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輕旅行已經接近旅途中半段..
離開文武廟回程到水社碼頭
把行李放在水社旅客服務中心!!
我們先飆去那美麗的向山服務中心吧!!!

沒來我會捶心肝的!!!
讓我捶心肝的兩個口袋點就是三育學院和日月潭纜車!!!
我總有一天要征服你!!!
向山旅客中心這次我心中口袋景點之一!!
算是台灣國家風景區少數的國際性的標案之一!

經過兩次階段四個團隊的評選競賽後
由日本 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 得到本標案!!
By the way 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改善工程的建築團隊!!


讓我驚艷是利用清水模和草坪及水景搭配日月潭的景色!!
如果從上空鳥瞰整個向山旅客中心就像是環抱日月潭的感覺!
更仔細把每個清水模拆成獨立單元看..
原來清水模上的紋路是木材的紋路!!
另外就是曲面每個單元如何去銜接!!

大到想怎麼翻滾都行..

不用到日月潭的涵碧樓就有媲美同等美景..應該說是超越!!
重點是免費進場就能感受此般美景!!

就連走廊通道都有設計感!!(PS.此時我們正在找廁所..)

中間這段開窗讓戶外的光線透進走廊..這樣多了自然光線!!


向山旅客中心的建築一邊是遊客中心;另一邊則是辦公室
遊客中心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
「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

遊客中心裡面介紹不少有關南投的旅遊資訊!
南投的物產.茶業文化.釀酒文化.鐵道及木業文化!

另外南投的工藝產業.紙藝產業.陶窯文化..
都是南投最引以為傲的無價資產!!



我從上空看日月潭..找找看這次曾去過的地方景點!!

說真的每個角度看向山旅客中心是種享受!!

青山綠水環抱!!人生夫復何求呀!!

南投的觀光資源真的是豐富而多元化!!!

[上圖為向山旅客中心的裝置藝術..咱們划著小船去日月潭吧!!]

向山遊客中心這裡販賣附近的特色伴手禮!!
像是海角七號帶起熱潮的馬拉桑!!
或是信義鄉農會的梅子產品..

[上圖這三位我的好朋友..我知道你們很想買啦..後來去埔里酒廠就有人大開殺戒Buy下去!!]
我在角落發現梅酒.妙的是用剪下一段梅花樹梢放進去!!
讓人賞心悅目!!

南投日月潭周邊算是台灣梅子的重鎮~
例如信義鄉.水里鄉..
我家人還真是愛吃梅子!!
話說這次輕旅行在這裡看到信義鄉農會販售的馬拉桑後~
要不要飆去信義呀..
我回一句話:我們時間不夠用..你可以跟老闆請假多留一天就可以去!哈哈

整片玻璃窗搭配白色桌子及橘色椅子~美!!
不由自主就想在這裡待久點..時間就有如湖水靜止!

我最喜歡在這裡坐在戶外的椅子上啥都不想!!
就靜靜地看這片美景!!!
連同行的朋友也真實感受到這股慢活的氛圍!!!


下面這張我個人挺喜歡的!!

我只能說有你們這些知心好友..So lucky!

更適合一家老小出遊感覺挺好的!!
下次帶家人來這裡啦!!

也適合一個人擁抱這片美景!!就像這愛拍照的女孩!!!(我朋友又在耳邊說:你又偷拍啦!哈哈)

另外遊客中心的二樓與一樓看日月潭的視野完全不同!!
在二樓的平台我想在這裡躺著看夜晚繁星點點肯定很棒!!
附近基本上沒什麼光害!!

走上一段小坡感覺像不像是鐵達尼號..

等到爬上置高點後..就會發出一聲驚嘆..哇!!好美的日月潭!!!







在這裡我整個人就趴在地上拍照..(我發現拍起來效果還挺好的!!)

湛藍天空就像是被這兩道弧線框住有如永恆的印記!

來到這裡就是要用盧廣仲的新專輯說的慢靈魂!!!
緩慢的感受親身體驗!!
擺脫城市一成不變的快步調吧!!
我真的無法用任何一句話去形容這裏的美!!
親身來到這裡用心去感受這美麗的衝擊吧!!!



離開向山旅客中心有人說要去日月潭的月老廟(龍鳳宮)拜月下老人!!
當下六個人感覺像是艋舺幫在月老面前搏杯祈求好姻緣!!

心誠則靈把想說的告訴月老!!
至於說些什麼..是個秘密!!(噓)
祈求到的紅線就放入紅包中!!
就等待我心中那個"沈佳宜"!!(那些年我中毒還真是深!!)


這天星期日的天空藍得好美麗!!

日月潭的美深深印在我的腦海..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呀!!


[Ken的旅行小觀察]
*旅客中心除了旅行導覽及眾多服務外~行李也能寄放!!
Type1:櫃台服務人員詢問寄放行李!!(這種是有時間限制..像水社旅客中心頂多到五點左右)
Type2:像是大賣場的投幣式置物箱!!(這種就沒時間限制)

*抵達及離開日月潭有幾種路線(都在水社旅客中心上下車)
Type1:搭國光客運(台北<-->日月潭)
Type2:搭台灣好行公車(台中車站<--經台中高鐵站-->日月潭)

簡單說台灣好行是個好物!!!(無誤!!)

[旅程待續]

[下篇即將抵達旅行的終點站--酒與茶的偶遇]

延伸連結:
*日月潭向山行政中心新建工程
http://event.sunmoonlake.gov.tw/xiangshan/index.html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Wang 的頭像
KenWang

Ken Wang摩托車旅行週記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