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所介紹算是我藏私的城市旅行清單中!!!(笑)

以下介紹這兩個地方!!!

剛好隔一條大馬路是鄰居!!

想來此可以一次逛兩個地方!!!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沒錯!!就是南區的警察新村和水交社眷村!!!

不過我把這兩個地方分成上下兩集!!

這篇就主打南區警察新村!!!ya!

新春府城漫遊48.JPG  

[上圖為台南南區 警察新村的街道]

 

水交社及警察新村位置圖

上面這張地圖完全能表達兩個地方是鄰居的事實!!

以大成路一段隔開!!!!

附近有六間學校:志開國小 大成國中 六信高中 亞洲餐旅學校 家齊女中 台南高商

離台南的體育公園也不遠!!!

警察新村

位於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一段及西門路一段旁!!!

隸屬於南區明德里

這裡過去曾是警察眷屬的宿舍區!!

正是阿松爸(我爸)的朋友-邱叔叔老家就在這!!!

下面這張是警察新村的入口處!

 新春府城漫遊49.JPG

原來這裡民國四十九年就有警察新村!!!!(遠目)

新春府城漫遊50.jpg

來張到此一遊的證據!!!!XD

新春府城漫遊51.JPG

這邊有仍有舊路名的門牌:逢甲路和新路名:大成路一段

PS.如果你是老台南人就知道逢甲路就是現在的西門路一段~(大約民國七十年這段時期台南的道路進行整併)

新春府城漫遊52.jpg

這邊會來造訪我想除了想找找看邱叔叔的老家!!!

就是這邊的彩繪牆!!!哈哈

我想下面這兩張加起來是槍與玫瑰

正好我有喜歡聽西洋搖滾槍與玫瑰樂團(Guns N' Roses)

新春府城漫遊53.jpg

跟著Ken的腳步探索警察新村的每個角落!!!

每次到這樣的社區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生活場景!!!(我是住眷村長大的孩子!!!)

新春府城漫遊55.JPG

看到這些就很熟悉且親切!!!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紅磚牆小巷弄平房比鄰而居且巷口會

早期的手壓式汲水泵浦都還能使用!!!讚的啦!!!

我找到三支!!!可以去找找看唷!!!

ps.日治時期父祖輩所製造生產的「津田」牌汲水泵浦,在台灣已發現約二百支,台南佔了一半,數量最多

新春府城漫遊54.jpg

這邊的電線杆保存木製!!

 新春府城漫遊56.JPG

逛完部分的平房區域!!往大成路一段外圍!!!

這邊就是彩繪牆的區域!!!

 新春府城漫遊58.JPG

這邊和永康的榮民醫院[老兵文化園區]類似的作法

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學生們和居民們一起彩繪社區!!!

這邊是由警察作為彩繪主題!!!

新春府城漫遊70.jpg

看到下面這三張我想很多年輕人正在迷惘人生現在 過去 未來!!!

不管如何困難就算前方道路蜿蜒甚至顛簸!!想辦法克服吧!!!

關關難過關關過!!共勉之!!!

新春府城漫遊59.jpg

下面這張帶著相機去旅行!!!超有共鳴感!!!我也會繼續保持!!!

新春府城漫遊60.JPG

創造夢想!!我想每個人都有個夢!!!I have a dream.

那朋友們你的夢是甚麼?!

其中的一個夢正在發酵和實現中:分享台南的玩樂大小事和粉絲團!!!哈哈

下個夢我正在追尋中!!!

新春府城漫遊61.JPG

新春府城漫遊65.jpg   

新春府城漫遊67.jpg  

新春府城漫遊68.jpg  

新春府城漫遊62.JPG 新春府城漫遊63.JPG

警察對於每個人來說就是正義的化身!!!

也是保護人民 生命 財產 的最堅強守護者!!!

在此要向台灣各地的警察說聲:你們辛苦啦!!!

新春府城漫遊64.jpg 

這邊讓我感覺很溫馨!!!希望台灣能更好!!!畢竟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春府城漫遊66.jpg

新春府城漫遊69.jpg      

新春府城漫遊71.JPG

下面這張是我個人最愛的一面彩繪牆!!!太震撼!!!I like it!

新春府城漫遊72.JPG

 很有城市獵人的無違感!!!XD

新春府城漫遊75.jpg

追求正義 公平 自由 的環境!!!是公民的核心價值!!!(我的看法)

新春府城漫遊73.JPG

 

新春府城漫遊74.JPG

拍完彩繪牆我又再度走回村子裡面!!!

村子另外一邊的入口旁邊有里民活動中心!

新春府城漫遊76.JPG  

 

 新春府城漫遊77.JPG

走在蜿蜒的巷弄~往左往右往後往前都能通!!!!

拐個彎街道風景就不同!!!

這邊有個小公園!我想是這裡的里民生活休閒的精神堡壘!!

下面照片有個溜滑梯!!很酷是就在巷子口!!!

不用走用滑得就能到公園玩耍!!哈哈

新春府城漫遊78.jpg

夏天在這邊乘涼我想可以趕走些暑氣!!!

新春府城漫遊79.JPG

這棵大榕樹好茂盛!!!兩棵榕樹合而為一!!!!

像是新市大營里統一的新市廠對面進去有棵夫妻樹那樣!!!

新春府城漫遊80.JPG

這邊的眷舍和我以前住的平房好不同!!!

新春府城漫遊57.JPG

似乎有走進那個美軍駐軍四五十年代的台灣的錯覺感!!!

這帶保留滿完整地說!!!!

希望這樣的社區能透過相片保存!!

新春府城漫遊81.JPG

拍完彩繪牆別急著走!!進來走走這裡是我真心百分百推薦!!!拍照好點!!!

新春府城漫遊82.JPG 新春府城漫遊83.JPG

新春府城漫遊84.JPG

[ken的旅行觀後感]

這裡讓我找尋對於眷村的生活思念!!!

台南也算是眷村密度很高的城市!!!

我走訪全台大概算一算有十來個眷村!!!

有些眷村都已經像我舊家(北區大道新村附近)變成一棟又一棟的國宅社區

也有些眷村像是這邊還是保留那份最樸實的感覺!!!

就像是陳年老酒越陳越香的厚實感!!!

希望這份記憶感能保留!!!

旅行下一站:繼續FUN台南旅行篇--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

新春府城漫遊85.JPG  

[上圖為AT3教練機!!自強號!雷虎小組的主力表演機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新村 水交社眷村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