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七月炎炎夏日的午後,轉到常聽的廣播節目(城市廣播網)正在播出經典粵語歌曲

很久沒聽到這首陳奕迅-葡萄成熟時(粵語)

收錄於陳奕迅2005年6月的U87專輯,這張粵語專輯是Eason加入香港環球唱片的旗下新藝寶唱片

由不少重量級作詞作曲人打造這張專輯,例如林夕,黃偉文,林一峰,雷頌德等人

這張專輯U87名稱是陳奕迅常在錄音室使用的麥克風編號,當時也在2005年創造不少紀錄,

奠定陳奕迅在華語歌壇指標地位

500x500.jpg

這張其他熟知的歌曲例如夕陽無限好,浮誇等

陳奕迅-葡萄成熟時🎧🎤

作詞:黃偉文 ╱ 作曲:Anfernee Cheung、Vincent Chow ╱ 編曲:Adrian Chan

歌詞用葡萄栽種成熟到釀造製酒的過程,隱喻人生每個階段遇到過程

我覺得作詞人黃偉文的詞深深打動我,好酒需要時間等待,中間遇到可能失敗,得需要重頭來過

但記取失敗的教訓,耐心的灌溉,照顧,等候才能長出甜美的果實

每段詞起承轉合,我想最後那段歌詞相當貼切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 那個沒有

以上是我的好歌推薦,陳奕迅很多粵語或是國語歌都很好聽!!!

例如K歌之王,富士山下,浮誇,苦瓜,陀飛輪,上五樓的快活,心的距離,任我行,七百年後等等

要全部列出來應該三天三夜也說不盡吧!!!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個陳奕迅歌單吧!!!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分享喔!!!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