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是我們國家的主人翁...但是他們卻是不快樂的一群...
每天除了上學之外.下課要去安親班.補習班.才藝班補習.學才藝...連假日都不得閒!!
只能說是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吧!!
"不能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雖然是常常聽到..卻已經深植人心
舉我的表弟表妹來說好啦..
他們都大概目前是讀小學四五年級左右...他們有時候下課後或是假日去學跆拳道.溜冰.桌球.游泳.鋼琴.
我聽到了...我心中感到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出現...那就是"要學那麼多才藝喔?!"

或許是我小時候我爸媽說讓我去自由發展..想學什ㄇ就去學吧...(只不過沒那麼多經費去學啦)
至少我覺得學才藝算是很好的事情...但是有些小朋友是被爸媽半逼半強迫去學

相較之下.經濟基礎不充裕的家庭生活下的小孩就沒那麼幸福了...
每天父母為了生活..去外地打零工賺錢...有時候一去就是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才回家!!
就沒那麼多錢給小孩子去學才藝...甚至有些小孩子都沒去上學ㄟ!!

尤其是鄉下或是山區的在教育資源明顯比都市地區匱乏...
像是最近新聞常報"南投竹山的一碗麵故事"..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
還有受虐兒童的新聞例如"邱小妹人球事件"等等..也是常常被報導出來!!

我覺得小孩子是天真可愛的..卻有些狠心的父母拿小孩子當做出氣筒...
看了實在是有夠可惡和痛心...難道小孩子不是你們生出來的心肝寶貝嗎?!
一定要用暴力的手段伸出你們的魔爪對待小孩..
真想把這些人關到監獄內..最好是別再出來危害啦!!

總之.我很慶幸我的爸媽不會對自己小孩做出這種事情...希望以後這類事件能夠慢慢減少!!

結語:孩子是天堂派下來的天使.來淨化充滿暴戾之氣的台灣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