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專文介紹Day02我在玉里早晨呼吸新鮮空氣!!
空氣好!我的過敏拼命哈秋鼻子彷彿不見!!
考慮搬到花蓮玉里!!!哈哈


經過Day01的長途跋涉和宵夜場的吃飽行程!!
真的是累癱到一夜好眠..
但是我還是起個大早..看著手機時間五點半?!
通常平日這個時間還是睡眠模式!
脫離那溫暖的大被窩出門穿著很休閒披著外套.差點跌個跤!!!
PS.回來稍微整理個行李..同事說到這件事笑翻!!(這就成為旅行中的笑點..XD)
先去洗個臉刷個牙後站在二樓的陽台
看著一台透著燈光兩個車廂的鐵殼車緩慢的駛過面前..

很羨慕在地人的家有個院子..開滿炮仗花!!!

六點左右天空開始微亮起來..
拿著相機小卡就從"在地人"當作起點開始環繞一圈!!
[玉里客城介紹]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源城里
其實源城是由水源地和客城兩個聚落合併
水源地靠近中央山脈的山麓,湧出的山泉極為甘甜..成為玉里在日據時代的水源

客城則是清朝就有客家人翻山越嶺來墾荒種植

社區內的客人城自行車道屬於玉里西環線自行車道系統
我沿著台30線開始往東邊走

看到一個叉路口有塊客人城自行車路線圖...難怪在地人說一定要騎自行車逛逛!!哈

那邊有間福德祠(土地公廟)(伯公廟)
去拜拜祈求旅程一切順利平安!!!

拜完後開始往鐵路方向走過去..
農路旁邊皆是剛插滿播種的稻苗..
水圳的水轟隆隆的作響..超乾淨而且很冰涼!!讚!
天空也開始漸漸轉亮!!!

這段路剛好是玉里鎮自行車道(東環線和西環線系統)的其中一段!

走在田間小路格外舒服..

第一天的晚上下著雨..幸好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從玉里出發是個好天氣!!!
結果第二天的下午到花蓮市區卻是匹哩啪啦的下雨天..(冏)

路旁的樹木展現生命力枝頭末梢開出新芽..似乎預告春季新氣象唷!

眺望遠方的東線鐵路的客城一號和二號虹橋..

早晨的清新空氣也讓農人工作起來也是很舒服..
水中的倒影美翻啦!

這個時候東部限定的柴油動力的鐵殼車從我面前出現..開心

短短的時間就讓人驚呼連連的早晨~讓我更加期待這天!

藍白相間的穀倉工廠和後面山脈及水田的倒影..真的是美到我無話可說!!

繼續往客城虹橋方向走過去!!

我看過網路很多來此拍照的人說如果是在油菜花季時
當列車經過這段和一整片油菜花田..美到爆炸!!!

我正和東線鐵路平行地走..

回首走過那段東線鐵路的遠方沒入在山脈下!

終於接近俗稱玉里虹橋的客城一號和二號橋

不愧是玉里鎮上拍照的好點!!!

拍完玉里客城虹橋.我也很滿足的走回在地人家準備等同事們一起去吃早餐!!


換裝準備出發去吃玉里鎮上好吃的早餐!!!GO!
依舊是在地人說從小吃到大的早餐!!
這間早餐店沒有招牌..好吃到我想暗槓起來的說!!!

這間早餐店其實有搬過家.早期是在玉里車站附近經營20多年!
後來搬到玉里市場附近..
如果不知道問在地人Keyword:玉里的全X中心附近好吃的蛋餅
早餐店位置就在光明街和民生街口!!

我們點原味的蛋餅及夾油條的蛋餅和豆漿!

果然驚為天人的大好吃!!!
我發現他們的蛋餅是每天早上桿出來
老闆會先把蛋餅皮放在煎爐上加上蛋和蔥花
油條則是放木製的小廚框待蛋餅完成後將油條捲進包覆!!

他們的沾醬是豆瓣醬和甜辣醬的MIX版..
太妙啦!!超搭的!!
重點還遇到玉里橋頭臭豆腐的小胖子(我想應該是老闆的兒子吧)!!

透漏我們第三天要離開玉里前的早餐再度光顧!!!!
這天我同事順便買飯糰..他說還不錯吃!!
我又在想念這間蛋餅..

早餐吃完有體力才能繼續上路!!
在地人說目前花蓮玉里鎮上主要兩間供應玉里麵的製麵廠都在這條光明街上
我看老闆很熟練地將玉里麵(油麵條)快速地在大鐵盤分開..
每袋裝進滿滿的油麵條..送去玉里鎮上的麵店!


[Ken的旅行觀後感]
第一次在東部的小鎮上算是深度貼近在地生活.
早晨起來打開窗戶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很幸運拍到東部限定的鐵殼柴油車..
空氣清新而且兩個海岸及中央山脈就在玉里交會!!!
前夜感受玉里的宵夜生活-好吃的玉里橋頭麵和臭豆腐!!
早晨感受玉里的優閒步調-絕妙口感的蛋餅夾油條!
兩種不同的白與晝交織在玉里!!
我真的很喜歡玉里!!
希望有機會再造訪這裡!!

[下一站預告:舞鶴紅茶與瑞穗牛奶相遇]

延伸連結:
花蓮旅人誌--
立春》玉里,散步中
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259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