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和幾個要好的大學同窗在高雄市區聚會!
因為我大學在高雄唸!
所以聚會場所就理所當然辦在高雄!
那天依然是騎摩托車一路向南到高雄!
天氣帶點些許涼意!飄點小雨!
無法阻擋和朋友的聚會!

我們約在大統百貨和平店的13F精采火鍋聚餐!!
中午用餐時間生意很好!
這次聚會讓我覺得歲月如梭!!><"
有小朋友加入!!多點溫馨感!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感覺很歡樂!!!

第一次被小朋友牽手~也太主動啦!!
我跟我同學說要注意小朋友別被陌生人牽走!挺危險的!


我發現我同學的小孩完全對鏡頭沒有陌生感!
看到搜尋到鏡頭!哈哈!很可愛的小女孩!!
他剛開始都叫我阿Ken叔叔~
後來我叫她要說是阿Ken哥哥!(我同學說你還真是厚臉皮!哈哈)








用完餐我用下班後的隱藏身分:旅遊部落客(同事都這樣叫我~XD)
建議去鳳山大東文化中心拍照繼續續攤!!
壓倒性一致通過!
一行人搭高雄捷運去城市小旅行!GO!
正好百貨公司樓下有捷運入口!!
沒錯!就是捷運文化中心站(O7)


對面就是高雄市文化中心!(廢話)
搭橘線往東到大東站(O13)
沒錯!大東文化中心就在高雄捷運橘線大東站下車!!
從二號出口就能通到大東文化中心!

介紹大東文化中心前我想說捷運站除了擔負轉乘的功能外!
其實捷運站內的公共藝術滿有看頭!

且挺有互動性!
像是大東站的公共藝術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三個蛋雕!作品名稱為萌
或許我猜想是有孕育新生命的意思吧!
我們一行人在這邊玩好一段時間!!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介紹]

位於高雄鳳山區
原本基地是鳳山的大東國小!(大東國小轉型成為精緻小學!)
不同的是結合藝文和圖書館串聯的多功能園區!
佔地4.3公頃
園區包含
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等四棟建築
建築用
薄膜覆蓋的開放空間序列,串聯鳳山區歷史核心區、百榕園、以及鳳山溪
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行板設計顧問公司(陳玉霖建築師事務所)、荷蘭de Architekten Cie事務所團隊得到競圖首獎!!
2008年12月5動工;2012年3月23日完工啟用

搭配橘線上的成為高雄新的藝文軸線:高雄市文化中心+衛武營+大東藝文中心!!
值得一提是蔡依林的大藝術家MV就此拍攝!!

讓我吸引是半戶外的薄膜屋頂!
將雨水蒐集至地面上的景觀水池!!
另外將冷熱空氣行成對流!!


像不像是就是那道光的廣告!!隨時要被外星人給帶走!!!(看太多X檔案)



造型像是準備升空的熱氣球!!超級像!
外牆的清水混凝土及X外型也讓人印象深刻!

這裡外牆利用不少幾何圖形拼貼!






藝術圖書館(Art Library)我覺得值得進去感受!
一樓是給小朋友及青少年的圖書及繪本區域
二樓是藝文及建築相關館藏(書籍和影片)

Ken的貼心提醒:裡面是不能攝影拍照的唷!
在這裡不定期都會有藝文展演無論是戶外空間或是室內展演廳!

如果累了想歇腳就在
Art Library外面的座椅區休息!
吹著下午和煦的涼風好舒服!!

小孩的精力能量感覺是無限!
大人們不斷在旁邊打哈欠!哈哈

這裡也能收集到高雄其他藝文展館的展出資訊!
我覺得很方便而且相當聰明的作法!





我們一直待到傍晚!
可惜我晚上有事情先回台南!
不然晚上的大東藝文中心的燈光秀肯定很讚!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

[Ken的旅行後感]
第一次到大東藝文中心感受相當震撼!
有別於我們印象中的文化中心和社區其實是有點距離!!
在這裡是融入周邊的生活環境!
我滿建議如果到高雄搭捷運橘線不仿來個藝文軸線旅行!
文化中心+衛武營+大東藝文中心!保證一趟下來藝文氣息增加不少!
這裡絕對可以殺底片和記憶卡!重點是電池多準備!!
當然還有和許久不見的同學朋友一起吃飯!
開開心心聊天!!夫復何求!你說是吧!

與其打哈欠到大東藝文中心附近尋寶!!
來個時下最流行古今傻傻分不清楚的穿越旅行!!
[旅行下一站]穿越古今穿越鳳山!


[上圖為鳳山溪上的東福橋~超有趣的一座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