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棒球的表現...
我真的不知如何評論中華隊..
只好推出"我不尬意輸ㄟ感覺"的系列評論
以下的評論是我個人對這次中華隊表現..
至於網友們喜歡或是不喜歡..
我都包容你們的看法..

"我不尬意輸ㄟ感覺"的系列評論
分成三個主軸--
投手調度.打擊調度.守備調度..
一一剖析這次中華隊的表現

我不尬意輸ㄟ感覺 Part1---投手調度篇
投手調度真的是略顯保守..
在換投時機上的掌握度是些許令人質疑..
先發投手已經體力下滑之際..
卻留在下個半局開局首位打者..
卻不留情遭到對手開砲失分..
或是中繼後援投手出來提汽油桶放火..

先對投手調度評論:
A.先發投手-
排出陳偉殷.許文雄.潘威倫.李振昌.陽建福
這六場比賽是表現可圈可點..
陳偉殷對荷蘭封鎖精采!!!
許文雄對日本和美國兩戰封鎖對方打擊及關鍵時刻對決精采!!
潘威倫對中國是投起來虎虎生風!!
李振昌抗古巴紅色攻勢..速差的搭配精采!!
能夠在前面局數封鎖對方的攻勢..
能讓中華隊力保分數可以咬住..
除了陽建福對韓國的一局爆外..
是拍拍手鼓勵!!!

B.中繼投手-
主要是排出倪福德.鄭凱文.張誌家輪值..
李振昌可以中繼及先發..
基本上中繼投手群是表現算是差強人意..
張誌家及李振昌表現的很精采!!!
倪福德是對韓國有封鎖失血表現!!
鄭凱文是對日本表現有點怯場..不過我還是覺得還可以!!

C.後援投手-
羅嘉仁及曹錦輝
曹錦輝的狀況是漸入佳境..
較可惜是賽程快要結束..
羅嘉仁只可惜是只對中國出賽..
表現是險象環生..

這次有三個投手表現我想說:
陽建福.許文雄.李振昌!!!

陽建福今年在中職球季表現大多是低檔排徊..
雖然他是八搶三資格賽送中華隊到北京的重要推手..
但是今年表現呈現先發局數不長且容易一局爆失血..
看他很想拼戰..
只是表現地令人較惋惜!!
尤其是對韓國被教練換下投手丘..
心情落寞可想而知..

許文雄今年中職表現是不錯..
尤其令人深刻是2006年亞職對日本火腿先發表現..
這次北京奧運也對日本和美國對先發..
也算是收到奇兵突襲的效果..
搭配直球和犀利的指叉球可以讓對手揮棒三振!!

李振昌雖然是業餘投手...
但是業餘成棒算是出名的投手..
對歐美系統球隊可以說是不畏懼...
當然對紅色閃電-古巴
也是照樣K功送回休息室..
算是這次奇兵群成員之ㄧ!!

快報----
實在是欲哭無淚.把痛苦往肚裡吞...
稍早和美國隊再度吞下敗戰..
1W5L的戰績只比中國大陸和荷蘭好一點..
也正式和四強無緣..
我不要再聽到"雖敗猶榮"等可惜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