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沒回到我的第二故鄉--高雄!!
正好王老爸近期內剛去一趟馬來西亞出差!!
所以載著四位中年大叔去小港機場搭飛機!!!
把他們順利接送到小港機場後~
反正時間充裕不如去小港機場附近的大坪頂繞一繞!!

離開小港機場順著指標往東港出口走!
沿著台17線往南經過兩旁的林立工廠
這條路也是前往墾丁及東港要道..
當初大三摩托車熱血墾丁旅行就是這條路..有著我無限的回憶!!

[上圖為大學時期熱血去墾丁拍的..]
看到世全路就代表要進入大坪頂特定區的必經道路!
接著高坪二十二路緩慢的上坡
道路兩旁皆是一整排的新成屋透天厝..
鄰近熱帶植物園及周邊都有些綠地公園..
的確是有發展成高雄近郊的別墅區的潛力股!!!

怎麼搞的我像是房仲市場調查..還是拉回文章正題!
附近倒是好幾間戶外餐廳能居高臨下看高雄景色!
晚上也能看高雄夜景體驗屬於鋼鐵城市的夜生活!
開車亂繞也要個目標.高雄市熱帶植物園?!

[高雄熱帶植物園]

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大坪頂特定區~
鄰近小港臨海工業區及鳳山水庫旁~
是近年內才剛完成的熱帶植物園區
園區佔地三十二公頃
共分為物種保育、熱帶植物物種展示、自然教育、生態旅遊4大主題

PS.鳳山水庫位於小港及大寮及林園交界處.鳳山丘陵東南邊..So鳳山水庫不在鳳山唷!!

進入門口就是個迎賓大水池..水池角落還有青蛙噴水!!



當然有解說中心可以了解這個都會綠明珠熱帶植物園內各種植物生態分布!

接著走上木棧連通步道通往各個主題區域..

園區實在是很大~我走完其中一區就沒繼續逛下去!!!
不過是住在大坪頂社區及住高雄的朋友生態休閒的好地方!!

By the way高雄小港機場除了附近知名的看飛機的餐廳外~
其實小港機場內有個免費看飛機的觀景台!!
設置於國際線與國內線航廈2樓間的「電動人行走廊」中段!
能夠喝咖啡看飛機!!
就像這位部落客介紹的高雄小港機場景觀台:
http://blog.yam.com/ritachen168/article/28692636
之前我記得看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曾做過日本機場的食物特輯!
也順道介紹日本各知名航站的設施!
我覺得有大片景觀台看飛機起降..挺棒的!!
搞不好會出現有如航站奇緣的感覺吧!!
很多外國電影都很喜歡用機場大廳或是景觀台做為電影場景!!
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六點至晚上九點!
!!
改天再去小港機場去看飛機!!

離開大坪頂後我沿著原路回到小港機場附近~
原本直接要上小港末端走中山高回台南!!
此時我想沿著中山四路往北展開市區街景兜風!!

高聳的八五大樓被厚雲淹沒

大型夢時代摩天輪
摩登三多百貨商圈
美麗島站的祈禱

熱鬧年輕氣息的五福新崛江商圈
高雄婚紗店林立的中山一路
越過博愛陸橋高雄車站就在旁邊
愛河之心漢神巨蛋及瑞峰夜市
一路往北看到大中二路接國道十號鼎金系統上中山高回台南!!



[Ken旅行觀後感]
雖然只個短暫的接機行程!!
不過從大坪頂看高雄
或是從中山四路一路展開繁華港都的街景!!
一路變換從重工業聚集的小港到夢時代等購物中心到三多百貨商圈
再變換成年輕少年家聚集的新崛江
經過捷運紅橘兩線交會的美麗島站
預告即將到高雄車站
越過博愛陸橋換成愛河之心漢神巨蛋直到左營
這條我覺得是個經典高雄路線算是繁華商圈的串聯
正好是高雄市中心的軸線和捷運紅線的路線!!
高雄近年來整個蛻變不只鋼鐵城市多了些景觀和藝文氣息!!
至於台南則是在新與舊之間找到最佳平衡點!!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發展優勢和Tone 調!!


延伸連結:
*Udn旅遊網-高雄/小港熱帶植物園 都會綠明珠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9&f_SUB_ID=587&f_ART_ID=32255
*Udn旅遊網-松山機場觀景台明起開放免費看飛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22&f_SUB_ID=604&f_ART_ID=45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