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Yahoo健康新聞看到這篇報導~
突然有種震撼的感覺~
對我或是我們週遭的朋友家人親戚都有幫助!!!
請往下看唄!!!

擷取這篇新聞的內容如下:
一位40歲的女性因為過年前一個月加班100Hours
突然出現頭痛、血壓高、全身肌肉酸痛
剛開始醫師還誤以為只是一般感染
經過四、五天之後
病患出現手抖
經診斷罹患急性循環系統疾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職業醫學科許良豪醫師表示
代謝症候群的準斷標準
(1)腹部肥胖
(2)高血壓
(3)高血糖
(4)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
(5)高三酸甘油脂

只要五項危險因子符合超過三項(太恐怖拉!!!)

就是易發生急性循環系統疾病的高危險群

重點來了!!!
(1)每日上班時數超過16小時以上
(2)連續24小時以上不斷工作
(3)上班族及40歲以上的成年人!!!
都是高危險群

擷取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8/1/1li0u.html

看完的新聞的感覺是
之前工地現場隨時就是要Stand by~
加班就是家常便飯!!!!
突然紅色警戒警報響起就要準備加班應戰~
最扯的一次加班經驗是剛到工地的第二天~
因為新人經驗菜(擺脫不了的宿命~該死!!)
和工地同事及現場下包的工程人員及施工人員~
因為他們的小疏忽
導致那個作業完成時間延後~(預計22:00P.M結束完成)
搞到連混凝土廠也是和我們一樣待命隨時要準備出料~
最後完成已經隔天凌晨01:30A.M(我忘不了手機和台南火車站外面的時間)

那個月我就加班時數快八十小時~(我只差20小時就快到達危險值!!!)
雖然多賺了快八千元的加班費~
卻也是作息亂七八糟!!!

貼這篇新聞警惕自己也讓大家了解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套一句廣告詞~
肝若好人生就是彩色;肝若歹人生就是黑白!!
賺錢養家糊口重要~
別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