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一轉眼就到九月中..
從9/13開始連續七天的結訓假期展開..
其實在新訓中心的生活..
每天都是很規律且精實的..
每天都是按表操課..
除了休息時間或是上營站(類似學校福利社)外..
每天從早到晚一直反覆練習操課..
尤其是越到期末鑑測..(指新兵要分發下部隊前的考試!!!)
不停地操練熟記動作和口令..

我記得前幾天進行期末鑑測...
星期一下午本來要準備考學科測驗..
不停改變考試時間從下午四點..改到晚上八點左右..
有種漫長的等待..

星期二從早上起床就是行程滿滿..
(1)槍枝大部分解及結合/175公尺實彈射擊
早上七點用步行的方式一路走到打靶場地..
整個早上就待在靶場考試..
(2)單兵作戰訓練的考試..
下午一點連午睡時間都沒有..
直接開拔到訓練場..
要9秒內迅速帶上防毒面具..(這個我有通過!!)
另外就是在一邊唸報告詞/一邊操作..
一路考到快5點多..
突然下雷雨外加閃電..(閃電就在大家面前出現..挺嚇人的!!)
(3)夜間單兵作戰..
就是夜間完全不能發出聲音..(重點就是安靜..就連咳嗽聲都要忍住!!)
把身上裝備(鋼盔.槍.S腰帶.土工器具.防毒面具等等)卸掉.之後再把裝備穿上去
還要用手電筒進行地圖歸北.及兩行一進(潛行.爬行.伏進)

星期三就是刺槍術和手榴彈投擲..
刺槍術就是要把65K2拿起來進行各種刺槍動作..
手榴彈投擲就是要把敵人殲滅..不過最少要投到25m..確保安全!!

37天的新訓時間總是過的很快..
在裡面認識不少個同學..每天都是生活在一起..
連上幹部也都很優秀...該嚴肅就是嚴肅.該輕鬆就輕鬆..
我也跟大家說:只要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退伍就是福氣!!!
我也深刻體認政戰主任曾說:當兵就是要歷經無奈->排斥->接受->融入
在這裡新訓生活很多大小事情都是互相幫助..
也有人在這裡學到團體生活..
不管是從哪兒來.我們只是個過客..
希望我們這梯2024的之後到部隊能繼續加油努力吧!!!

(我9/21要準備撥交至陸軍裝甲586旅..營區可能是台中后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