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大概8點26分多突然一陣天搖地晃...
剛開始是上下震動.之後水平搖晃....
我家整棟房屋像是結構模擬行為般左右搖晃..
持續大概1分多吧....
房間有些東西就倒下來
更誇張是當時我人在室友房間看電視..
突然一陣搖晃而且整個人完全站不穩...
衣櫃.桌子.電腦螢幕.主機等等都是搖晃...
後來看電視後才知道震央在屏東恆春西南方..地震強度達到6.7.深度21.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8點35分再出現地震.震央在屏東枋寮,地震強度也有6.4,地震深度是21.3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難怪高雄地震強度會感覺如此之大..
我馬上看到即時通和msn上面好友們的狀態...都是地震狀況!!
我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台南報平安..
結果手機突然收不到訊號..(可能基地台壞掉或是電信服務大塞車)
後來終於打通..還好都沒事情..

不過靠近地震震央的屏東地區就沒那麼幸運..
剛透過電視畫面看到民房倒塌.火災....
令我想起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發生的集集大地震(俗稱921大地震)
那個觸目驚心的畫面..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造成死傷嚴重..
尤其是南投.台中到處都是斷垣殘瓦.像是戰爭後的廢墟
我爸曾經把物資送到南投的中寮..
根據他的親身經歷:街道整排房子都斷掉.(三樓變二樓.二樓變一樓.一樓變地下室..)
還有中部的朋友大概發生後的一個多月不敢住在家裡面..
都住在車上或是搭帳篷露宿公園...
總之希望這次地震能把傷亡人數減低拉!!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