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人已經等不及這篇何時要出爐!!
等到不耐煩要拍桌.甚至翻桌~
下一步會暴動~太恐怖!!
我還是趕快把文章獻上平息眾怒!!!

延續大鵬灣度假風系列(1)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580342
這篇我把重心放在青洲濱海遊憩區+東港吃海產!
把兩篇的文章濃縮成為一篇!!

青洲濱海遊憩區~
就在大鵬灣跨海大橋旁邊!!
當然在這裡的遊客中心三樓就能夠欣賞到跨海大橋雄偉的面貌!!
那天端午假期的星期日湧進非常多遊客!!
旁邊的停車場幸好我們算是早進來卡位!
其實四點之後來就車滿為患!!!
不好的一點是出入口道路不算寬~容易打結就是!!

我喜歡這片海灘的感覺!
踏浪玩沙賞夕陽~

青洲沙灘旁邊則是遊客中心大樓!!
停車場還算是寬敞~不過這回我們端午連假可是一位難求!!
外面也是停車位塞的滿滿!

一樓是遊客中心櫃檯~可以詢問或是拿旅遊手冊!!
二樓是類似展示廳之類~不過我的感覺像是蚊子廳!!
三樓是咖啡廳有室內和室外!!
當然室內有冷氣!!

室外可以看到跨海大橋~
一邊喝冰咖啡一邊等待跨海大橋橋面開啟的盛況!!

另外三樓的另外一邊有個旋轉梯~
從那邊看到的青洲沙灘視野~無限好!!
你可以選擇稍微做在這裡吹海風~我建議是人比較少的時候!!
重點是又不怕被太陽曬黑~





另外旁邊有點像是大船造型的休息區域
半開放空間的規劃~
讓海風吹進來~不怕毒辣太陽照射~

不少遊客或是情侶在這裡休息談天說愛~
或是像我選擇在此靜靜地放空啥都不想~
就看海聽海也很好!!

我在這裡幻想如果有個海邊小屋坐擁海景~是件很棒的事!!


依依不捨地離開青洲沙灘和大鵬灣跨海大橋~
準備前往屏東人的海鮮大本營---東港


前往東港鎮上去覓食好吃的海產吧!!GO!
說到要去吃海產四個人眼睛都閃耀著光芒!!
我們直接殺去東港鎮上最大的華僑市場!!!
我還記得之前在高雄唸書時~
到墾丁我都會在東港停留~畢竟如果是從台17線往南!
必定會經過東港到林邊再接台1線一路往南!

在去東港華僑市場前我們繞到東港最金碧輝煌的廟宇-東隆宮
沒錯~東隆宮最出名就是東港王船祭!!
那肯定是地方上的盛事!!

當然我們的目的地就是東港華僑市場~
東港有三寶..不是東北那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是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
除了上述這三寶.還有個小三寶:雙糕潤/旗魚黑輪/肉粿

東港華僑市場就像是東港人的海鮮庫..
買完海產想第一時間大快朵頤~
市場內好幾間幫饕客們代煮服務!!!
當然入寶山總不能空手而回~手上空空兩串蕉!!
市場內每攤幾乎都有櫻花蝦和各式海鮮類的~
我們到一攤賣櫻花蝦的攤位~二話不說就Buy下去!!

另外多買一罐櫻花蝦醬~這個超美味!!
還買了海菜...用簡單的櫻花蝦醬和蒜頭及辣椒拌勻~實在是太好吃!!(請自行聯想食神的畫面)

剛好逛累大家飢腸轆轆時就在市場的海產攤吃晚餐!!
還叫一罐台灣金X啤酒..這可不是我叫的~(王老爸說要喝..反正開車的人是我啦!)

[飲酒警語: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點生魚片+櫻花蝦炒飯+ 魚尾膠(名稱我忘記..Q彈充滿膠原蛋白.)
還點啥..我只記得這些!哈哈

離開華僑市場前我們去一攤有名的雙糕潤..
我覺得氣味和感覺像是馬來西亞的榴槤糕之類..(我非常不愛
榴槤.)
口味不少款~
挺不錯吃的!!

吃飽喝足可以順便欣賞東港海岸的夕陽落日~挺美的!!
順帶一提東港算是台灣遠洋漁業的重鎮!

[上圖為東港漁港隨拍]


[上圖有艘漁船很特別..船名叫明星..果然是漁船界的明星!!]

順帶一提華僑市場如果是把車開進去是要停車費..
像我們是把車停在漁港邊..幸運是有車位停..其實附近要找車位不太容易!!
剛好遇到外籍漁工正在把漁船捕獲的漁貨從船上卸下~
用類似木棧板順著坡度下來~
之後就會送到旁邊的區域分類再上冷凍貨櫃配送至客戶端

卸貨區旁就剛好有工作人員將漁獲按部位分類..


最後用這張偷拍穿著海灘休閒風的王老爸
那時他正在拍青洲沙灘和這片美麗大海~
我想他也拜倒在這片美景的石榴裙下吧!哈哈
朋友們~一起奔向Summer..往南國之境屏東吧!!!


[下篇文章預告:六月份公司員工旅遊..我又要分好幾篇才寫得完!!]

延伸連結:
*屏東縣東港區漁會
http://tkfisher.org.tw/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