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十月的某個週六我再度發動很久沒遠征的心!!
準備前往旅行清單中一直想去瞧瞧的台南最北端的海邊!!
看著天空我的心有10%擔心+10%不安+80%不管如何去就對的傻勁!!
早上十點多天氣有點灰濛濛!!

騎著摩托車沿著台17濱海公路一路向北!!
一路七股.將軍.帶點冷風迎面..
終於看到北門..老朋友我又再度來訪!!!
沒拐進去市區內就繞外環通過熱鬧滾滾的南鯤鯓
代天府!

[上圖為未完工的台84東西向(北門-玉井)北門端工地..全線通車2014!!!]
經過南鯤鯓代天府後會看到雙春指標轉進去就對!!
這條開始一段算是急水溪堤防道路.
之後一路騎到底.此時天空有點不作美下起毛毛細雨.
我還是那股既然來此不回頭的精神!!衝吧!!
一路筆直的南二縣道直通雙春!

[雙春海濱遊憩區]
位於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里.有西濱明珠之稱!
這片雙春沙灘是因為急水溪及八掌溪流域之間
裡面除了海灘外還有個觀察紅樹林的生態區
目前這裡是免費進入!
只是無人管理所以不建議在這裡戲水!

http://www.cdns.com.tw/20110209/news/nsxw/U91020002011020817181406.htm


走進去遊憩區的門口看似普通!!
卻別有洞天的感覺...這種感覺我喜歡!!!




旁邊有個紅樹林生態區..中間隔出一條木棧道!!

可以就近觀察裡面的生態..運氣好還能看到生活在裡面的嬌客!!
另外在靠近海岸有處媲美南投忘憂森林的地方!!
我姑且就叫他台南雙春的忘憂森林!!!



果然是個療傷系的地方!!
搭配灰濛濛的毛毛細雨格外有種特殊情調!

翻過一片木麻黃林就是海!!
這裡的沙灘感覺滿乾淨的!!

海浪一波接一波不停地往岸上拍打!


如果天氣放晴時這裡可是拍婚紗的好地方!!!(網路是這麼寫..但我這次沒遇到!!)
倒是有不少對情侶來散步放閃光!!
這裡倒是可以吹海風放空!!這點我很喜歡!!
海灘旁的木麻黃林整齊排列成一條木麻黃大道..

從木麻黃樹間隙看海..有種偷窺的快感嗎?!(誤)





美景漂亮也是暗藏危險的X因子.在這裡也有暗流出沒..不過這警告牌完全被晾在這裡!

至於救生圈希望是備而不用!!



天氣毛毛細雨不間斷還是早點離開!
回程前順道去雙春國小瞧瞧..
雙春國小雖然是個人數不多的小學!
但是利用旁邊的漁塭搭起探更寮及讓小朋友划船了解自己社區的生活!!
我覺得這點是課本所學不到的!!!



[番外篇放送:環保太陽能發電的廁所]

[上圖為北門旅客中心環保綠色廁所..有如候鳥即將展翅高飛!]
回程經過北門熱鬧的市區內!
想說休息一會順便小解一番!!
結果正好遊客中心裡面在保養休館一日!!
這廁所感覺是今年二月份落成啟用!
廁所外觀造型有如候鳥展翅的感覺!!!
但我覺得很像是小時候常常摺的紙飛機!

這座廁所除了配置男生女生及無障礙廁所外!!
另外貼心設置親子廁所!!
底下小男孩標誌就是男廁!!

則小女孩標誌就是女廁..是不是一目瞭然 清清楚楚!!

重點是照明系統採用太陽能發電..能夠自給自足!
還有個顯示發電的面板隨時能夠知道發電的瓦數!!
就算是外面是陰天..廁所依舊是明亮..
很乾淨這肯定是有人在維護打掃..
如果其他風景區的廁所也有像這裡的水準..我想就不用人人喊打罵聲四起!!

在男廁的小便斗除了給大人正常高度外..
還有個貼心的小孩專用的小便斗..

離開北門遊客中心這裡..這天是星期六的下午照理說是個熱鬧的時間!!
格外的特別冷清.遊客都不見蹤影?!
這樣感覺我像是把這裡給包下來!!!

看著天空依舊是飄著細雨..
打到回府回台南
沿著原路只是越往南回到台南反而是陽光和煦..
你問我喜歡這種飄著雨絲的天氣嗎?!
我比較喜歡陽光的台南!!



[Ken的旅行觀後感]
最近拍照的感覺似乎沒那麼強烈.
前陣子還真的就像是撞牆期.悶悶不樂的心一直存在著!
不過我後來自己想通.
生活不只是為工作五斗米折腰...
身體疲累了.心也連帶倦怠..
需點管道調劑..關閉這裡休息暫停曾是我的選項之一!!
但我說真的用心經營這裡那種情份是很難割捨的!!
部落格這裡就是有別於平常上班族的身分
我用最真實的話分享我生活乃至旅行的觀察!
感謝有些默默在潛水的朋友支持及長期在看文章的朋友!!
在這裡也結交到不少格友..
用我最熱愛的文字和影像分享給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這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下篇預告:百年幸福水里車埕愛之旅..]

延伸連結:
*Udn聯合旅遊-雙春國小 船屋上海洋生態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2&f_ART_ID=347789
*中華日報-
北門遊客中心公廁如候鳥展翅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