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最近的生活~
依然維持體能操練的菜單..
值得一提是星期三去打靶練習175m實彈射擊..
結果兩次都打脫靶(12-0)...命中率=0%
還打到隔壁靶位的人型標靶..(糗大囉!!!)

回到連上後..
我想了一個晚上..
檢討自己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
打靶的八字訣:托.抵.握.貼.瞄.停.扣.報
當然把基本的八字訣熟記..
另外.打靶就是要切記專心和呼吸要規律.不要急扣扳機!!

隔天早上..
和連上的所有人搭著十噸半軍卡..
扛著T91步槍依序上車..
準備到靶場實施射擊訓練及測驗..
這天的射擊成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good"
兩次射擊總計(12-10)..命中率=83.33%

不過第一次射擊時..
因為一次打六發子彈..
此時我們連長會喊一連串的指令(此時靶台周邊及靶溝都要人員清空!!!)
"臥射預備"-->"X發裝子彈"-->"左線預備"-->"右線預備"-->
"前線預備"-->"開始射擊"
射擊完畢後..要準備檢查彈藥是否到齊短缺?!
此時我卻只找到五發子彈..
有一顆子彈卡在藥室裡面..趕緊跟安全軍官反映狀況..
還好我有關保險..
把子彈從藥室清出來..
結果子彈並沒有擊發出去..(子彈是有撞擊過凹下去..)
扯的是我們打完靶後..
請靶溝人員報靶成績-6發?!(我明明只打出5發子彈..卻有6發成績..)
我猜或許是隔壁幫我多打一槍吧!!

下午回到連上後....
連上很多學長及同梯紛紛討論早上發生的狀況..
我只能說危險一瞬間.連我都要嚇到狂冒冷汗!!!
幸好沒發生重大的危安事件~

從這次的打靶練習..
我知道不管是出任何任務都要細心.小心.謹慎!!!
希望在下次打靶練習時能更加注意~
畢竟子彈(bullet)是不長眼..
Be care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