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到一週的放假日~
今天不再當一個宅男~
變身成為一個陽光男孩~(大餅熊:我都快吐滿地!!)
來趟說走就走的沒規劃台南遊~

回歸正傳~
今天中午約兩個大學死黨兼室友兼同學~
一起出來吃飯兼出來玩!!
蘇哥才剛從憲兵退伍~(我竟然不知道你退伍~歹勢!!)
俊霖兄抽籤遠至馬祖當兵(現在是接受士官訓兩個月!!)
剛好我也休星期六耶~
這兩位也是剛好都有空!!!
時間橋的精彩~
時間橋的天衣無縫~
時間橋的恰到好處~
時間橋的一拍即合~
啪~哇~實在是Jack實在是太神奇啦!!

本次行程:
枝仔冰城吃飯-->新天地吹冷氣逛街-->安平老街及港區漫步
-->安平觀夕/四草當追夢人-->花園夜市填飽肚子去

第一站:枝仔冰城吃飯(成功路)

因為正中午肚子餓又熱到柏油路狂冒煙~
一致認為到有冷氣的地方!!
我覺得這裡冷氣夠強且用餐地方也不錯!!
三個人太久沒見面~
話真的是火力全開!!
批哩拍啦講不完!!
從當兵講到找工作到生活~無所不談!!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77號

第二站:新光三越百貨公司(新天地)

在我們工地旁邊~哈哈!!
每天上班就在這兒~
平常很少逛百貨公司!!
卻跑來這邊因為停車方便且冷氣夠強!!
可以消磨時間~
在這邊我遇到之前南科工作的女同事!!!
剪頭髮害我都認不出來!!
更巧是在後面!!(賣個小關子!!)
從一樓逛到七樓~
還跑去玩投籃機~(手感不佳~以前隨便丟都可以兩百分以上)
我在某樓遇到一個超漂亮的混血兒女孩~
看到小天(阮經天)代言的產品照片~
整個人都快要貼上去和小天Kiss~

第三站:安平老街及港區漫步

(1)安平老街(延平街):
已經不知道第N次來這邊逛~
不過就很愛來這邊熱鬧!!!
賣蜜餞和古早童玩和小零嘴的店~
依舊是人潮搶搶滾~
不過天氣熱來杯冷飲心涼脾透開!!
之後我們在安平古堡外找樹蔭休息~
安平古堡大門旁變漂亮~
整修的熱蘭遮城博物館很漂亮!!
養不少小錦鯉魚~(不少人拿魚飼料餵這些魚兒~)
裡面則是有現場演唱~
在外面聽歌也不賴!!!


(2)港區漫步:
從古堡街走到往運河路~
這邊有個很新的建築~
且也是讓人意想不到的!!!
是安平抽水站及金城里活動中心~

看似很像是展覽館中心的挑高建築~
從步道走上去~
可以看到整個安平漁港的View~
往運河那邊有安億橋接億載金城及林默娘公園(媽祖)
往漁港看到一艘艘排列整齊的漁船~

由上而下依序為:
(1)整排的漁船~
(2)對面的港濱歷史公園~(是2006年台灣燈會的主燈!!)
(3)安億橋(連接運河兩岸~)

坐在開放式的樓梯上吹著海風~
舒服到不想離開這邊~
因為台南的太陽和悶熱實在是令人抵擋不住!!!
不少情侶再這邊拍照留念!!!

第四站:安平觀夕平台及四草大橋當追夢人~

(1)安平觀夕平台:
這邊是我個人強力大推薦的海邊~
可以攜家帶眷或是帶你家的狗兒在此盡情的玩水~
尤其是接近下午五點到六點~
來這邊是剛剛好的時間!!
很多情侶來這邊談情說愛~
旁邊的景點有安平燈塔
但這裡不對外開放唷!!!

(2)重型風帆遊艇:
剛好安平遠洋漁港邊停泊一整排的風帆遊艇~
總計有十七艘風帆遊艇
台灣和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風帆遊艇~
不過我在現場看到幾乎都是大陸和香港的遊艇~
排序在遠洋漁港/安平燈塔邊停泊~

舉辦第一屆海峽盃重型帆船繞標賽
賽程日期:2009.07.31~2009.08.05


上圖為這艘是上海來的唷~

不少船都有名字和贊助商~
幾乎完全沒聽過和看過~
每艘船都看起來很豪華設備超精密!!!
風帆遊艇完全是靠著風力推進~

船上掛著密密麻麻的看似國旗的小旗幟~
是航海特有的訊號旗!!!
國際上風帆遊艇的巡迴賽事~
不乏知名廠商贊助船隊比賽也增加曝光度!!!
想來看這些風帆遊艇的朋友趕快來台南安平唷!!!


上圖為蘇哥和我在風帆遊艇前面合照留念~

(2)四草大橋當追夢人~
四草大橋是連結安平區及安南區的重要聯繫交通橋樑~
剛好也是嘉南大圳及鹽水溪的匯流出海口~
不少蚵棚在這邊養殖~
也是台南人看夕陽的好去處!!
不少人在橋上步道邊擺起整排的吊竿~
真的是滿有趣的景象!!

上圖為安平燈塔及觀夕平台海灘及四草大橋拍攝夕陽~

往台灣海峽那邊看去~
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峽及漁船作業!!!


第五站:花園夜市打牙祭填飽肚子去~

這裡也是每次六日休假晚上吃飯的好地方~
有別於其他地方夜市整條街兩邊和中間佈滿攤販和店家模式~
這裡是整片的夜市~
擺起來氣勢就是贏別人!!!
我發現台南的夜市幾乎都是整片的耶!!
我還是遇到我那位同事~
已經是巧上加巧~
她是來這邊幫她的朋友媽媽擺攤~


因為我們大概來到這裡才六點出頭而已~
停車位很好聽又寬敞~
但越晚來越沒車位!!!
不過大部分的攤販已經擺好迎接人客拉~
如果想悠閒和朋友家人吃飯~
可以到海安路藝術街~
那邊是不少間燒烤及啤酒屋~

看了時間八點該是回家休息去~
度過一天很Happy的逛街聚餐看海日!!!
記得下次在約台北幫的耶!!

延伸連結:
台南市政府新聞稿--第一屆海峽盃重型帆船繞標賽
http://www.tncg.gov.tw/news.asp?id={5F45B356-A282-415D-B249-33CEDA60226D}&L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