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末的待續~
這次台北工作行除了工作外~
趁空檔去了不少之前沒去的地方~
不過也有好多地方沒去成~
殘念~

8/6(四)(天氣:陰雨綿綿)
中度颱風莫拉克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的當日~
在台北工作我大概要提早個半個多小時前出門~
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台北的道路不算是熟悉~
手上拿著台北市區的道路圖外~
捷運站附近的周邊地圖也是我的救命丹!!
另外就是路是問出來的!!
第二個:上班及下班時間的捷運人潮~
這幾天依賴捷運轉乘的我~
人潮果然是一個考驗!!
除了幾個重要的路線轉乘站或是平常就是很多人的捷運站外~
基本上就是一路站到底!!!


這天的工作是把昨天的管線(電力及電信)用水泥砂漿補起來舖平~
這樣才能開始做地毯粘著的前置工作~
用滾輪塗上薄薄一層置平水泥漿~
為了使地毯鋪設能夠平坦而不會凹凸不平!!
遇到地板本來的插座及網路盒用報紙塞起來~
確保置平水泥漿不會流進去
這天我們聯絡地毯廠商要送貨並確認花色和鋪設的相關動作~
再確認和建築師約的時間~(建築師很忙的!!)
下午地毯送來拉!!(有兩種花色~鋪設的地方和方式都討論過~)
地毯和施工的師傅約好準備星期六舖設~

這天我大概五點十分就下班~
在此之前木柵內湖線又大停擺~
還好我下班前修復拉!!!
看著手錶時間挺早的~
打電話聯絡我大學同學(麵包)去他家串個門子~
之前去住過他家開洗衣店(中和)~
之後我走到科技大樓站~
去松山機場看個飛機好啦~
沿路經過大安站.忠孝復興.南京東路.中山國中
到了松山捷運站~
有三個裝置藝術品迎接旅客~

也有明顯的指標引導要準備到松山機場的旅客~
另外捷運站也有貼心的航班資訊(班機編號.起飛和降落地點.時間)
有個長長的輸送帶讓提著旅行箱的旅客方便!!
走到盡頭分成第一航廈(1號出口)和第二航廈(2號出口)


第一次進入松山機場~
真的挺新奇的感覺~
有次我在松山機場外看飛機起降~
地點應該是在濱江街180巷吧~(不太記得了)
大飛機就從頭上這樣降落~
那種震撼感真是令人難忘!!
以前還沒有桃園國際機場時~
這裡可是迎接國外旅客和出境的門戶!!!
現在是除了飛國內線和離島之外~
再增加大陸直飛的航班!!!

目前機場旁有捷運通過就台北松山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
未來桃園國際機場也會有機場捷運通過!!!


外頭的轉乘運輸系統還算是方便!!!
外頭就是公車等候站~
我想坐一下台北市的公車~
剛好有台捷運免費接駁專車~(拜木柵內湖線的福)
上車時只有三個人(我.司機.穿著西裝褲襯衫的中年人)
從松山機場出發沿著木柵內湖線各捷運站停靠!!!
除了六張犁捷運站和麟光捷運站都沒停靠外~
後來多了個小情侶!!!
感受到外面在塞車裡面在甜蜜說悄悄話~(好大的反差)
之後我選擇在忠孝復興站下車!!!!

這幾天待下來台北的悶熱天氣讓我很不自在!!!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這時候我同學打電話來問我啥時要出門~
我說七點半左右拉到你家!!!
之後我就搭捷運從景美到古亭轉車到南勢角站!!!
麵包先生騎著機車來載我去他家!!!
他媽媽很好客問我有沒有吃飽?!
我說我在外面吃過了~
不過我們在聊天還是把麵包媽媽買的東西嗑掉!!!
在這裡我不會感覺到無聊反而自在!!!
一直聊到十點多看時間不早~
麵包騎車載我回景美~
搞笑的是只過個秀朗橋就到景美!!!

我得到個搞笑的結論:捷運雖然方便只是隔一條新店溪卻要繞好大一圈!!!

之後我去我舅舅家上網收信看部落格順便回應~
這邊有個知名國片電影場景~
提示去年最賣座的國片!!!
對拉!!!海角七號
其中男主角阿嘉騎著檔車下車摔電吉他的地點就這兒~
這個電線竿還因此聲名大噪!!

MV如下:

MV的開始到三十秒的場景就是這個地方!!!
正對面就是7-11便利商店

8/7(五)(天氣:風雨逐漸轉大的關鍵時刻)
這天全台灣壟罩在莫拉克颱風的暴風圈~
幾乎全台灣不上班也不上課!!!
我也算賺到個颱風假!!!
躲在親戚家看電影DVD消磨時間!!!!
除了中午和晚上時間一定要出門吃飯外~
我買的傘才一天就被吹壞~
這天幾乎路上的餐廳和便當店幾乎是關起來~
除了便利商店和連鎖餐飲店有開外~
拉下鐵門放假去!!!
晚上我還神經地跑去公館找吃的東西~
結果咧~也是關起來打烊去拉!!
捷運上也是有不少和我不想悶在家的人出來覓食!!!!
士林夜市也是關起來沒開~(隔日我還是有來!!!)
這就是我在台北遇到颱風的奇遇記!!!

PS.南部此時正遭逢恐怖的超大豪雨襲擊!!!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延伸連結:
(1)網站:
台北松山國際機場
(2)部落格:
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旅遊記
洋甘菊心靈花園 起飛與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