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回的結尾!!
接下來應該會讓很多人尖叫說:我也要來這裡拍照!!
我發現台灣早期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或是農村再造~
現在都有不錯的回響!!
只要有特色就能夠吸引人潮來這裡!!(不變的鐵律!)





離開頂菜園..就馬上到新港板頭村~
兩個地方其實不遠拉~很近的!!

我在整理照片同時發現..必須要延長到第三篇才能夠介紹完!!
照片太多也是種負擔!!哈

大致上的集中區就是沿著糖鐵一路延伸到復興鐵橋和北港溪畔!!
起點從板頭厝車站開始!!

[上圖為古笨港案內所..很古早味的感覺..走進去裡面的地板是木頭.會發出ㄎㄧㄎㄧ咖咖的聲響!!]

這裡開始就不少復古味十足的玩意兒!
這台載著汽水玻璃罐的腳踏車~是不是讓人想到阿公時代?!
我腦中突然響起江蕙演唱的阿公ㄟ眠床腳旋律!!
滿符合這張的Tone調!!

板頭社區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的拼貼!!
每個座椅都是很可愛!!
創作的素材就是生活環境週遭人事物!!
成雙成對..很適合夫妻和情侶!!感情會加溫唷!!
來這裡拍婚紗照~我想也是滿不錯!



到處都是很有童趣.滿適合搞笑諧星的朋友大肆發揮!!



雖然糖鐵不見小火車行駛~
不過總是希望相信有一天 火車ㄟ轉來(台語:回來)

社區內有個觀光小火車載著觀光客遊街..
而且妙的是這台觀光小火車~
仔細看前面火車頭是台車子改裝ㄟ唷!!

路線就是從頂菜園和板頭村對開...
上面還有個導遊講解!!(就是在頂菜園那個說那台公車仔仔有拍過ㄟ那個!哈)
雖然我沒去坐那觀光小火車..
當時拍照裡面的歐吉桑和歐巴桑都用熱情和笑容和我揮手!!


在板頭社區總是下個路口或是下一步就會有驚喜感!!
隨處可見的創作..其實都是生活環境週遭發生的人事物!!


[上圖為一朵花停著兩隻蝴蝶]

[上圖為可愛的大眼蛙兄弟檔]

[上圖這情人座..坐下去更甜蜜!!]

[上圖為台灣黑熊..胸前的V字領是台灣黑熊的註冊商標]


[上圖為噓!!這隻牛在閉目養神與周公大戰ING]


[上圖為自然風的座椅..]


[上圖為拼貼版的自然畫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開的花朵挺喜氣!!知道請在留言區告訴我!!



[上圖為羊咩咩情侶檔]


[上圖是在上演情侶你爭我搶的劇碼?!]


[上圖為老夫妻恩愛牽手情..甜蜜到羨煞旁人!!]


[上圖為另隻閉目養神的牛]


[上圖為豬八戒先生打瞌睡流口水的樣子.你的同伴都去西方取經ㄟ!]

牛在台灣的社會.尤其是在農村地區是忠心的夥伴!!
所以在新港板頭村裡都能隨處可見牛的創作!


[上圖為青花瓷版的牛.背上的花紋圖案挺漂亮!]


[上圖為拖著牛犁的牛..神韻很傳神]


[上圖為拖著車子載運的牛.背上還停著蝴蝶]


[上圖為春到福道牛!(我亂取一通的)]


[上圖為爸爸幫沒看過牛的小朋友照相..現在的小孩要看到真的牛..很難唷!!]

[旅程待續..第三集確定是END!]

[Ken的旅行觀後感]
嘉義新港板頭村讓我感受到村民團結讓社區村落向上提升!!!
用最在地的文化-交趾陶和剪黏藝術
也讓這條糖鐵活化..
推廣讓更多人知道新港板頭村!!
是不是讓很多有類似的鄉村和社區做省思!!
我覺得中南部很多糖鐵路線很可惜~
它不是廢棄鐵路而是最寶貴的文化資產!
也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不是嗎?!

愛台灣不是喊口號~喊爽就好!!!
重點是"心"..用心感受這塊寶島!!

PS.很多人說看我的文章都很詳細介紹!!
我覺得把每次旅遊的所見所聞如實分享出來~
而不是用很條列式呈現..那就實在太公式化!!
既然出門旅行就是深入去探索每個地方的文化人文特色!!

出門稍微做點小功課..
就算是到當地迷路或是有更意想不到的地方!!
走進去就當作場冒險之旅~得到的收穫肯定更棒!!


延伸連結:
*呆呆寶的愛旅行 愛自由 ---[遊記]新港 板頭村遊樂(4)
http://www.wretch.cc/blog/annawang777/33096130
*朱朱 做自己 很自在--玩樂 嘉義 尋訪可愛的板頭村
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27410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