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真愛碼頭和南區分局!
看一下時間~直接一路向南!
繞進小港市區亂晃!

既然都到小港二話不說到未來旅行清單內的紅毛港文化園區吧!!
還好我繞回台17線!差點在小港迷路!XD

當時去正好趕上園區開放!
而且門票還是半價!(全票99元/優待票49元)
PS.九月份入園還是優待票優惠時間!!可以去把握一下!
排隊的人還算滿多!
不過很快就能進去!!


秀一下到手的門票!


[紅毛港文化園區介紹]

園區分成六大區域
A.高字塔旋轉餐廳B.戶外展示區C.展示館D.天空步道E.碼頭及候船室F.觀海平台
位於第六洲際貨櫃中心旁邊!
可以看到大船進出港的情形!

基於要比較詳細介紹園區和照片一大卡車!
所以我就把文章拆成兩篇!
Part1著重在戶外展示區和天空步道!
Part2銷魂夕陽美照!

戶外展示區及展示館


這裡主要重現過去紅毛港聚落的樣貌!
利用當時文史調查的照片及復原當時聚落的代表商家和廟宇
很特別紅毛港有三個五!
何謂三個五:五個里+五個姓+五特色
五個里:海澄里、海昌里、海豐里、海原里、海城里
五個姓:楊、吳、李、洪、蘇
五特色:
「潟湖」、「蝦苗養殖」、「捕烏魚與卡越仔」、「宗教信仰」及「帆筏風華」
ps.卡越仔指拖網漁船!(五零年代紅毛港曾是烏魚的最大產地)

*時代鐘錶行

那天整個迷上這種開放的感覺!

整個晴空萬里配上白色外牆和木製窗櫺!!

當然也吸引來這邊的人們留下經典的回憶!
我很喜歡在旁邊觀察就剛好拍下這兩個女孩有趣畫面!



*金成發街屋

創建於民國五十年代(西元1960年) 的金成發,為紅毛港李姓三房頭派下李顯長子李在開設之咁仔店的商號名!

這張是巨人國的桌椅吧!連我這個身高190瞬時有小人國的感覺!
 
鏡面的椅子這個倒影我喜歡!



這裡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


雖然無法通往二樓陽台!
不過看得出當時這棟建築的氣派!

收穫是從窗戶可以眺望聚落及高雄港第六貨櫃中心!



*秋冬中藥鋪(金東和國藥房)
日治時期,紅毛港的漢藥房以「金東和國藥房」為最早,歷史可上推至清末。
秋冬中藥鋪為兩層樓的街屋建築,於日治昭和八年(西元
1933 年) 為店主吳秋冬先生遷至飛鳳宮左對面而興建



屋內有盪鞦韆!很有趣唷!

*太原堂 渤海堂 梅魁堂 隴西堂
上述的堂號應該是客家庄才有的!
雖然不是完整呈現當時民居的樣貌

從一磚一瓦每個建築擷取的單元組合
仍可窺探出當時紅毛港聚落是個興盛之地!





我很喜歡這照片傳達的感覺!
小時候滿喜歡藉由燈光照明玩影子遊戲!
這種童年單純的快樂!我想是很難忘懷!


不知何時我迷上對屋簷的迷戀!
應該會有人發現吧!哈哈



每棟聚落民居之間的街道!彷彿回到過去紅毛港的街道巷弄!
牆上也會有過去街道巷弄的照片!

這裡保存一棟完整的三合院!
在都市化程度很高的區域很難見到!

不少爸媽會跟小朋友解釋三合院
我想保存給下一代了解上一代的生活型態
這是一定要的!
不然哪天這些完全消失在台灣土地上面!
或許我們只能從影像中追憶!


在戶外展示區旁邊則是展示館!
裡面介紹紅毛港聚落生活點滴和互動體驗!
這裡卻是整個園區內少數沒逛到的地方!


天空步道

原本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
本來是藍色後來將外觀顏色換成白色!


這裡是觀賞紅毛港落日夕陽的不錯地方!!
不過當時我去拍已經很多人卡位!XD

好不容易卡到不錯的位置拍下這張夕陽照!!銷魂!

越傍晚人越來愈多!



俯瞰紅毛港附近的景色!
園區旁邊有停車場不過我覺得交通動線上可以更加把勁!
疏導車輛!只要就不會出入打結在一塊!



高字塔旋轉餐廳和對面的第六貨櫃中心的管制塔對望!

是不是美景意猶未竟!下篇就不少大船英姿和銷魂夕陽送上來!

[未完待續]

[旅程下一站:夕陽大船紅毛港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