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年最後一篇封關文.. 
繼續把一堆庫存給清出!!
之前我看格友Venassa介紹這裡..
[高雄楠梓]宏南社區 亞達的家
http://www.wretch.cc/blog/Venassa/6458600
看完後我就列入未來旅行清單!!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可以盡情奔跑..跳拍也是OK!]

於是趁著12月中旬的週六和大學同學聚餐..
這篇大概明年初在找個時間po..
順便去左營自助新村及楠梓的宏南社區!!!
以前在高雄唸大學四年從社區外經過無數次..
但這回是我第一次進入宏南社區裡面..哈

[高雄楠梓宏南社區介紹]

[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的範圍.旁邊就是高雄世運主場館..]

位於高雄市楠梓區與左營區的交界處
日據時期是海軍第六燃油廠的宿舍群
光復時期至今則成為中油煉油廠職員及眷屬的宿舍
生活機能及環境滿優的!!!
近期因為偶像劇倪亞達劇中倪亞達的家在此拍攝..
不過來此能用盡量不打擾居住於此的人為上上策!]

PS.今年八月份在旗津漁港那邊遇到倪亞達劇組拍攝..
楊祐寧和梁智瑜(小男孩)正在一攤日式行動燒烤車進行拍攝工作~
旁邊除了攝影師.打光師.場記.等工作人員~
還有幾位帶著黑色墨鏡的中年大叔來湊熱鬧!!

這句話我超愛的:就算ㄙㄨㄟ到爆,也要窮開心!!!
而受到更多注目...
旁邊則是高雄世運主場館及高雄捷運世運站(R17)以及半屏山自然公園
扯遠..趕快拉回來!
社區內外有種截然不同的差異!!!
裡面可是應有盡有體育館.圖書館.游泳池.理髮廳.餐廳.福利社.高爾夫球場(練習場)..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體育館..可以在裡面做室內活動!]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紅土網球場..]

請猜猜看底下這棟是什麼設施?!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游泳池..]

總之想得到的設施..這兒都有!!
這裡大部分都是木造屋...少部分的RC平房
每個屋子都配有一個小車庫和一個小花園
門口有個小柵門及種滿矮灌叢
除了有日式風格..也帶點美式社區的感覺!!

我發現宏南社區的分區概念滿特別..
依官階分成高級職員及職員和職工宿舍
白色的宿舍為高級職員為主(像是倪亞達的家就在這區拍攝的..)
水藍色的宿舍為職員為主
有些是獨棟則亦有雙拼型的房屋


[上圖為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的白色平房..]


[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的水藍色日式木造平房..]

[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的水藍色日式木造平房..]

我發現每條巷子規劃的動線非常清楚~
連個消防栓及巷子立牌都可以這麼有古早味!!!
看了我都想搬進來住...環境非常好..
早晨出來晨跑..非常享受!!
社區內道路兩旁以白千層樹及羊蹄甲樹為大宗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消防栓..看起來舊又帶點剝落..就是很有FU!]

在中油宏南社區內每條望過去的巷弄..肯定都會有個巷子立牌..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巷子立牌..這條走進去就是倪亞達的家所在]


[上圖為高雄楠梓中油宏南社區的自強巷..]

[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的道路..很適合來拍MV追逐戲.]

[上圖為高雄楠梓宏南社區圓環邊的搖椅..]


週邊景點:
這社區旁邊就是高雄世運主場館及高雄捷運世運站(R17)及半屏山自然公園
*[高]首訪世運主場館與世運車站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445564

交通工具:
高雄捷運:紅線到世運站(R17)下車(出口No.2)往北走大概5分鐘左右就能看到!!!
開車:
國道一號鼎金系統-->接國道10號往西匝道(左營端)到底-->接都會快速道路下高架
-->往翠華路(台17線北上)-->接左楠路見到宏毅一路往左即可到達!!


[Ken的旅行觀後感及2010年末的心得]
以前常經過楠梓後勁中油煉油廠一帶....
原來藏了一個這麼優質的社區!!
重點是與高雄世運主場館僅有一牆之隔..
生活的機能和環境很讚....
讓戲劇或是攝影及外拍愛好者來此取景!!
日式的平房加上每棟小屋都有個車庫和草坪或花園!!
我能肯定來一次就會喜歡這裡!!

至於年末的心得是今年的變動滿多..
遇到任何事情就把它當作一次試煉..把苦當作吃補吧!!
每次寫完文章我覺得再次回味當時旅行每刻的心情與紀錄!!
寫部落格至今我覺得2009~2010年收穫特別多..
遇到不少愛好旅行美食生活愛拍照的朋友..
我會繼續把這股愛分享的熱血精神發揮下去!!!

PS.謝謝我的朋友及臉書上的好友的生日祝福!!!
在此Ken致上N萬分的感謝!!!
也預祝各位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