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幾天再度上來..
分享我這幾天過年的生活..
各位客官往下看唄~
祝各位朋友們新年快樂呀!!
鼠年都能"鼠"鈔票"鼠"到手軟..(賺大錢啦!!)
金鼠報喜..

***除夕(2/6)***
下午我和王老爸去古厝看我的阿公和三伯一家人..
剛好我三伯和兩個堂姐在貼春聯..
我就過去幫忙貼春聯..(多久動手貼春聯拉?!..屈指一算..兩三年唷!!)
所以今年過年古厝的春聯都是我貼的唷!!!
順便一提..
我阿公(90歲吧..)前一陣子才剛剛可以恢復走路..(前陣子騎車到菜市場跌倒..)
果然是一刻也不能閒..
就想要走到果菜市場逛逛..
真是體力充沛.老當益壯.(薑還是老的辣)..

拜別三伯一家人和阿公後..
我和王老爸去公園路(近華納威秀影城)"黑橋牌"買香腸..
黑橋牌的香腸真的滿好吃的..(應該台南的伴手禮少不了這一味!!)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年夜飯..


桌上滿滿的年夜菜..
簡直是滿漢全席..
我家年夜菜雖然簡單.但不失年味!!
糖醋黃魚是每年我家的桌上佳餚----->(年年有餘..)
香腸拼盤.(香腸.粉腸.湖南臘腸)--->(長長久久)
海帶.涼拌海蜇皮(可惜今年小黃瓜貴了點.不然會更好吃!!)
當然滿滿的海鮮鍋是我大大推薦
湯頭由我家王老爸精心熬製..(至於放了什麼唷..想知道在問我吧!!)
吃的飽飽後就到發紅包時間..(至於多少錢..是個秘密!!)
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收到紅包吧..(明年過年我就要準備包紅包給家人唷!!)

***2/7(大年初一)***
早上睡到我媽用大嗓門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
九點準備出門去鹿耳門聖母廟拜拜..
沿路都是要往廟裡拜拜及安太歲..
剛好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鼠)..
所以免不了就要安太歲..(去年底真的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星座專家說魔羯座是2008最HIT的星座!!
剛好本人就是魔羯座.但我生肖卻是犯太歲(正沖)..
不過我想心誠則靈.凡事平安就好..
我也向媽祖許願:希望家人和朋友都一切平安..(還有個願望就是交到女朋友拉!!)

中午我們這一家到外婆家吃飯..
果然才多久沒見面.那群表弟妹們又長大..
尤其是我那兩個表弟又長高拉..(尤其是我那個小表弟..才國一就快170cm!!)
大概我過不久就要被超過去..(所以我家有三大巨頭!!!)


今年比較特殊是考生滿滿..
有三個考生.(萱:考研究所唷..加油啦!!!)(蕎.啟琳:考高中唷..加油吧!!!)


下午到曾經是我的遊樂園的台南公園..
很久沒再進去過..(頂多要去搭車回台中經過而已)
裡面充滿滿滿的回憶..
雖然裡面有些設施老舊不堪且破損..
以前小時候外公外婆或是家人野餐踏青首選就是這邊拉!!
我和這群小朋友們一起玩"123木頭人"
好久沒這麼快樂囉..
真想回到那個純真可愛的小孩年代..
王老爸.傅媽媽你們笑容真燦爛..(I like it)


不過現在這個地方變成外勞和榮民天堂..
走進去滿滿的外勞和榮民老伯伯..
也許號稱台南市區最大一塊的綠地淨土..
已經回不到我過去所認識的台南公園..
快樂的遊戲場帶點些許惆悵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