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回憶總是快樂且純真..
有時從老爸老媽床頭櫃翻出以前的照片..(有些照片還是泛黃的)
總是會勾起許多記憶..馬上瞬間浮現於腦海中
最開心莫過於出去郊遊踏青或是在外婆家的時光..

尤其台南的中山公園(現在改成台南公園..)
曾經是我和我妹及我表妹萱的遊戲天堂..
因為那時小六之前的家離中山公園走路大概10多分鐘就到..
我記得去溜冰場玩溜冰總是滑得四腳朝天..(那時流行四輪的溜冰鞋..現在小孩都玩直排輪)
不然就是看孔雀和猴子等動物..

另外一個遊戲天堂就是外婆家..
我記得大概幼稚園到國小這段時間..
我爸媽會請我外婆照顧我..(那段時間他們還滿忙的)

(這是我小時候在外婆家玩小賽車)
時常和鄰居騎腳踏車或是玩躲避球..
還會跑到附近的斜坡從上面騎下來..(真的滿陡..)
說真的實在滿危險啦..(我還勸過我表妹萱不要從那邊騎下來唷..)

我爸媽也會假日或是長假帶我們三個小朋友或是外公外婆出去玩..
我記得有去過高雄的佛光山..(照片還有在唷..改天放在相簿..)
或是去過墾丁.台東的知本溫泉.花蓮太魯閣.台中的谷關(中橫那帶..)及南橫等等地方..

(這是和老爸朋友的小孩們一起合照..)

照片可以保存那些美好的記憶片段..


(這是在舊家的全家福照片)
當然之前國小住的家就是眷村..
後面就是縱貫鐵路..
每天都會從我家後面過去..每天聽著火車的聲音還可以辨認唷..
我家還有院子種龍眼樹.芒果樹.枇杷樹.葡萄樹.及蘭花.還有菜瓜等等..
還有養過雞..
簡直就像是鄉下人家..(但我家明明在都市裡面..哈哈)
舊家在我國小六年級升國中那段時間被拆掉
因為那段時間台南市的很多眷村紛紛被改建..
連我家那邊的眷村也無法倖免..
所以舊家有我小時候那段美好且快樂的記憶...

現在的小孩住在都市的水泥叢林...每天都要和時間分秒必爭..
上完學校就要飛奔補習班或是安親班..
假日都要去學才藝(琴棋書畫)都要樣樣精通..
現在小孩真是苦命...
如果像電影"回到未來"的時光車..

我應該會選擇回到快樂的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