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天就是考駕照的日子...
這幾天依然度過每天到駕訓班練車...
其實有時候給過度的壓力下練車是件很糟的事情..
教練曾經跟我說過:你越著急越想開好.卻適得其反..
從我之前練車時就曾經印證這件事情..
所以去享受開車的樂趣是很重要的!!!

上週我曾經和大家預告過道路駕駛吧..
我覺得還滿新奇的..
以前總是坐著老爸開的車上山下海全台灣到處跑..
我那天第一次坐在駕駛座開車..
當然旁邊有教練坐鎮..
我沒忘記過坐在駕駛坐上啟動車子的情景..
內心是興奮.外表卻是緊張...
剛開始是還滿緊張...(腦中浮現你司機越緊張.乘客也嚇得皮皮挫..)
在外面一般道路開車和駕訓班的場地開車的feeling是完全不同的...
遇到的狀況也是完全不同..

那天是從駕訓班開到台南科工區那邊..(當時還有另外一個學員也在場)
我負責從台南科工區往回開到駕訓班..
必須要很注意其他車輛是否要左右轉或是超車或變換車道等等狀況
當然也要把在駕訓班開車的技巧拿出來演練..
像是穩定換檔駕駛這個就派上用場啦..
總之就是要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這句話很像道安宣導...)

這幾天把握考試前的練習機會..
就是把8個關卡通通練到熟悉..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過彎+紅綠燈+鐵路平交道+穿越行人斑馬線+上坡停車+穩定換檔)
筆試也是要準備..(最煩惱是各種交通法規的罰款金額等等)

希望那天能筆試和路考都能順利pass..
(開車日記也將要到達最終篇..將會達到最高潮..敬請期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