型的陶壁公共藝術,為台灣的藝術注入新的生命活力!!

最有名的大型陶壁藝術就是高雄捷運紅線橋頭車站(R23)~
這可是花費朱邦雄先生和他的團隊不少時間完成!!

[上圖為高雄橋頭車站的陶壁藝術---天工開物]

除了陶壁藝術及周邊的作品之外~
還有間窯燒咖啡廳~

[上圖為美濃窯的窯燒咖啡~我媽不小心拍入鏡!!!]

[上圖為美濃窯的窯燒咖啡近拍!!]

當然外牆也是貼滿著陶壁藝術!!

[上圖這片牆上的文字很熟悉吧!!!]
*禮記的大學篇內-- 齊家、治國、平天下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
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
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脩,
身脩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上圖為美濃窯的窯燒咖啡戶外草坪的藝術造景~]

[上圖為美濃窯的窯燒咖啡戶外草坪的藝術造景近拍~]

[上圖為美濃窯的會議室~媽~你又入鏡!!]


雖然佔地不大的美濃窯!!
但這裡卻可以拋開城市喧囂和汙染!!
盡情徜徉在世外桃源裡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不過記得來這裡就靜靜享受別大聲喧嘩!!

回程要回市區我還看到有小孩在灌溉溝渠抓魚!!
這點我要說車上全都是都市俗!!看得眼睛睜大大!!

美濃窯的資訊: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福美路496巷6號
電話:(07)681-7951
開放時間:平日為07:00~17:00 / 08:30~17:00


Scenic 02  大雨狂下只見一面的中正湖!
離開美濃窯我們正要前往中正湖~
此時天空落水唷!!雨劈哩啪啦的無情狂下!!
但我們已經大老遠從台南開車到這裡不看中正湖一眼是可惜!!
抵達時我們三個(我和我媽及我妹)撐著小雨傘!!一人一支!!
不過雨太大還是回車上躲雨!!!
只有看著中正湖望湖欣嘆~下回再見吧!!!
ps.後續的美濃List都因為大雨打亂!所以就轉移陣地!!
本來我是排美濃窯--中正湖--東門樓--菸樓!!
結果只到美濃窯!!殘念!!!(下回我要拍個夠!!)

Scenic 03  跨界到屏東里港吃餛飩!!

看著車窗外的天空和時間也不早!!
該離開美濃去找餐廳填飽肚子!!!
那我們就殺去屏東里港~
沿著台三線一路往南開就到里港!!
這間餛飩豬腳老店在里港非常有知名度!!
應該到這裡就有人猜對!!是趙壽山餛飩豬腳
從第一代到第三代已經超過70年的歷史!
這裡的豬腳和屏東萬巒豬腳是完全不同的滋味!!
好久沒吃到萬巒豬腳~真懷念!!

用水煮法將豬腳用細火熬煮!搭配店家的沾料!!!
當然我們因為那天中午吃太飽~
我看一下隔壁桌的食客們都點些什麼?!
所以各點一碗餛飩湯及豬蹄部位!!

餛飩吃起來很飽滿而且份量很足!湯頭喝起來挺清爽不油膩!!
至於豬蹄沾著醬料可以提味顯得!!
我個人覺得是不錯吃!!

ps.開車來能停在店家的停車場是免錢的!!這點對開車族節省找車位是很貼心!
除了可以在店內吃外~店家也開發宅配模式!!!
*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資訊:
(1)里港店: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中山南路54號
電話:08-7754392
(2)九如店: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三段556號
電話:08-7753363
營業時間:08:30~23:00(全年無休)

吃完繼續上路往高雄市區挺進!!
沿著國道10號一路向西殺到高雄市去看夜景!!!
這篇我就等過陣子再寫!!!

*Ken的旅行觀後感:
我喜歡假日不待在熱鬧喧囂的城市裏面!!
愛往鄉村跑~這樣才能徹底舒解每個星期累積的疲累!!
新鮮的好空氣.綠油油的山巒.鄉村紅磚瓦屋的三合院!
當然好環境就能夠孕育出深厚的客家文化及人才!!
美濃除了紙傘名聲響叮噹!!
菸田.菸樓也是成就美濃人勤儉持家刻苦耐勞的最佳佐證!
畢竟之前到美濃都是純粹走馬看花!!
有機會再到美濃更深度探訪!!
感受台灣不同族群的文化!!

*Ken的小叮嚀:
如果要進入美濃有兩種選擇:
路線一:從旗山市區要往美濃!!(我是走這條路線)
*台三線往里港方向~過橋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拐進南寮巷到底!!
再左轉接旗屏一路到底接台28線就能繼續往美濃!!
路線二:從國道十號旗山端往美濃!!
*國道十號旗山交流道直走旗屏一路到底接台28線往美濃!!!

延伸連結:
*超級賽亞婷進化論---【旅遊】旗山&美濃
http://www.wretch.cc/blog/edi70339/12585434
*高雄縣觀光交通處--美濃窯介紹
http://traffic.kscg.gov.tw/CmsShow.aspx?Parm=20074214234250,20073271536100,5
*美濃窯
http://www.mei-nung.com.tw/ec99/Default.asp
*高雄縣美濃鎮公所
http://www.meinong.gov.tw/index.asp
*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
http://hipage.hinet.net/liegang/
*山下的農舍--美濃菸樓
http://tw.myblog.yahoo.com/jw!4YLhU8KFGQANj3aPI.g5tASb/article?mid=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