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就是熱到爆...每天白天就是太陽高高掛在天空間..散發無比的熱力
似乎和我們說夏天的到來.....
尤其是週三的清明節我最能感同身受...
早上去台南縣南化的靈骨塔拜拜..還好有搭遮雨棚...(我覺得視線上就被擋到..小小缺點!)
中午惡毒的太陽...我和家族的人揮汗如雨..幫祖先墓地除草..打掃乾淨...
不過這次我覺得回來掃墓的人變比較多..光是在祭拜用的三牲或是水果.潤餅(俗稱春捲)..超多的
是因為要拜祖先和土地公...
另外金紙用量有夠多的..至少有六大包(大的塑膠袋裝起來)..燒到火真是熊熊燃燒(旺旺來!!!)

聽到古厝阿公(我爸爸的爸爸)講以前算是墓碑上祖先名子的小故事...
聽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番外記1:聽老爸和古厝那邊的人說以前我古厝阿公和其他親戚的關係..第一次聽到ㄟ...
(不過在旁邊聽的霧煞煞..ㄏㄏ)
番外記2:下午後甲圓環(慈幼商工後的墓地)..變好多唷...(雜草叢生..且本來旁邊的小溝渠被掩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