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年放完長達九日年假後~
就幾乎是工作每天加班到很晚!!
每天生活幾乎都被工作填滿..
終於盼到一個完整的228連續假期!!
讓我得到點喘息空間!!
無論如何都得要去!!!

於是就開始默默的行動規劃..到最後全公司都知道!!!(冏)
從敲定時間到行程規劃至如何去東部的交通動線到住宿..
都是這次我和三位好同事(阿貴.二哥.馨馨)腦力激盪!!
至於整個行程規劃我會在整個系列最後一篇PO上!!

2012.02.25 (Day 01)[出發-屏東南州-枋寮-台東池上-花蓮玉里]
先去租車公司取咱們三天連假的代步車---白色
Nissan TIIDA 1.8

[上圖為本次旅行的代步車..白色車僅此Day01..之後就變髒!!(冏)]

[上圖為
Nissan TIIDA 1.8的後車箱..讚的很!!!]
重點是把車子該檢查的細節和配備及注意事項和租車公司人員確認清楚!!
車身是否受損及車輛狀況最好是能夠拍照存證!!!
這樣才能開心展開旅程!!!

之後開到集合點和三位公司好同事會合把行李搬上車!!
這天越往南天空就呈現忽陰忽晴..
沿著國道三號一路往南..咻一小時左右就已經到屏東!!

我們選擇下南州交流道.是去墾丁和台東的必經之路!!!
此時和好朋友承偉兄會合..辛苦啦!!!
途中只有四個字形容:走走停停

[上圖我們停在台一線省道買屏東黑珍珠蓮霧當伴手禮..甜]

[上圖這車輛速度是零..此時我們正在往南的車陣中..]
旅行的好朋友絕對是便利商店!!(PS.第一天的中途停車點幾乎是7-11或是全家!XD)

[上圖為枋山的7-11..這裡停車場夠寬敞..人好多呀!!]

旁邊就是台灣海峽..這裡的海很清澈.有人在釣魚!!!悠哉!
休息夠塞點牙縫殿個肚子!!繼續上路!
沿路上小塞走走停停..終於進入台九線南迴公路的領域!!!

沿路盡是翠綠山巒相伴及獅子鄉的部落及連續彎道
中途也是遇到小塞車..

沿路也是很多砂石車及運送蔬果的卡車一台接一台..
畢竟台九線這是對台東人來說前往西部的重要道路!!!

看到壽卡距離台東不遠啦!!
終於進入台東啦!!!

又到7-11讓車子休息.當然大伙也休息!!!
開車的人換我繼續上路!

此時台九線從重山峻嶺的山區變成美麗的太平洋迎接..
這個時候我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
讓我想到胡德夫唱的太平洋的風!!


途中經過公認美麗的太麻里多良車站..這次我只見到紅色欄杆!下回我想會再見妳的!!
到知本遇到台9線與台11線的分叉點..我們選擇山線(縱谷).回程則是海線!!


這時我們又再度和便利商店做朋友.換全家就是你家!!
妙的是脫線牧場就在旁邊!!(印象就是脫光光帶出場..)
順帶一提台東延平紅葉村就是紅葉國小少棒的發源地!

稍作休息繼續往北向鹿野及關山叩關!


Scenic 01 15:00的台東池上便當下午茶?!

經過將近三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台東池上!!

大家都飢腸轆轆都發出"給我池上便當"的呼喊!!!
我們選擇在池上車站旁邊的全美池上便當!!
聽同事說這間是池上車站月台叫賣的便當!!

看到池上便當就有宛如走在沙漠遇到綠洲般的喜悅!!
打開的瞬間..滿滿的好料!
燒肉+豬肉片+半顆滷蛋+香腸片+高麗菜及
羹卜(甜不辣)+嫩薑+柴魚酥+菜脯
底下再鋪滿好吃的池上米!!!
或許是肚子餓扁的關係..感覺滿好吃..馬上就用跑百米的速度給吃光光!!
吃完繼續往下個行程出發!!GO!


Scenic 02 飄著細雨很美的大坡池及伯朗大道

來到池上就不能錯過大坡池!!
說到大坡池就必須稍微了解這池水打從哪來的?!
[大坡池的由來]
大坡池原名「大陂」,又稱「大埤」
位於池上東側,緊鄰海岸山脈錦園河階崖邊,是因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
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
這裡算是池上生態豐富的地方..更是台灣水雉最大的棲息地!!

只是我這次無緣見到!!
可以沿著環湖自行車道欣賞湖光山色!!

離開大坡池就前往本人推薦一定要來的伯朗大道!!

果然是在地人本來看地圖有點複雜.其實不難找啦!!
看到這條筆直通往無盡的路..
疲憊的雙眼都亮起來!!!
兩旁盡是稻田..

超美的伯朗大道..這次來是春耕如果是夏季來那真的是更讚!!!
幾乎沒車..我們就在這裡跳拍行動!!
很好笑經過有如國父革命失敗次數..終於有點成果啦!!(後來大家還把照片拿出來檢討..XD)
說真的這次花東行空氣非常好..每天哈邱如機關槍的鼻子..都沒發作耶!!神奇!!
唯一美中不足是天氣陰雨綿綿.不然拍起來更讚!!

相約稻田成熟時吧!!
知道這裡的人還真是不少!!

建議是可以從大坡池那邊騎著腳踏車來到伯朗大道!!感覺更棒!!

離開池上我們二話不說直接往北進攻花蓮!!!

Scenic 03 趕路到花蓮玉里+泡安通溫泉感受小鎮夜生活
這次我們三天兩夜的住宿點都是在花蓮玉里!
非常感謝在地人-承偉兄的感心提供住宿!!!
住起來很舒適!!!也滿不好意思打擾!!
記得那時候抵達玉里已經是接近傍晚..
把後車廂行李搬下來順便和承偉的爸爸和阿婆打招呼!!


快到在地人的家正好遇到藍色復興號!!!雖然在西部要遇到它挺不簡單!!
不過在花蓮玉里再次相遇~大開心!!



大家舟車勞頓不如去泡個溫泉吧..
距離玉里不遠處有個名聞遐邇的安通溫泉!!

[安通溫泉介紹]
位於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溪畔.
這裡的泉質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透明並富含礦物質
所以安通溫泉列為「安通濯暖」是著名的花蓮八景之一
泡溫泉的人潮算是滿多的~
那我選擇和在地人去玉里鎮上感受小鎮夜生活
順便去認識一下玉里鎮!!

[花蓮玉里介紹]
位於花東縱谷中段~北鄰瑞穗,南接富里,西與卓溪鄉比鄰,東與臺東縣長濱鄉以海岸山脈為界
這個小鎮人口族群: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外省人的比例大致上是各1/4
舊地名是樸石閣.

順道一提我們這次住在地人家是位於玉里客城..
如果愛鐵道的人就知道這裡可以拍到客城一號和二號橋!!(簡稱客城虹橋)
另外他們社區有個客人城自行車道!!很讚!!(下篇我會介紹!)

回到鎮上的夜生活!
大致上進入夜晚的玉里不像是西部的大城市喧鬧燈火通明!!
反而有小鎮的靜謐和悠閒步調!!
繞著我發現玉里郵局的行動郵局車!!太酷啦!!!

[分享]*火星人鐵道世界-花蓮才有的行動郵局車
http://blog.yam.com/hct1977/article/15275741

記得以前曾看過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曾報導過這台!!
為了方便偏遠地區的民眾能夠購郵、寄發函件與辦理小額匯款而設立!!!


終於等到三位好同事泡完溫泉的電話..我也洗去一身疲憊啦!!!
先去安通溫泉載人囉!!
在地人帶我們去吃午夜時分才有的玉里橋頭麵!!

這可是玉里人在地ㄟ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有六十多年的歷史餵飽許多在地人或是過客的胃!!!

我們各叫乾及湯的玉里麵及店家的小菜
我則是吃乾麵口味..有放油蔥酥+芹菜+肉片+Q彈的玉里麵!!!讚!
吃飽超滿足的!!!
[店家資訊]
開店時間是18:30~02:00..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號
[分享]*Udn旅遊--花蓮》玉里橋頭麵 老饕的「夜店」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5848

繼續吃飽飽的行程..橋頭臭豆腐.
.
本來我心想說臭豆腐不就是那樣..但是我吃到感覺驚為天人呀!!!太好吃啦!!!
知道這間橋頭臭豆腐果然是老饕..

也是很多網路上大推薦臭豆腐名店!!!(無誤)..重點是連續兩晚都來吃!!哈哈
我們點兩盤臭豆腐加上大罐紅茶
臭豆腐炸得金黃酥脆.外酥內軟!

上面鋪上店家泡菜及醃蘿蔔..這個就讓大家讚不絕口!!
我彷彿又聞到好吃的玉里橋頭臭豆腐..
吃飽喝足該是回在地人家休息..明天早上繼續Day02!!!

[下站預告:Day02早晨玉里好風光縱谷往北衝花蓮!]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