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火紅的運動就是足球..
其實講真的對足球的認識不算太久..或許是咱們台灣不太流行吧!!
但是只要有空我會轉到ESPN看像是英國超級聯賽(英超)或西班牙甲級聯賽(西甲)...
尤其是這是2006世足賽在德國舉辦..
我一路從預賽A組首戰(德國對哥斯大黎加)..一路看到期末考週(休息時間就是守在TV前)
雖然我沒有特定支持哪一個國家..但每隊都有自己的作戰風格
印象深刻是阿根廷對塞爾維亞 & 葡萄牙和荷蘭八強戰..
兩場風格完全迥然不同."阿vs塞"之戰..阿根廷以六比零橫掃塞爾亞.
另外一場就是號稱史上最髒的一場戰役.."葡萄牙和荷蘭"...雖然葡萄牙贏
但是全場紅黃牌滿場跑..可以說全場的球員幾乎都有拿牌..
當時和室友們(我.鍋貼霖.麵包)一路看到完(只有一句話能形容:怎麼可以打成這樣)

這幾天開始前四強的決賽..
<1>德國和阿根廷的強國對決..經過正規賽.延長賽.直到PK才分出勝負(4:2)(德國勝利)
<2>義大利和烏克蘭的對決..義大利輕鬆以3:0把烏克蘭解決掉(義大利勝利)
<3>英格蘭和葡萄牙的對決..雙方經過正規賽.延長賽.直到PK才分出勝負(1:3)(葡萄牙勝利)
<4>巴西和法國的98年冠軍復仇記..爆冷淘汰衛冕軍(森巴舞者)的巴西(0:1)(法國勝利)

我的看完這四場球賽的感想:
(1)德阿大戰.本來阿根廷1:0領先德國..(後來克洛斯頭頂追平)..之後PK大戰德國門將萊曼奮力
擋下阿根廷的兩球..(斯洛伐克籍裁判..好像有點袒護德國ㄟ..個人看法)

(2)義烏大戰..義大利能有效掌握攻勢..相對烏克蘭只靠謝夫成科.孤掌難鳴..輸給義大利

(3)英葡大戰..雙方中場防守嚴密..英格蘭在下半場傷貝克漢.魯尼被裁判以紅牌請出場..造成
英格蘭情勢急轉直下..葡萄牙也沒有討到任何便宜..靠著PK大戰葡萄牙門將里卡多關鍵兩次擋球
才驚險過關(也是40年來進入四強..英格蘭每逢PK大戰必輸)

(4)巴法大戰..法國一路壓著巴西打..靠著席丹關鍵自由球.亨利踢進全場的一球..
相對巴西的羅納度和羅那丁荷..完全被法國守死..(至少有兩名球員防守)...算是爆冷門!!

我想如果四支隊伍角逐(德國.法國.葡萄牙.義大利)..
我比較看好(1)德國.(2)法國.(3)葡萄牙.(4)義大利..但事事難料..只能等到冠軍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