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台南下著少見的11月雨~ 
晚上入夜溫度有如溜滑梯下降~
看氣象預報還會更冷!!!
終於有種入冬的Feeling~
冬衣可以慢慢地從衣櫃裏拿出來穿!!

週六中午剛好我和呆呆寶同學(我妹)要進廚房~ 
外頭冷風陣陣~不過廚房是暖呼呼!! 
本來的菜單名稱是蔬菜雞肉海鮮鍋~ 
結果有人搞錯~不是我耶!! (是呆呆寶同學~)
雞肉和鴨肉傻傻分不清楚~ 
只好將錯就錯~就是它!!!
蔬菜鴨肉海鮮鍋~
讚~滿滿的一鍋!!


所需要的材料:
A.蔬菜部份---蕃茄3個+馬鈴薯1個+玉米1條+胡蘿蔔1條+高麗菜1顆
B.肉類部份---鴨肉N塊(最近挺敏感的!!希望不是那批出來的!)
C.海鮮部份---透抽兩尾+草蝦N枝(沒計算放多少隻蝦~)
D.其他部分---盒裝豆腐一盒+米血N塊+丸子四個

掌廚者---大廚:呆呆寶(我妹)&二廚:Ken

首先把每個部份的材料做事前準備~
A.蔬菜部份:
蕃茄切成滾丁塊一旁備用~
馬鈴薯及胡蘿蔔洗淨後切滾丁塊~
高麗菜剝開洗乾淨~
玉米切成四個等分~
B.肉類部份:
鴨肉川燙一下去血水撈起後
C.海鮮部份:(這部份是我妹來做處理~厲害的很!!)
透抽及蝦子從冰箱拿出稍微解凍後~
開始處理把各部份切開分類順便切花紋
蝦子部分把頭部鬚鬚用剪刀剪掉比較整潔!!
D:其他部分:
從冰箱拿出來放在盤內等待備用!!


最後一個簡單大步驟!--把所有的食材依序丟入鍋內~
因為我們的鍋底湯是用蕃茄+馬鈴薯+胡蘿蔔燉煮~
先等湯滾水後把這些上述材料丟入鍋內~
再把玉米及鴨肉丟進去一同燉煮~
我們的調味料只加一小塊的雞湯塊~

之後再把海鮮的兩個好朋友(透抽及蝦子)丟入鍋內~
最後把部分的高麗菜也一起丟進去就完成啦!!!
當然不要忘記其他部分的材料~
可以適時在吃火鍋丟進去煮!!

料理完成!!
原本還以為全部煮起來很多~
我們四個人~包括我爸媽~
結果掃光光見底空鍋!!

雖然很簡單的火鍋料理且不油膩~
希望大家能喜歡!!

當然這個料理的主廚是我妹~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她那邊參觀!!
http://www.wretch.cc/blog/annawang777/31661956


ps.這個餐巾是多才多藝的呆呆寶同學用她上次在布莊買的剩下來裁縫的!!!
有兩種顏色還放兩種碗比一比~
筷子有點突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