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天鵝湖就會想到俄國柴可夫斯基!!
也是知名的芭蕾舞劇!!!
但在台南新營卻有個真實的景點就叫天鵝湖(Swan Lake)

[新營天鵝湖介紹]
位於新營埤寮與後壁交界處
原本名稱叫埤寮埤..(往左唸往右唸都還一樣!!!)
面積大約13公頃
原為嘉南農田水利會代管作為附近農田灌溉水源!
現今轉型成為都會型的公園!

至於為何叫天鵝湖~
是因為相傳新營是個天鵝穴
天鵝眼就是天鵝湖,天鵝肚為新營市區交通台,天鵝尾為太子宮、鐵線橋一帶!!!

ps.新營交通台商圈為三角圓環(民權路、復興路、延平路、中山路、第一、第二市場一帶)
於是埤寮埤就改成天鵝湖!!!

這天來天氣其實不算好~
但是走起來算是涼爽適合戶外運動!!
那天大概只走完一半..佔地還滿大的!!

噴水池。小橋。涼亭。只差沒有人家~(因為小橋流水人家!!冷)


步道沿著天鵝湖畔蜿蜒而行!

湖畔步道旁的荷花似乎是生病~每株都枯萎..有種怪異的氣氛!!

湖面上僅有幾隻鴨子和天鵝游來游去~
反而一群中年阿伯都學波爾叔叔手裡拿著釣竿!!!

在這裡天鵝從入口到路燈處處皆有!!果然是天鵝湖!!!

[新營好食番外篇]
上次在新營出差剛好工作中午結束有個空檔~
去吃新營延平路第二市場內的鱔魚意麵..
這間是不少新營人會來覓食的秘密攤位!!
不過拜食尚玩家曾經採訪過後~
就連問我爸都知道這間~
於是就在某月某日接近中午尋找這間鱔魚意麵!!

[上圖為新營延平路第二市場]
因為我超愛吃鱔魚意麵!!!(可能是我外婆以前常帶我們小孩去小北夜市吃東西..)

[上圖為清香鱔魚意麵的扛棒!!]
就連我爸也超愛的..只要晚上嘴饞也第一指名想到吃這味!!
雖然用餐空間不大..
等待時看見古早大灶就很有回到鄉下的感覺!!
就算是在台南市區很少見到!!
這間和別間炒鱔魚不同就是用粗糠燒火..不是常見的瓦斯爐!!
能吃得到鱔魚脆香的口感!!
終於等到許久的熱呼呼鱔魚意麵和麻油鱔魚~夭壽香!!!
雖然這天是下雨天去吃..吃完感覺心都暖呼呼!!

[上圖秘密的鱔魚意麵入口]

[Ken的旅行觀後感]
這次造訪天鵝湖~台南真的是到處都有湖或埤塘!!
算是再度完成征服一個!!
之前去過柳營德元埤。官田葫蘆埤。新化虎頭埤。後壁的小南海及林初埤
我發現都比較集中在曾文溪以北。。
而且以前這些埤塘都算是水利灌溉之用!!
如果把這些埤塘整理加以規劃而且維護包裝成埤塘旅行路線
我覺得為台南觀光大大加分!!

[下篇旅行預告]
久違的嘉義!!前往嘉義後站的鐵道藝術村一窺究竟!!
為建國百年十二月倒數計時畫下個句點!!
下週會發出百年末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