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照慣例應該是回娘家的日子..
因為我外婆家離我家還滿近..
所以就沒有去care這個問題啦!!

早上睡到自然醒..睡到九點多..被我媽叫醒..
早餐當然想一定是年夜飯後的剩菜啦..
吃完後..就是看電影和打電腦時間...
大概下午一點左右..
老爸說要出去走春..(我妹去外婆家..所以今天就我和爸媽一起出去)
就開著車子到鹽水的武廟拜拜..(主要的神明是關聖帝君..也就關公!!)
說到鹽水就會想到鹽水烽炮..
Just right..每年正月十五日就是全台最瘋狂的鹽水蜂炮..
一道道用炮竹築起的城牆..
當火從引信點燃後..蜂炮就像是蜜蜂一樣萬箭齊發..
要到現場必須要全副武裝..不然就會受傷!!

拜過關聖帝君後..開車去嘉義的義竹找我爸的朋友---阿嘉叔叔一家人
鄉下每個房子幾乎一模一樣..
當然要找到阿嘉叔叔他們古厝..就要花一番功夫啦!!
我們是熟門熟路啦!!(地標就是門口外有大吊車..而且要進去真是不簡單!!)
我們向阿嘉叔叔他們拜年後..
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弟弟..
我爸和我媽抱不動他ㄟ..
猜猜看有幾公斤呀?!(公佈答案是將近30公斤唷..才快三歲唷!!)
而且很愛跑來跑去..胖胖的每個人看到他就是笑開懷!!
厲害是練就一個功夫就是會認識每個廠牌的車子..

後來他們說要去田裡挖蕃薯..
我們也跟著去..蕃薯真的嚇死人的多..
還有田鼠從蕃薯田衝出來...代表蕃薯好吃到田鼠也愛吃!!
推薦真的很讚唷!!
拿去的麻布袋每袋滿滿都是蕃薯!!
大約五點左右回到古厝後..
邀我們一起吃飯..好玩的是人太多必須要分批吃飯..
因為我們是客人所以就先去吃飯..
我必須說鄉下人真的很好客且熱情!!
我滿喜歡這種感覺...不過在忙碌的都市叢林裡..想找到機會可能不太多!!
阿姨一直推薦她的二嫂做的菜頭糕..(越吃越好吃..不用沾醬料..yummy)
回台南之前..車子後車廂有三袋蕃薯.一箱木瓜.外加兩隻斑鳩(是養的且真空包裝..我沒吃過ㄟ..三杯最棒!!)
真是依依不捨..希望有空再來啦!!

說到義竹或許比較少人知道吧..
我來介紹一下唷..

~地理位置~
嘉義縣西南隅,東與鹿草鄉、東北與朴子市、西北與布袋鎮相鄰,南隔八掌溪與台南縣分界,
隔溪與台南縣之鹽水鎮相望。
~主要姓氏~
"六桂"為最大宗-->>洪、江、翁、方、龔、汪(六桂聯芳)(這次去義竹就是去翁家莊做客!!)
~交通~
(1)國道一號下新營/鹽水交流道(288.4km)..往鹽水方向走台19線即可到達義竹!!
(2)台17線濱海公路經由布袋轉嘉172縣道即可到達義竹!!
(3)台19線即可到達義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