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離題上篇旗山小鎮Part1
睽為許久再登上10.29的無名首頁!!!
讓我有點動力繼續分享遊記!
不然都快被臉書給拉走!


回正題!
看一下時間將近中午!
先去旗山熱鬧的中山路上找尋好吃的東西!!
把肚子填飽才有氣力!

Scenic 01 傳承一甲子的煎肉圓老店
 
在旗山熱鬧中山路間榮記肉圓!
我想來過旗山或是住旗山的在地人肯定很熟悉!
說到肉圓!每個地方都各有特色!
像是有純粹蒸的肉圓!
或是先蒸後炸的肉圓!
榮記肉圓則是先蒸後煎!!
白拋拋的肉圓外皮經過煎的手續!
外皮呈現金黃色澤!

我點一份肉圓和豬血湯!!
雖然很簡單卻很美味!!
讓我吃完很滿足!!!

Scenic 02 拆掉好可惜的麵包店-源晨西點麵包店

離開旗山熱鬧區域
我選擇遠離喧囂到旗山溪州社區!
這裡也許對很多外地人很陌生!!
卻對這裡有間麵包店卻很熟悉!!
沒錯!就是國片[愛的麵包魂]主場景:源晨西點麵包店
打算看過這部國片後我找時間一定要來這邊拍照!
我該慶幸是在拆除前拍下麵包店!
這和我二月份去台東拍下寶桑亭最後身影有異曲同工的巧合!!!


是描述
台灣囝仔遇上飄洋過海的完美情人 麵包頂尖對決!
陳妍希/陳漢典/倪安東主演!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043

這裡主場景應該說是從無到有!
劇組相中旗山溪洲社區的鯤洲宮旁的空地!

懷舊的五六零年代的外觀整個吸引!!



中午時分街上感覺時間像是在溪州社區凍結!!
走進麵包店陳列麵包店的暢銷商品!
只能看不能吃!!但是有夠逼真的!!


大大的扛棒就知道是賣西點麵包!
側邊窗戶有我超愛的女神陳妍希迷死人的笑容!!!
俏皮!重點是大波蘿讓我笑翻啦!!

有種被融化!!!戀愛的FU!!

走進去麵包店裡面!我有種進入電影畫面!
店裡面擺設就完全和電影看到的一模模一樣樣!!(這個是廢話吧!)


每個角落都陳列著電影劇照

滿佩服劇組從無到有搭出麵包店的主場景!

連女主角陳妍希飾演的曉平穿的花襯衫都有!


到底是要麵包還是要Hold住愛情?!值得讓人玩味!


布萊德和糕餅到底誰厲害?!


看起來很美味的波蘿!不過這些都是道具!!!


牆上到天花板都是電影人物劇照!!



這個小窗台我喜歡!
老闆我要買麵包!!

在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有把我帶到八九零年代的香港片的fu!
但我很確定我人在旗山!!哈哈

在源晨西點麵包店旁邊有個樓梯可以通往二樓陽台!


這裡則是當時糕餅要和曉萍求婚的地方!

地上用蠟燭擺出I U

這裡可以眺望溪洲社區的街道!


麵包店旁邊則是雜貨店對面是機車行!
一切感覺很親切!

溪洲社區很純樸!
讓我出乎意料那天來拍的時候是週六下午大概一點多!
人不算多!

旁邊的農藥行和永遠展開笑容的齒科!







Scenic 03 旗山隨拍好風景!
離開溪洲社區和拆除前的麵包店說再見!!
我到旗山溪的對岸!
旗山糖廠當然是來吃冰!點兩支我最愛糖廠冰棒!芋頭和紅豆口味!!!
清涼又消暑!

旗山橋跨越旗山溪連結旗山和美濃之間!!

如果是鐵馬族可以沿著旗山溪的堤防騎!我想風景很棒的!
那根鐵黃色煙囪是旗山糖廠!看到它就代表到旗山糖廠!



另外旗山老街不遠的中山公園可以眺望旗山區景!
不過現在那邊正在施工封閉!
另外個眺望的點則是在旗山水道!!
那邊則是日據時代就有的水道設施!


雖然這趟到旗山小旅行收穫不少!
可惜是電影場景的麵包店雖然是搭建!
但我覺得可以保存下來對地方觀光是個不錯的點!
站在地主想法要收回!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至少我完成拍到源晨麵包店的計畫!!

旗山的好玩點很多!過陣子我再把上週去拍中寮山景分享給大家!!
旗山的香蕉蛋糕果然是超好吃!!感謝朋友的推薦!
隔壁間的泡芙也很正點!!

下篇分享
屬於台南的好玩景點!

[旅行下一站]台南關廟新光彩繪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