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面天氣冷颼颼~
寒流一波又一波..
實在是很懶得跑遠門~
不過接到台南的生產路花海Open的情報!!
2011年的一月某日的下午去一探究竟!!!
太陽也稍微從雲縫中探幾道光!!
但也馬上又躲回雲後面...

Scenic 01 台南生產路波斯菊花海

[上圖為生產路波斯菊花海..]

上回來看生產路花海是2009年的12月左右~
拍完這邊的花海..就直接殺到高雄橋頭花海~
那回是整片向日葵花海!!
這回走混搭風的波斯菊和向日葵!!

波斯菊花海主要是兩個大區塊
[a]台糖訓練中心旁靠近鐵路
[b]台糖販賣中心的對面

來拍的當天下午並非假日..
所以僅有零星的攝影人或是賞花人!!

[上圖為生產路波斯菊花海..]

不過向日葵尚未全部盛開~
我望過去僅只有零星搶先綻放!

不過波斯菊花海已經開得滿不錯!!
維持到過農曆年左右應該是ok!!


[上圖為近拍波斯菊..這張我喜歡](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唷..)

我覺得遠看花海是張毯子但近看花是每個獨立的個體!



看似參次錯齊的交錯在花田內..
有著田園交響樂的合諧!


有孤單影隻/有雙雙入對/有三人行..甚至結群成黨



霎時我徜徉在這片波斯菊花海
讓我忘卻一些不如意的事
總之美的事物會給人正面力量!!



Scenic 02 仁德二空眷村

[上圖為二空眷村往樹屋的巷子..記得旁邊是仁和國小!!]

看完花海翻我的倉庫找出來尚未介紹..
這些照片是零九年還是第一代小卡拍的!!
仁德二空眷村離生產路花海區不算遠..
算是隔壁鄰居..
2007年的某天二空仁和村成為眷村改建的區域~
也是二空樹屋的圓夢起點

二空樹屋我覺得像是卡通"湯姆歷險記"的真實版!!
另外台南安平樹屋則是更多人熟知的景點!!
但我比較愛這裡的樹屋~
這裡則是二空眷村人的秘密基地!!

[二空眷村的歷史]
*1950年(民國39年)[成立二空眷區]
空軍所屬供應司令部、第七供應大隊(一聯隊)、第二後勤支援處、
防空司令部、警衛司令部等單位,聯合興建房舍以供應眷屬居住。
*1957年(民國46年)[改名為二空眷村]

[二空眷村所涵蓋的區域]仁愛.仁和.成功村
剛開始以空軍眷屬為主.後來涵蓋陸海空三軍的眷屬!!
[二空名稱的由來]
附近台南機場(軍民混合使用的機場)-->當時叫一空
日據時期是空軍後勤補給及軍眷所居住區域--->理所當然成二空

ps.上述資料引述下面網站[二空美食]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9/rhes2009/about2cone01.htm

目前的二空眷村是新舊交錯的組合..
部分區域已經改建成為大樓
至於我上回造訪的樹屋這邊目前仍維持原先眷村的面貌!
零九年的夏日下午時刻衝到這裡來
至於樹屋是如何從無變有?!
是由二空土生土長的黃如龍先生創造
我很佩服黃先生及仁和國小[夢想起飛-二空樹屋]專題團隊
把這個樹屋做詳細的介紹
*夢想起飛-二空樹屋
http://www.rhes.tnc.edu.tw/treehouse2010/index-1.html


[上圖為二空樹屋的全貌]

我只是從樹屋外觀及旁邊的小公園拍攝..
至於為何沒上樹屋..我怕我的體重把樹屋給壓壞!哈!!
本來原來台南縣政府(今日以合併升格為台南市政府)無打算保存..
不過目前是劃定為古蹟..
至少這片公園都暫時得到古蹟的保障!!
但地上權是屬於國防部..
我覺得要100%把這裏留下來!!


[上圖為眷村的標語..]


[上圖為榕樹的釘木板..真巧..人生有很多"巧合"]


[上圖為樹屋旁的涼亭..好多躺椅!!]


[上圖為整排的躺椅..看起來很棒..如果換成放在海灘..就很讚!!]


[上圖為樹屋的二樓..上面都是樹幹圍繞!!]


[上圖為自治之光的匾額..拍糊拉!]

最後就用這張喇叭放送頭做結尾!!!(這就像是張x雅小妹妹泡麵廣告)



[Ken的旅行觀後感]
台南生產路花海
近年來固定大概年底跨越至新年初的這段時間盛開綻放
有台南人的小花園之稱!
不過未來極可能見不到這片花海..
這裡啟動成為台南副都心計畫區..
這附近有兩排椰林組成的椰林大道及城市寧靜的南台南車站(現在成為音樂PUB!)

二空眷村位於台南市東區與仁德交界處
雖然一部份已經建大樓..
但仍有棟夢想二空樹屋..
幸好黃先生及二空的居民都是愛作夢的人
保存屬於眷村每個居民生活記憶
這裡的二空涼麵挺不錯吃的!!
最近我會找個時間再次探訪!!

延伸連結:
*蘋果日報-家庭-台南仁德 二空眷村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778535/IssueID/20090712
*一個即將快消失的眷村 二空
http://www.wretch.cc/blog/polly626/16761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