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算是新開始(New Start)
我回顧領退伍令的經過..
星期二是我休退假期的最後一日..
原本是我自己要搭車回台中..
剛好王老爸要到台中出差..
就順便搭個便車省個錢..

當然我也算是順便見習..
從梧棲.龍井.大里.彰化的伸港..(全都是海線鄉鎮..除了大里外)
去梧棲(台中港)某間中日合資的公司談點事情..
遇到他們生產線的課長..
不愧是日本人..做事不馬虎.一板一眼!!

龍井&大里算是在台中走跳比較熟悉..
少數知道路草的所在..
之前和學長一台機車跑遍台中縣市..
發生滿多趣事..
也拜訪幾間還滿有交情的公司..

不過王老爸的Tobe導航系統...(真的不是普通的固執!!)
硬是從小路殺出一條血路..
台中&彰化的交通網真的是滿方便..
缺點是交通路標不清楚且讓外地人混淆!!

星期二晚上收假回到營區....
值星班長跟我說晚上要站夜哨..(待退弟兄的功用就是站哨的不二人選!!)
賺到一次衛勤補休且免早點名..
但是早上在頂一班哨..(只有酷熱難耐..)
下哨時間又是日正當中..
中餐完全是吃不下..
於是先去沖個涼..全身真是舒服極!!

下午也免去六查..
等到退伍弟兄四人組集合後..
直接殺去連長室領退伍令..
連長說:把經理裝備給歸還後再跟他拿!!
之後..
我們再次向連長室叩關..
這次連長就很爽快地發退伍令..
也和我們握手道別..也叮嚀注意事項!!
我們也和連上滿麻吉的弟兄道別..
順便打打氣..
任務多.人少只剩沒幾隻小貓咪..
撐下去吧!!旅部連弟兄們~

當兵的回憶是什麼?!
和一群患難共生的弟兄們完成每項任務..
那種革命情感是無法抹滅的..
當然那個忘不了的七星崗夜景及滿天的星光閃爍...
陪伴我們漫漫長哨的孤獨..
拿到退伍令的當下是種油然而生地喜悅..
出去大門口是種完全釋放地爽快..

Say goodbye 七星崗的大伙們!!

(ken..於2008.07.23完成一年國民義務役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