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台灣都在瘋花海~
我也加入這個行列!!!
上次我在新市花海那篇文章最後有預告
會去看高雄橋頭的花田囍事!!!


有格友很熱心提供台南也有另一處向日葵田~
在台南市的生產路台糖訓練中心的福利社
對面已經種一大片的向日葵田~

剛好有外拍的攝影師和模特兒在取景!!
我在拍向日葵同時~
發現很少見的向日葵往天空長!(超妙的!!)

之後就一路沿著台一省道南下往橋頭方向
我又是很久一段時間沒回到橋頭~
這裡也是我待兩年多的地盤!!!

我沿著橋頭火車站旁邊的小路騎進去!!
經過橋頭糖廠~(這邊也是很多外拍客愛來取景的景點之一!!)

這次橋頭花田囍事展場遍布橋頭鄉內~
主要是在下面這三個地方~
第一個是高雄捷運的紅線青埔站(R22)到橋頭糖廠站(R22A)的向日葵田!!
第二個是橋頭鄉公所對面槌球場旁邊的向日葵田及各式顏色的波斯菊田!!
第三個是橋頭台一線省道旁高雄捷運的紫寶橋旁邊的紫色波斯菊!!

第一站:高雄捷運站紅線-青埔站(R22)

因為我從橋頭糖廠的小路出來~
所以先到這邊比較順路!!
來這邊拍的都幾乎是年輕人像我這樣熱血的人~
每個人手拿相機往花海內拍~

除了向日葵花海外捷運站周邊也有不錯玩的景點!!
像是有Go-Cart賽車場及橋頭糖廠及可以吃土窯雞~
當然我的大學母校(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也值得一去唷~校園很美麗!!!

青埔捷運站旁邊有個彩虹橋
把捷運的路線橋樑底下的橋墩漆上彩虹顏色~
剛好拍到捷運列車要準備離開青埔站~
但我沒有捕捉到進站搭配捷運站下面一片向日葵的景象~
不然會很漂亮!!

因為高雄捷運紅線的橋墩跨越橋頭往楠梓台一省道
真的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第二站:橋頭鄉公所對面的花海區
有三個小區域的向日葵及看不到盡頭的各色波斯菊花田~
在這邊拍照的人就算是不少~
有人騎著鐵馬小摺來~則我是騎機車來的!!
也有攜家帶眷或是朋友一群揪團來~
當然情侶甜蜜的拍照~
也有外國朋友來拍~
整個花海區很熱鬧!!!


我又在這邊花海區發現到一個奇特景象~
眼尖的格友應該有發現奇特之處吧!!

是不是我家的小卡有問題?!
怎麼波斯菊田內有個黃色點~
我取了個名稱-萬菊叢中一點葵!
證據就在請往下看~

不知道是誰的鬼點子把孤單的向日葵種在一群波斯菊花田內
我沒有合成照片唷也不是我無聊去把向日葵拿到這邊唷!!
是真的!!!

這邊的花海就比台南縣的新市和台南市的生產路還要棒~
整齊排列的種各種顏色的花海~

不輸給新社的花海唷!!
根據資料顯示橋頭這次的花海面積廣達60公頃!!!

一望無際綿延到天邊的花田~
隨著當清風吹拂一片花海時~很舒服的!!!
但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會打冷顫!!!(加冷筍!!)

橋頭的高苑工商美術科的同學做的創意稻草人~
很創意的造型!!!

還有一個牛造型~(牛年快結束拉~明年要變成老虎發威!!)
還有稻穀燒過灰燼排列的數字或是圖形~有看沒有懂!!哈
爸爸帶小朋友來拍照~
小孩旁邊還有攝影師(爸爸的朋友)捕捉~真好!!


這裡真的是相機狂拍~
我還看到專業的單眼~裝備夠齊全!!
看了時間快要太陽下山啦~
拍完這邊就該準備打到回府~

第三站:省道橋頭高雄捷運的紫寶橋~

這邊也有種植翠蘆莉~(更正~這種花並不是我說的紫色波斯菊!)
感謝在留言區的格友指正~感謝妳!!

翠蘆莉花的介紹!
http://www.yctsayl.idv.tw/html/5y/5y001.htm

搭配捷運的紫色鋼骨橋樑~
我運氣好在這邊遇到捷運列車要往橋頭北機場和要往北上的自強號~
但是最好有捷運列車和台鐵的列車同時出現~但時間差要抓很準!!


冬季的太陽下山有夠快~
拍完這片向日葵田~
剛好捕捉太陽準備要下崗回去休息~

另類的白晝度過黑夜~
我回到台南已經晚上看到月亮~
一個人的移動也是很不錯的感覺!!
YA~我度過一個賞心悅目的下午時光!!

延伸連結:
2009高雄縣橋頭鄉花田囍事
(2009.11.21~2009.12.20)
http://www.ctc.gov.tw/agriculture/98/2009flower/index.html
高雄橋頭花田喜事 60公頃花海爭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9/today-south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