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上個月底去高雄摩托車+捷運旅行趣!

約在地的嚮導Kira一起旅行!!!

結果是我比較熟高雄的路!!!XD

這篇我就介紹高雄旅行趣之左營玩樂紀實!!!

第一次從新家(安南區)出發騎車遠行!!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先在高雄橋頭休息!!也讓車子稍微喘口氣!!!XD

高雄旅行趣1.JPG

這間黃色拱門的橋頭門市外觀感覺好像是積木一樣!!!

我家附近那間北安路上的門市也是長的一模一樣!!XD 

看一下約的時間差不多該繼續往市區前進!!!

我們約在高雄捷運紅線的凹仔底站會合!

高雄旅行趣2.jpg

好久之前和朋友來附近的聚餐~那時候有凹仔底公園花海!滿漂亮的說!!!

高雄旅行趣3.JPG   

 

旅行第一站: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美術館這裡我並不陌生

以前考鐵路特考吧考場就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的大榮中學!!

這附近早上很多運動的人們來這邊慢跑!!!

高雄旅行趣.JPG  

我建議來這邊的朋友因為高美館占地滿廣!!

所以可以像我們一樣找公共藝術下手!!!XD

來這裡之前可以先做個功課!!!高美館的公共藝術網站!!!(衷心建議!!哈哈)

http://www.kmfa.gov.tw/home02.aspx?ID=$3005&IDK=2&EXEC=L

 

我來高美館的原因就是要來拍這個愛!!!

原因是之前有看到FB的好友來這邊放閃!!!我只能說戴墨鏡以免閃到眼睛!哈哈

高雄旅行趣4.JPG

愛有很多面向角度~端看你怎麼詮釋!!!

這就是愛!!!不用多解釋!

高雄旅行趣5.JPG

愛就是要耐心感受對方!包容對方!!朋友如此 情侶也是 夫妻也是!!!

所以把愛拆開來看就是受+心!!

高雄旅行趣6.JPG

有愛就要大聲說!!!勇敢追尋那個對的人!

高雄旅行趣7.JPG

這個愛是梅丁衍(一ㄢˇ) 我們有愛!!

又來到每日一字時間(請放片頭曲:陽明春曉)

 

各位觀眾衍 這個字注音念 一ㄢˇ

衍( 一ㄢˇ) 有開展散布的意思!!

來跟著Ken老師念一次!!!

高雄旅行趣8.JPG   

 離開充滿熱情的愛!!!超熱的啦!!!!

沿著高美館的園區裡面這裡有一般健走和活力健走!

高雄旅行趣9.JPG

我們走著看到有個生態湖!!!剛好有生態講解的導覽員!!!

沒錯!!就是硬是混入一群家長及小朋友內聽生態解說!!哈哈

高雄旅行趣10.JPG

高美館除了開闊之外!沿路都很有梗!!請開眼!!!太陽那麼大怎麼開眼!!!!XD

高雄旅行趣11.JPG

高雄旅行趣12.JPG

這個裝置藝術是投幣孔的巨人版本!!!

高雄旅行趣13.JPG

天氣熱就來高美館吹冷氣看展覽!!!陶冶性情!!

增加藝術氣息!!!棒的咧!!!   

高雄旅行趣14.JPG

繞出高美館沿著館外的林蔭大道!!!!

真的很涼很舒服!!!這裡也看到燈泡人的蹤跡!!!!

高雄旅行趣15.jpg  

*高雄美術館資訊:

http://www.kmfa.gov.tw/home01.aspx?ID=1

 

旅行第二站:左營眷村文化館

在地人聽說我喜歡眷村味!!!

所以帶我來左營眷村文化館!!!!

這裡就在蓮池潭旁邊!!!!

高雄旅行趣16.JPG  

啥米!!!我去過蓮池潭好多次卻是第一次來這邊!!!汗顏!!!

我特地去找左營眷村文化館的資料!

[左營眷村文化館]

原本是左營海勝里活動中心改建而成!

最早是海光三村的診療室!

裡面蒐集很多左營海軍眷村的相關文物!!!

讓人掉進時光隧道!!!!

高雄旅行趣17.JPG

家庭洋裁!!外婆家也有一台古早式的腳踏式裁縫機!!!

小時候聽外婆踏著裁縫機!轉動機器縫製衣服!!!!那聲音好懷念!!!!

中美援助的麵粉袋!!!我想父執輩的長輩們肯定很熟悉且親切感破表!!!哈哈

高雄旅行趣18.JPG

黑白電視機乘載多少小時對電視節目裡面的期待!!!

骨董留聲機轉動黑膠唱盤刻劃唱出多少那個懷舊時代的動人歌曲!

高雄旅行趣19.JPG

阿公牌的腳踏車搭載著多少養家的心情!!!!

那個大綠木箱外面印著海軍陸戰隊!!!

高雄旅行趣20.JPG

因為左營是中華民國海軍的大本營!

所以這裡眷村文化館就展出很多相關的海軍文物和史料!

高雄旅行趣21.jpg

光陰的故事!那些我們懷舊的時代!!!太多!!想說想唱我想說個幾天幾夜!都說不盡!

高雄旅行趣22.JPG  

年輕時的小哥費玉清的變色長城黑膠唱片!!!!

高雄旅行趣23.jpg

我特地找出這首歌的變色長城!!!

 

 這黑白電視機!我想過去看威廉波特少棒肯定是齊聚在村子口某戶人家的盛況!!!

高雄旅行趣24.JPG

下面這是左營自治新村!!!!

高雄旅行趣25.JPG 高雄旅行趣26.JPG

每個物品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高雄旅行趣27.jpg

感謝那些慷慨將這些物品讓下一代了解的過去的人們生活!!!謝謝你們!

高雄旅行趣28.jpg

從客廳到廚房飯桌!我想生活在如何困苦都還是要過!

 高雄旅行趣29.JPG 高雄旅行趣30.JPG

切記這些文物是很脆弱!所以只要觀賞別觸摸!!!!感謝!!!!

高雄旅行趣31.jpg

我想下面這些海軍官校的文物!!!或許可以勾起那些年在官校的生活點滴!!!!

高雄旅行趣32.JPG 高雄旅行趣33.JPG

二樓還有京劇的戲服和文物展示!!!

PS.此特展已結束!!!!

高雄旅行趣34.JPG  

因為這邊不定期更新特展!所以展期就煩請朋友們進入下面的網頁查詢!!!

*左營眷村文化館資訊:

http://village.khcc.gov.tw/internet/index.asp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電話:(07)588-2775

傳真:(07)588-269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旅行第三站:左營大路附近的吃吃喝喝 

左營美食 

會想說中午要在左營吃完全就是被這篇給吸引!!!

http://kirasweet4ever.pixnet.net/blog/post/334313183

我聽在地人的建議吃左營第二市場的餛飩及龔家祖傳楊桃汁和城隍廟旁的舊城美食!!!

左營第二市場的汾陽餛飩

以前在高雄念書時耳聞這裡的市場藏著許多美食!!!

雖然我偶而會來此覓食!!!反而這間我是第一次吃!!!哈哈

這間我不用太多費唇舌介紹!

這間餛飩其實很清爽!不膩口!

餛飩搭配些許榨菜絲及芹菜!搭配可以放蛋!

 高雄旅行趣35.JPG

我選擇加蛋!!!是那種半熟蛋!!!夭壽!把蛋白弄破金黃的蛋液流洩而出搭配著餛飩!!!

滿不錯吃的!!!!讚的!!!

高雄旅行趣36.JPG

只是這次來吃發現同樣的扛棒卻分成兩間店!!!!!

我們是吃以左營第二市場的出入口的左邊新店!!!

至於以前印象的老店則是右邊那間!!!!

基本上都賣的差不多相同的菜單!!!!

原來是分家打對臺!!!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8%E9%9B%84%E9%A4%9B%E9%A3%A9-%E6%BB%B7%E5%91%B3-%E9%AC%A7%E5%88%86%E5%AE%B6%E6%89%93%E5%B0%8D%E5%8F%B0-120200583.html

不管店家分家與否!!!我想顧客只想吃到好吃又大碗的吧!!!!無誤!

高雄旅行趣37.JPG

左營城隍廟旁的舊城美食!!!

這間是在地人說要來吃的!!!

不過我們來此之間先去左營大路上的龔家祖傳楊桃汁!!!

超大杯那天超熱!!!!所以其實喝完暑氣有稍微緩解!!!

不會說很死甜那種楊桃汁!!!喝完滿順口!!!個人看法!!!!

雖然是攤位!!!!人氣也是紅不讓的說!!!!

我們點臭豆腐及甜不辣!!!!

這裡臭豆腐我覺得還不錯!!!!

我還是最懷念那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好想再去那邊!!順便找在地的朋友敘敘舊!!!!

高雄旅行趣38.JPG  

吃飽喝足!!此行多認識一位朋友!!

下午我們直殺市區搭捷運到鳳山繞一繞!!!

晚上再回左營!和新朋友吃冰!!!超冰的!!!(別翻桌)

 

[旅行下一站:]高雄夜景篇:鼓山忠烈祠及高雄展覽館!

高雄賞夜景好點1.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