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日月潭輕旅行的行程!!
這篇二部曲焦點擺在在民宿和夜遊埔里!!
離開水社碼頭街上的租車行!!!
稍微問租車行老闆民宿所在的魚池東光村怎麼走!!
當然摩托車沒有油料就無法完成兩天一夜的行程!!
先去加油站餵飽這三台機車..
PS.我們可是精準達成任務!!隔天騎回租車行正好紅線!!帥氣!!

老闆說到孔雀園那邊有條岔路(投69線)一直騎就會通到東光村!!
結果有人一路騎到伊達邵碼頭..(昏!!)[這也算是另類的探勘路線!!]
折返回孔雀園!!這條一路下坡!旁邊的風景好正點!!
越過村落&檳榔樹!!
再接到投69-3線終於看到東光村的路標!!!
抵達時已經天黑!!!

當初我們在MSN上激烈討論到底是要住哪間民宿?!
畢竟暑假這時間!!可以說是大旺季!!!
想訂到房間可以說是要燒香拜佛!!
選好幾個價位OK!!房間視野不錯!!氣氛佳!!
去詢問的回覆是客滿!!!!

不過在旺季訂得到房間就真的是偷笑!!
幸好麵包有訂到不然六個人露宿街頭!!

[上圖為本次日月潭輕旅行的民宿.山水田雅舍]
我們這次民宿是訂到四人房..價格大概在3300元!!
算一下一個人的住宿費用600~650元左右
加上交通費用和哩哩扣扣包括買伴手禮..挺省的!!

[上圖為民宿最大一棟..早上起大早拍的!!]
抵達時已經有其他客人入住!!
辦妥入住的手續後!!
老闆娘很親切帶著我們今晚下榻的房間...

下面這張是我們一行人下榻的民宿房間..
區分成三個房型..
我們是照片左邊紫色那個房間..

民宿房間的門口..有木鞋櫃非常剛好可以放六雙鞋!!

我很喜歡這有造型的木座椅!!

紫色的牆壁搭配著壁貼

兩張很舒服的大床和浴室及木頭地板!!
外面窗戶的景緻挺幽靜!!!
這天晚上還真的是一波三折!!


晚上的活動範圍:埔里!!
因為我們住宿的地點是在魚池離埔里不算是遠!!
其實騎車到埔里市區至少要個20分鐘吧!!
烏漆嬤黑的道路旁邊是看似溪谷之類!!
挺有夜遊探險的感覺..(想起那時夜衝南橫上大關山看日出!!好瘋狂!!)

*夜衝埔里首站*---18度巧克力工坊

民宿老闆娘推薦&眾格友推薦加上我本人極力向朋友們洗腦的地方!!
不得不說完全就是衝著那巧克力的威名遠播..
小插曲還中間在埔里鎮上演星際迷航..
後來感謝那穿著白色掉嘎的埔里大叔熱心報路!!
冰淇淋真好吃!!重點是服務人員還拿巧克力試吃..好吃!!

我們派出排隊二人組點兩杯冰淇淋共六種口味..
另外兩個人就找個位子休息..我和麵包兩個人在門口拍照!!
下面這張是賣他們家熱賣的巧克力..進去有人數控管!!
我想這就是對自家的產品堅持!!!
旁邊等待也有綠茶和咖啡..是Free!!但是喝起來很順口!!!不馬虎!!!讚!

我只記得抹茶.巧克力.香蕉.哈密瓜..四種口味..別問我另兩種!!!我忘記!!

雖然是晚上時間人潮還算是不少!!
不愧是埔里熱門店家!!!


*夜衝埔里第二站*----埔里觀光夜市(有雞排英雄的開場FU!)

我們在這裡來填飽肚子..
我買了還不錯吃的滷味!!(飽!!)
重點是其他四個人吃牛排攤!!(小紅食量小..我則是有滷味啦!!)
我在旁邊看著他們滿足大快朵頤的模樣..

看一看時間也不算早..回民宿休息!!
洗完澡其他人睡著頻頻奏出交響樂!!
我和麵包兩個人則是看瓊斯盃中韓大戰..(延長賽..中華隊根本就是被那位韓國外援KO!!)
看到重播結束..已經深夜兩點!!(因為我們是籃球癡.籃球狂..有展元大師的風範!!)
其他人全老早進入夢鄉!!
早上六點被外面的雞啼聲叫醒..(好久沒聽到雞啼聲!!)

[上圖為南投魚池東光村檳榔樹林的微光...這張原汁原味呈現!]
一個人穿著海灘夾腳拖.穿著T-Shit和短褲..(活像個大叔般出門早起運動)
說真的東光村的空氣真好!!!
走在鄉間小路上很自在..

[上圖為魚池東光村六點早晨的街道..]
街道旁盡是檳榔樹有如竹竿排滿路旁

這裡倒是不少虎頭蘭的蘭花園...
在這裡也有流動商店發財車..果然是啥米都有!!
這裡的早餐店就像是台南早上賣虱目魚粥的鐵皮屋!!
很受附近居民親睞...

下面這張感覺像是要通往未知領域..就像是人生前方的路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往前走怎知前方的路況..或許是平坦.崎嶇.顛簸..
走了就知道!!

住在這裡空氣好而且山近在咫尺

就連個民居的水塔都能拍...

這小徑是離我們住的民宿不遠處..

旁邊檳榔樹下冒出很多花..近看很像是金針花..


回到民宿有準備早餐..
走回房間看一下時間..早上07:00和老闆娘約定的早餐時間到了!!
有種簡樸生活的FU!!很家常的早餐!!!

剛好我們餐桌旁邊有這麼大的壁爐..
老闆說他們壁爐使用的時間都是大約在冬季!!哈哈
心想挺像是烤Pizza的

[上圖為民宿老闆家的壁爐..]

讓我們這群男生回想到當兵的趣事!!!

[上圖為民宿的早餐..炒高麗菜和煎蛋..好吃!]

[上圖為民宿早餐..肉鬆.麵筋.炒過貓及醃蘿蔔..]


[上圖為稀飯..那鍋稀飯好大鍋!!]
吃完我們和老闆和老闆娘閒聊..還討論早上大致上的行程!
推薦我心中有想去的地方!!
把房間和行李稍微整理一番!!!

這是我覺得這趟輕旅行的驚喜!!原來我們這麼靠近..
山羊超不怕生的!!
重點是牠一直低頭埋頭苦幹吃草..

民宿旁邊還有別人家的絲瓜棚..讓我想舊家的絲瓜!!!


感謝民宿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招待!!我想有機會還會再回來也說不定!!!
這晚和早晨我感受自己有如日本的旅遊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前陣子工作上有些小低潮.剛好這次輕旅行讓我放鬆抒發並宣洩!!!
感謝我的朋友邀得還真是時候!!
離開民宿我們再度踏上日月潭繼續Day2行程!!!
[未完待續]

[日月潭輕旅行下篇預告:文武雙全]



延伸連結:
*日月潭山水雅舍民宿
http://www.shanshuiti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