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需要陽光!!
可是最近一直下雨!!
颱風一直來!!(話說台灣附近又有颱風形成)
開始懷念那毒辣的南台灣陽光!!

美好的七月某週日早上!
我從台南出發準備到高雄參加公司同事的歸寧喜宴!!(找時間分享)
捨棄常走的台一線~
走濱海公路(台17線)到高雄!
經過永安快到彌陀的時候~
我想到我的旅行清單中口袋密點: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那就拐進去傳說中眺望彌陀海岸線的祕點!!!

[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介紹]
這裡曾經是陸軍炮兵營駐紮
理所當然是個軍事管制區!!
保護附近的空軍岡山基地
撤離後撥交給彌陀區公所管理

這裡的海拔不高只有52公尺
這裡地形算是泥火山月世界的地形!!

從漯底山自然公園開始有個小斜坡!
正好有兩排的綠色隧道!
走起來雖然那天高雄氣溫挺高但還算是OK!!

看到門口的部隊代號是天雷部隊!!!滿有趣的!!
如果有當過兵所在的部隊都會有專屬代號!!

那有地火部隊嗎?!因為天雷勾動地火!!(冷)

漯底山自然公園內仍保存過去營區的設施!!
之前看網路介紹時~
營舍是破損!不過經過重新整理後煥然一新!

這裡的運動設施維護感覺上不錯~
還有個半室內的籃球場!屋頂是太陽能!!



再往景觀台方向~
先遇到一個碉堡!!裡面很涼爽!外面的炎熱高溫!!天差地遠的!
雖然少了當時一觸擊發的煙硝味!
多了一份寧靜的氛圍!

碉堡不遠處有個景觀台可以俯瞰岡山空軍官校及大崗山

待一下順便歇息!喝口水!
繼續往裡面走旁邊就是月世界地形!光禿禿!!
這裡也有迷你版泥火山!!
報告:前方有處迷彩碉堡!
一兵Ken到前方偵查!

就是這個!!我終於踏上傳說中的眺望彌陀海岸的秘密碉堡!

迷彩外型的碉堡也是當時駐軍監視台灣海峽的一舉一動!
視野佳而且沒有高大的建築物遮擋視線!!

現在則是觀賞彌陀海岸日出日落甚至夜景的絕佳好點!
這裡能眺望彌陀南寮漁港,彌陀市區,興達港火力發電廠,梓官蚵仔寮漁港,壽山!!
靜靜地眺望這美麗的View!!
把一切工作壓力和煩惱的事先擺在旁邊!!!

散落的房舍加上一塊接著一塊的漁塭

這就是台灣西南海岸的特色

讓我忍不住大聲吶喊:水啦!!!

我從台南開始出發到現在二輪足跡走過不少鄉鎮
走過台灣處處是美景!!!
人情味也很濃厚!!
身為台灣人這點我很驕傲!


為這片美景給個讚吧!!

[旅行加映場~加值不加價!]
從彌陀往南走的梓官~
私房賞夕陽秘密基地:蚵仔寮漁港海堤!

蚵仔寮漁港邊的海堤!!
一個人開車來這裡散心!!還被說是來治療情傷!!XD
兩年前正好漁業署辦十大魅力漁港!蚵仔寮漁港就榮獲治療情傷漁港封號!!!

蚵仔寮的夕陽也不輸給彌陀海岸!!讚!

[旅行下一站]高雄夏季旅行系列:重返駁二藝術園區!!!


[Ken的夏季高雄海岸摩托車旅行行程]
彌陀海岸--同事歸寧喜宴--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南區分局)--紅毛港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