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何處去..躲在家裡看龍舟賽嗎?!吃粽子立端午蛋~
我只完成吃粽子這項!!
三天連假..這應該是近期內最長的假期!!
但是我只規劃一日出遊..
另外兩天我則是在家當宅男.看MLB球賽!!(要恭喜達拉斯小牛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
因為本人是達拉斯的球迷!!!

剛好全家都休息無事~難得像是麻將四咖全到齊~
不然總是會欠腳..
不如就排個南國小度假風的行程-大鵬灣&東港一日遊
這篇沒意外我會分成三篇介紹(前兩篇是大鵬灣.第三篇是東港)

從台南出發沿著國道三號一路奔馳通過中寮隧道.斜張橋及高屏溪
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
景緻變成遍地都是檳榔樹.椰子樹!!
好一個南國風光!!
ps.以下照片並非本人拍攝..我是負責開車耶~由副駕駛王小妹拍的!!

[上圖為國道三號關廟路段..如果沒記錯的話啦!]

 [上圖為中寮隧道..國道三號最南邊的長隧道.]

Ken的小叮嚀:過燕巢系統交流道往南開會有個下坡路段..靠近斜張橋會有支測速照相!!
不少朋友都在這裡收到紅單!!

[上圖為國道三號高屏溪斜張橋..]

[上圖為國道三號高屏溪斜張橋.]
終於一路開到國三的尾端-大鵬灣風景區!!!
我想不少人以為國道三號最南端是林邊交流道!!

[上圖為國道三號林邊交流道..]
其實是大鵬灣端(相差1KM)
另外去墾丁則是要下南州交流道唷!!
終於抵達大鵬灣..


Scenic 01 大鵬灣風景區和國際風帆船邀請賽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介紹.]
清朝時期大鵬灣的古地名:「鱉興港」「茄藤港」「關帝港」及「南平港」
在當時可是個偷渡客的登陸天堂
日據時期大鵬灣稱為大潭..
因為當時日軍準備往東南亞戰爭的中繼站..聽說當時有水上飛機場停在大鵬灣!
後來國民政府來台把名稱改為現在熟知的大鵬灣

大鵬灣之所以形成類似一個大湖泊
因為林邊溪和東港溪將上游泥沙沖刷至出海口而沉積於此
是台灣最大的囊狀潟湖的代表
目前是由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所管轄

首先我們先去看風帆船..雖然我不是第一回看!!
之前在安平有國際風帆船邀請賽..

這次在大鵬灣也是國際級的風帆船賽事!!
站在風帆船旁邊感覺就很有度假感!!
如果我會也想去乘風破浪!!
但是太陽實在是熱力驚人..還是快閃吧!!!

[上圖為大鵬灣風帆國際邀請賽的比賽..搭配後方的山脈..漂亮!!]

[上圖為排排站的風帆船..有度假的Feeling]
本來想說去大鵬灣遊客中心去吹個冷氣..(這個行程完全失算!!)
開進去小不拉機的停車場..客滿又都是人..
一致認為離開直接去看跨海大橋吧!!
後來這念頭是正確無誤!!

[上圖為大鵬灣環灣道路一景]


[上圖為大鵬灣環灣道路一景]

Scenic 02 大鵬灣開啟橋面的新地標--大鵬灣跨海大橋
[大鵬灣跨海大橋介紹]
位於屏東東港大鵬灣潟湖出海口
耗資17億新台幣打造大鵬灣新地標為台灣首座活動式開啟橋
總長度579M(含引道及橋樑)/路寬度30M/橋面與水面的高度差17M
及主橋塔頂端距離水面71M
屬於單塔式非對稱複合式斜張橋


[上圖為大鵬灣跨海大橋的全景]

開啟橋面的長度20M.揚升的最大角度為75度~
開啟時間約2分鐘能讓大型風帆船通過
至於跨海大橋的橋面開啟時間為每個週末及國定假日的17:00
不過要以現場開啟的狀況為準!!


ps.那天端午節連假周日很幸運託帆船賽的福提早開啟橋面!!


[上圖為大鵬灣跨海大橋..]

[上圖為大鵬灣跨海大橋..只要準備開啟橋面前照片中的柵欄會放下管制!!]
除了四線雙向車道.兩側皆設置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

[上圖為大鵬灣跨海大橋遠拍..]

近看大A字型斜張橋有種震撼威力...這張我只差沒趴在地上拍!!
我用單腳跪地姿勢呈現!!

看不清楚.那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保證你會發出哇~的驚嘆聲!!

隨便拍就亂有感覺..
底下這張只不過是躲在橋柱下躲太陽.往上一看就拍!

如果登上塔頂那俯瞰的大鵬灣視野更讚..

那天來看跨海大橋的人潮非常多..底下停車場幾乎是客滿狀態..

下面這兩張是從大鵬灣跨海大橋的中控塔旁的平台拍..
出海口和旁邊漁塭拍起來我覺得超讚!

[上圖為大鵬灣的出海口]


[上圖為大鵬灣出海口旁邊的漁塭.]
另外從橋上也能夠遠眺東港鎮

就連若隱若現的大武山脈也能看得到..

當然我還沒去過的小琉球!!也能夠盡收眼底!!
總有一天要征服它!!小琉球等我來吧!!



[上圖為大鵬灣跨海大橋的中控台..已經不少遊客等待開啟的橋面]

從另外一邊拍大鵬灣跨海大橋

那天很多遊客就是聚集在這中控塔這裡一睹橋面開啟~


應該不少人會發現我很喜歡往上拍吧..下面連發請接招!

連路燈也拍..漂亮的跨海大橋也要有特色的路燈相襯!!

瞧瞧一堆遊客擠在空間不大的中控台外的平台..等候橋面開啟順便遮陽休息!!
連我們混入這群等候人潮!
後來我們走到跨海大橋旁邊的青洲遊客中心的三樓拍攝開啟橋面..
順邊喝咖啡..(好喝嗎?!本人評價:普通..)

有人知道以下這張照片中的東西是什麼作用?!
我的感覺像是巴黎羅浮宮旁邊的透明金字塔的山寨版!!



大鵬灣跨海大橋的20M長的橋面板位置我特地拍特寫給大家知道!!



不辭千里就為了目睹這一刻..終於盼到這一刻
全部的遊客相機全部瞄準這個方向!!
開啟那刻全場歡聲雷動!!!

當然開啟橋面也要有帆船相伴!!
雖然這艘通過的帆船不夠大艘..但意思到啦!!



[下一站預告]
青洲濱海遊憩區浪滿指數應該有85~90分之間!


延伸連結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1983
*Udn旅遊休閒-鵬灣跨海大橋 大鵬灣新地標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8&f_SUB_ID=1031&f_ART_ID=40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