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有關歌曲的文章..
或許很少有歌曲讓我想聽歌的動力吧
但是我想推薦一個團體-錦繡二重唱


如果你有聽過會覺得她們歌一聽就能朗朗上口吧~
前幾天聽中廣流行網豆子"Midnight You & Me"的專訪
她們說能再一起唱歌是幸福的~
因為六年前她們算是單飛各自往其他領域發展
像是僅雯比較常看到是在主持方面..現在很多節目看得到她的身影.電視劇:三立都會台(住左邊住右邊)
另外琇琴就是戲劇方面(電視劇:三立都會台(住左邊住右邊).舞台劇)

拉回正題唷~

因為錦繡二重唱是1992年在民歌西餐廳發堀~
之後被製作人楊明煌老師相中組成二重唱
之後因為唱片製作進度總是停停走
當時周華健幫她們量身訂做"星期天不要見面"單曲EP
慢慢打開錦繡二重唱的知名度
光良為了打造"一個女生版的無印良品"寫"情比姐妹深"這首歌
配唱到在錄音室落淚..
在1999年及2002年金曲獎入圍最佳重唱組合..
之後慢慢往戲劇和主持領域發展~
但是無法忘懷唱歌的時光~


終於在2007年發行"20年後的幸福新歌+精選"
收錄2CD28首歌(4首新歌+24首經典歌曲)
包括「明天也要作伴」、「單飛」、「情比姊妹深」、「一同去郊遊」、「才愛到一半」...
以及「錦繡羅曼史 I&II」內的數首好歌!!

一次擁有錦繡的最經典!
一次找回最青春的歲月!

總共發行七張專輯~
1998年發行首張唱片:星期天不要見面
1998年發行第二張專輯:情比姊妹深
1999年發行第三張專輯:我的SUPER LIFE
2000年發行第四張專輯:錦繡三溫暖
2000年發行第五張專輯:錦繡羅曼史I~美麗與哀愁
2001年發行第六張專輯:錦繡羅曼史II夏之旅
2007年發行第七張專輯:20年後的幸福新歌+精選
-----------------------------------------------------------------------------------
我推薦兩首歌曲..
(1)情比姊妹深
作詞:陳靜楠/作曲:光良

你的腳步聲 跟我說你很悶
關了門 熄了燈 煮一夜咖啡慢慢聞
用我們的眼神 也能一答一問
為夢想犧牲 有時心灰意冷
晴一陣 雨一陣 很慶幸我們一起撐
拿誠懇補天分 傷痕至少證明 活的真
冷不冷
我的雙手給你加溫 生活沒有課本
幸福也不在滿分 太陽總會醒來 你我又是新鮮人
冷不冷
到我懷裡擦乾淚痕 也許我們好笨
於是比別人認真 相信只要轉身
就把陰影 踩在腳跟
--------------------------------------------------------------------------------------
(2)愛像夏天
作詞:瑞業/作曲:潘協慶
冬天把熱咖啡冷了兩遍 我們就開始想念春天
春天的陽光有點不夠強烈 期待夏天海岸線

我們是不交界的兩天 今天和明天
如果註定落在兩季之間 距離更遠
即使站在面對面 還那麼明顯

能不能 我們愛到夏天 陽光睜開眼 誰都不要變 把孤單溶解
我們的從前 黏成一片 少了個人時間 愛卻多一天
好想愛到夏天 陽光海岸線 你微笑出現(幸福會出現) 怎麼讓你牽
能帶愛情到永遠 我慌張的跟在你後面
你的手曾經那麼的安全 怕一瞬間 愛在風中染成秋天

和你的每一天 來不及升溫到今年的夏天
我把心推開卻變寂寞秋天 我們的愛差一個明天
-----------------------------------------------------------------------------------
相關網站:

錦繡二重唱的官方部落格
僅雯的Yahoo的部落格
kkbox錦繡歷年相關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