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空氣好新鮮的民宿~
繼續Day2早上的行程!
沿著原路回到孔雀園往文武廟!
這裡也是幾個眺望日月潭美景的好地方!!
早晨的陽光和涼風吹來!!舒服!!

抵達文武廟..我第一眼完全被文武廟的牌樓和階梯給震懾!!(哇!!)
再看日月潭的湖景更是美!!
會把文武廟排入行程中簡單來說就是一石二鳥!!
因為年梯就在文武廟的下方!!

[文武廟的介紹]

清末時期當時日月潭(舊名水沙連)的信仰中心
建有「龍鳳宮」與「益化堂」
日據時期1919年當時為了將濁水溪的水引入日月潭.興建第一發電所(大觀電廠)
原先的舊址及聚落成為日月潭水域
後來在日月潭北方松柏崙山腰建廟!!!
主祀關聖帝君、至聖孔子、文昌帝君,公稱為「文武廟」
民國政府遷台經過幾次的更迭後
成為現今的一埕二庭三殿的建築規模!!

光是從廟門大埕看過去真的是氣勢不凡!!!
坐東向西背山面湖.的確有種君王的氣勢!!
在這裡廟埕左右兩側各有六公尺的石獅.

象徵拱衛及歡迎之意,作戲珠擺尾狀,通體朱紅
.
捐贈者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先生!

當然到文武廟就拜拜求平安..
祈求這次旅程平安順利!!
三殿指前殿(拜殿)/正殿(武聖殿)/後殿(大成殿)
拜殿是祭祀文武廟開基的諸神..
武聖殿是祭祀關聖帝君..
大成殿是祭祀至聖先師孔子..

在這裡剛好遇到日本的夫婦和他們的女兒來這邊拜拜!!
我感覺他們很投入聽著運將大哥解釋拜拜的流程!!(流利的日文對答)
我們在這裡有求籤..
我求到的籤還算是中上不錯的籤!!

[上圖為日月潭文武廟..尤其是中間的武字是拆成上戈止..中文字的奧妙!!]




[上圖為文武廟的天公爐]


[上圖為文武廟的拜殿]


[上圖為文武廟拜殿..]


[上圖為文武廟的香客大樓..]


[上圖為文武廟武聖殿的雙龍搶珠..栩栩如生呀!!]


[上圖為武聖殿前掛滿滿的祈福卡..]


[上圖為文武廟的牌樓..感覺就很氣派!!]
離開文武廟之前!!年梯千萬不要錯過!!
這段從文武廟碼頭到文武廟這段階梯!!

[上圖為文武廟的年梯簡介!]
這和台南的安平生日彩鹽是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上圖為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的生日彩鹽..]


曾經是輝煌一時..不過環潭公路開通後就慢慢黯淡!!
近年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整修後!!
讓這段階梯賦予新的生命!!
共366階..正好代表一年366天(包含閏年)

而且每個階梯就代表每一日和當日的節氣及知名人物
旁邊的欄杆更掛上祈福的鈴鐺和卡片!!

幸運的是我生日是在年尾(12.28)~
代表我不用氣喘吁吁往下走到最下面!

[上圖是我的生日..12/28..這天和美國總統威爾遜同日]

[上圖為認真的女子..正在找家人的生日年梯!]


[上圖為隔岸觀火的三位..還面帶笑容咧!!!]

另外文武廟對面的平台也是眺望日月潭美景的不錯點!!


剛好有個大圓圈..麵包你站的太讚!!
就像是顆大戒指..看了我都很驚喜!!

帶著滿足開心的心情離開文武廟!!
準備前往下一站吧!!!
[旅程待續..]


[下篇預告]那一年我們一起在向山的時光!

延伸連結:
*日月潭文武廟--
http://www.wenw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