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尾預告:介紹左營果貿社區與蓮池潭
廢話少說直接帶著大家來去開眼界!
繼續銷庫存打呆帳!!

Scenic 01  高雄左營果貿社區

上次看格友Venassa介紹這裡~心中那想去看的想法開始萌芽!
*Venassa的夢想世界    【高雄左營】果貿社區。散策
http://www.wretch.cc/blog/Venassa/6452752

拍完光榮碼頭後~心想附近的景點我都拍過!!
應該北上回左營拍點不同的地方!
腦中閃過果貿社區的影像!
那心動就馬上行動!
沿著高雄市中華路(省道台17線)往左營方向!
跨越鐵路左營路段後~變成翠華路!
或是坐台鐵要往高雄車站時也能看到~

一整排長的看似起不起眼國宅!
但近看每個國宅大樓上面都有編號!
走進去一看原來這麼壯觀又帶點熟悉感!

這裡就像是福建土樓的fu!!整個圍繞自成為一個社區!
這裡入住的人口密度名列前茅!!捨我其誰!
入住的住戶大部分是原本的海軍眷村改建~算是高雄市最早的一批眷村改建!
這點和我小時候住眷村到國小六年級被迫離開舊家那邊是一樣的劇本!
這套劇本雖然老梗但仍依舊使用著!!

外觀雖然看起來不算是新穎但特點是家家戶戶裝鐵窗!
就算高樓層的住戶也不例外!怕有蜘蛛人大盜還是怪盜基德駕著滑翔翼從天而降吧!(電影和電視看太多!)
又有點老香港的港片會出現的舊大樓外觀!
下面會有那種大排檔或是茶餐廳那種的!!
這麼看都覺得都像耶!!
雖然舊社區但生活機能甚麼都不缺!!
洗衣店.麵店等~只要想得到的店通通有!!

住在這裡我聽到有濃濃的外省老鄉音~那時我還想用破爛的腔調和老伯伯打招呼!!
想想別鬧拉!到時候被誤認成為詐騙集團還是金光黨!那就糗!

Scenic 02 高雄左營翠華路上的自行車道!

介紹舉世聞名透全台的蓮池潭之前!
這裡也是拍照好地方~
而且就在蓮池潭旁邊!
全名為翠華自行車道空中走廊~
總長度560m且寬度3.5~5m
跨越翠華路(台17線)及縱貫線鐵路連接蓮池潭及洲仔濕地
白色的鋼橋外觀橫跨繁忙的道路更顯得明顯!
不過因為路線到跨越縱貫線鐵路後來個大轉彎~這裡常發生車友摔車受傷!!
這點就請各位車友特別注意!

上面有個讓車友貼心休息的地方~

造型像是個船!符合高雄海港城市的特色!
上次在高雄捷運世運站也是異曲同工之妙!

[上圖為高雄捷運紅線R17世運站]

Scenic 03 高雄左營非到不可的蓮池潭
位於台鐵左營車站對面~出剪票口就能看到蓮池潭!!
蓮池潭面積有八十多公頃旁邊則有高雄孔廟園區!

舊名為塘底和蓮花潭~
1686年鳳山知縣楊芳聲建文廟時, 以蓮池潭為泮池,在池中栽植蓮花點綴。每值炎夏,荷花盛開,清香四溢!
素有當時鳳山縣八景「泮池荷香」

蓮池潭除了玩法有環潭公路繞一圈外!
現在還有水陸兩用的鴨子船行駛於蓮池潭和金獅潭之間!
可惜我這回去連個鴨子船的蹤跡都沒瞧見!!殘念!
But有美麗的蓮池潭風景就不虛此行!!

[上圖為蓮池潭畔的高雄孔廟~其實很有日本京都的風格耶!]

春秋閣和龍虎塔及北極玄天上帝廟和蓮池潭公園都是屹立不搖的老招牌!!

[上圖為北極玄天上帝廟~近看好雄偉!!我有進去虔誠拜拜!!]

[上圖為蓮池潭的龍虎塔~ ]
蓮池潭曾陪伴很多高雄及外地遊客年少輕狂的歲月記憶!!
也是不少老台語片和國片的拍攝場景!

Ken的真心大推薦
中天新聞台---記錄台灣 [高雄痞子 城市英雄]
http://blog.ctitv.com.tw/taiwanRecord/archive/2010/02/02/n-12.aspx

我記得蓮池潭[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年度盛大活動---左營萬年季!!
只是我發現蓮池潭的蓮花感覺都枯萎乾的很嚴重!

本該翠綠的蓮花表面都被南台灣炙熱陽光給烤焦!!
呈現乾枯葉片乾縮狀~

潭邊和連接孔廟的景觀橋有很多民眾拿著釣竿鉤子上用麵包屑吸引小魚上鉤!!

[上圖為蓮池潭柳林畔~有少年ㄟ正在拿著釣竿釣魚!!]
也成為一種特殊的蓮池潭景象!
北極玄天上帝和春秋閣都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龍虎塔我也走進去~但沒爬上塔!
記得從龍邊進虎邊出~

[上圖為蓮池潭龍虎塔的龍口..不是賣米粉的ㄟ!!]

[上圖為蓮池潭龍虎塔的虎口..不是新竹的湖口!!!冷]

[上圖為蓮池潭龍虎塔復古拍~有種雷峰塔fu!]

蓮池潭也是各種旅遊雜誌和書籍與節目必提到的遊高雄非來不可景點!
這裡也是外國人和大陸旅行團必來參訪!
沿路就聽到大陸旅行團的京片子機哩瓜拉說不停!!
只是我心裡想:咦!我來到蘇州湖畔嗎?!

看看時間也夕陽西下換上黑色畫布上面點綴星星和月亮!!
左營也是很多好吃的市場美食!!(無誤~)
只是我這個人對吃比較不講究~因為我的胃是大眾胃!!

住高雄的朋友有人要來推薦左營美食嗎?!請在留言區留言吧!!!

Ken的旅行觀後感:
感謝很多格友在留言區踴躍留言說我介紹的很詳細!有身歷其境的FU!
其實我也是參考不少格友的資訊和我對當地的印象!
總之旅行規劃這門功課千萬不能少~如果沒做其實也沒差拉!!路是問出來的!
左營對我來說有某種親切感!
海軍左營營區旁的眷村仍保留著那份真摯的情感!!
蓮池潭應該是我第一次踏進來吧~(多次與它擦身而過!)
整理照片我發現我獨漏春秋閣照片~
上面左營果貿社區的照片不小心從N手機給刪~
下回有經過左營!!!再進去拍吧!

文章預告:
旗山吃古早味香蕉冰和梓官蚵仔寮漁港看海!!
*旗山古早味香蕉冰店~

趁著沒人吵的下午專程殺去旗山~
很有人情味的冰店~讓我覺得第一次吃冰可以這麼自在不受拘束!!

*蚵仔寮漁港看海~我超推薦!!
我覺得在這裡看海可以不受打擾~有令人銷魂的夕陽!!

這兩篇九月份會Po專文!!

延伸連結:
*高雄友善鐵馬城市--自行車道---翠華路自行車道空中走廊
http://bike.kcg.gov.tw/Main/Content.aspx?menuid=518
*高雄民宿旅遊網~鴨子船介紹
http://www.beauty-kaohsiung.com/duck.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